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傳奇---滿妹豬腳】
2020/09/18 08:34:11瀏覽565|回應1|推薦28

【花東傳奇---滿妹豬腳】

恰巧路過,復又聽說,然後百聞不如一見,何妨停車暫借問,那麼來都來了,就直搗黃龍,吃它個津津有味,再來與客倌們說分明。地名叫萬榮,當地人稱「摩里薩卡」。據說是日語發音,是指森林中一片平野,可供居住。滿妹豬腳位在哪兒呀?它靠近林田山,沿著台九線一個小小平交道旁。若使不是剛好歇腳,大概誰都不會注意到一棵老榕樹,然後什麼招牌都沒有,屋裡面卻滿滿是人,所謂的老饕,大概也就這麼一回事了,不遠千里,慕名而來,只為了親嘗那軟而不油膩的滷豬腳。不禁懷想,人的口腹之慾果真是無底深淵,難以填滿。

吃一向是隨緣歡喜,當然不止豬腳,就連猛火快炒的空心菜及筍竿或九轉迴腸,都讓食客眼睛一亮,懷念不已,那麼一傳十,十傳百,口耳相傳之餘,聲名遠播,當然也就賓客盈門,當紅不讓了。風味樹立了風格,獨家秘方自是營生的不二法門,吃得探不得!這是一絕。另一絕則請聽以下對話:

滿妹:前腳300 後腳400,客倌要前腳還是後腳?( 說的當然是豬腳 )
客人:一份恐怕太多,才兩個人,可不可以切200 就好?
滿妹:剩下的你不會包回去喔?
客人顯然沒得討價還價,在這兒不時興「以客為尊」,我是賣方,客人當然得聽我的。滿妹率真的個性若使沒聽說或包容,包準你吃不完真的會兜著走,覺得天底下怎麼有這麼跩的老闆啊?這是就滿妹作風。至於小孩子入了店還跟父母嘔氣或耍脾氣的,不期然滿妹說不定恰好聽到也會湊過來幫忙訓兩句的,呵呵,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往往因此西線無戰事,一頓飯吃得祥和萬分,皆大歡喜。怪了,滿妹真有這麼大本領啊?也許你可以親自去瞧瞧!2007. 8. 2

吃完了豬腳,不免口乾舌躁,外頭有賣冰涼的落神花茶,正好可以解渴!



備註 : 滿妹已於2007. 10 月過世 目前是兒媳掌廚 且擬擴大營業
營建新的餐廳於大馬路邊 等建好 便開始營業! 2008. 2 . 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ndiff&aid=149813630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20:50
趁著美豬還沒進口,趕快先安心享用本國的美味豬腳。
cundiff(cundiff) 於 2020-09-19 07:46 回覆:
真的。 這議題 最近炒得沸沸揚揚, 還真讓人心惶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