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院的楊桃樹
2020/10/12 08:08:42瀏覽711|回應2|推薦31

文學遊藝場.第32彈優勝作品】荷塘詩韻/庭院的楊桃樹

 

家有庭院。大哥買來一株軟枝楊桃,親手植下,楊桃年年有收成。一回前來,要我給他一把小斧頭。我納悶,不知他葫蘆裡賣什麼藥。只見他朝根部砍了幾下,大哥說它有生命危機,就會拚命結果。

果不其然,那一年,將近兩百個楊桃高掛枝頭,場面很壯觀。誰知七月一場颱風,超重負荷讓枝椏應聲斷裂,幸好根部猶健壯,隔年又滿庭花簇簇,沒套袋,所以都送給白頭翁當午餐。

一早推窗,一對白頭翁連袂來覓食,邊吃邊唱起晨歌,那醉人的天籟,足以騷動靈魂。

 2020-10-12 06:00 聯合報 / 荷塘詩韻
https://udn.com/news/story/12661/4920935?from=udn_ch2cate12659sub12661_pulldownmenu_v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51473987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10:55
恭喜優勝!因為您有鎖右鍵,也沒有把貼上的連結做”超連結“,所以不能直接點擊喲!

文字處理時,可用那個像鏈子的功能鍵,先選取要連結的關鍵字詞,再點擊鏈子功能鍵,把連結的網址填入後,那關鍵字就會變色,也就是連結成功了哦!
cundiff(cundiff) 於 2020-10-17 15:26 回覆:
有空再來研究 研究。 沒有 也沒關係。 感恩 感恩。那是 生活日常。 順手po上, 意外受青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2 14:18
何妨擬人化?小姐您成了楊桃玉樹,挨了斧頭,受了風颱,還得照拂200顆的幼弱。❤️
否則,一副事不關己,徒品頭論足。🤣
cundiff(cundiff) 於 2020-10-12 14:37 回覆:
說得也是。 我有一篇 浪貓小黑  就是 化身為貓咪。樂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