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在五濁惡世成就,不得不修隨求法門(2022/5/27更新)
2013/09/22 19:41:00瀏覽27409|回應6|推薦4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隨求相關的陀羅尼,是佛陀為下地獄的五濁眾生說決定成佛往生西方淨土上品生的法門,收錄在大藏經中有三個版本,No115311541155,經文裡面提到的大意相去不遠,而世尊在不同的經典開示不同的故事,讓我們了解隨求相關陀羅尼的殊勝。

一、隨求不可思議的殊勝功德三太子愛

  在此只整理出重點讓同修明瞭,其實初學者應該把時間拿來好好修持,不過若您有空閒,也歡迎您按此到電子佛典查詢,整理摘錄的重點如下:

  隨求相關的陀羅尼可說是諸佛菩薩的慈悲,是下地獄重罪的人,也可以修滅罪成佛的陀羅尼,且經文紀載,連下地獄種種刑罰痛苦都可以消除,還能決定往生淨土上品生。

  若將此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必可有效滅除冤親債主與祖先在餓鬼道中的種種痛苦,而且此真言是成佛的咒語,殊勝非常,可讓鬼魂生生世世聲聞佛法,直到成佛為止,所以是真正可以做到冥陽兩利、共成佛道的法門。

  三個版本都有提到,修行者功德利益非常殊勝,世尊開示如下:

  當知如來以神通力擁護是人,當知是人是如來身,當知是人是金剛身,當知是人是如來藏身,當知是人是如來眼,當知是人披金剛甲,當知是人是光明身,當知是人是不壞身,當知是人能摧伏一切怨敵,當知是人所有罪障悉皆消滅,當知是咒能除地獄一切苦難。

  世尊讚嘆:

  此真言為世希有!滅罪成佛最勝第一!

  唯成佛近人先聽是真言,成佛遠人世世不聽是真言。是真言是為無數億恒河沙諸佛智根本,無量諸佛是真言出。

  佛之成道由持是真言,故三世諸佛經無數萬億劫,毘盧遮那如來自法界智中盡無數劫求得,由是名隨求即得真言。一切諸佛不得是真言不成佛。

  我為佛道,於無量土從始至今,廣說諸法不可量也,而於其中是真言最為第一,不可比。

  世尊甚至強調:「唯成佛近人先聽是真言,成佛遠人世世不聽是真言。」可見隨求即得真言有多麼的殊勝,甚至是成佛的原因之一:「一切諸佛不得是真言不成佛。

  日日誦持者,諸佛、菩薩、緣覺、聲聞、天、龍擁護,得大聰慧威力大勤勇辯才成就,一切罪障定受業報悉皆消滅,短命眾生增壽,疾病纏身悉皆得除滅,圓滿吉祥福德增長,現世得大富貴自在,令精氣入身增加威力,身心常得喜悅。遠離八種非命,彼人身中不生疾病,得延命增壽,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懷胎安隱,漸增圓滿,產生安樂。不被火毒刀杖蠱毒壓禱呪詛諸惡藥法之所損害。消災吉祥護身外,摧伏怨敵無能來害,睡眠及覺悟,悉皆得安樂,安樂修諸明,悉得無障礙,一切真言法,皆悉得成就。總之就是種種功德不可思議,末學文章開頭有附上連結,建議大家看原文,除了會更有信心外,更能體會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

  可見隨求相關的陀羅尼非常殊勝,看了以上的重點,我們甚至可以說,末法時期眾生沒有修隨求法門,想要成就幾乎不可能。

二、隨求法門三個版本陀羅尼的簡述:羞

  三個版本的隨求都有提到不可思議殊勝功德,隨求法門這麼好,但問題出在最重要的陀羅尼,長短有異,分述如下:

 1.No1155「隨求即得真言」

  市面上有些版本以及演博居士第一版採用。

 2.No1153「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簡稱大隨求)」

  之後演博居士考證三種版本,發現No1155有漏16句,所以演博居士第二版第一階段改採用此版本。

 3.No1153、No1154「完整版大隨求」

  日本靈雲寺普通真言藏梵文大隨求的完整內容=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簡稱大隨求)+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

  演博居士第二版在第三階段另外收錄「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若大隨求與此二陀羅尼結合,即是日本靈雲寺普通真言藏梵文大隨求的完整內容,我們方便起見簡稱「完整大隨求」。

三、究竟哪個版本才是正確的呢?ROES想

  都正確,只是功效不同而已,簡單整理如下:

 1.隨求即得真言 放大100倍 一天1~5遍(家人重病除外)

 2.大隨求    放大120倍 一天1~3遍(家人重病除外)

 3.完整大隨求  放大200倍 一天1~3遍(家人重病除外)

  註:以寶篋印陀羅尼為例,不同真言倍率不同,放大效果可達一整天。

  我修持隨求相關陀羅尼至今,每種版本都修過,通通都有效。笑

  末學超渡冤親債主、祖先、還有代渡父母冤親債主是採用隨求即得真言,之後地獄道轉生餓鬼道新的冤親債主與各姓氏歷代祖先,我是採用演博居士第二版測試檔PDF的大隨求以及完整大隨求,通通都有超渡成功。

  況且若末學沒有成功渡完累世冤親債主與各姓氏歷代祖先,如何能穩健的修行第三階段?甚至在2014年1月9日進入第四階段一字佛頂輪王的修持,豈非早就被累世的冤親債主修理到掛點?

  於此也請同修們注意,按部就班的修行階段才是判斷自己修行層次最安全的方式,絕非但純聽從任何人的意見,在修行的道路上,自己還是要實際去驗證,智慧是從驗證中去累積,切莫人云亦云,不然若因此與正法失之交臂,倒楣的可是自己啊!

  註:演博居士大作第三版第一階段提到的「大隨求陀羅尼」=完整大隨求的前兩段=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這樣搭配可放大150倍,對於初學剛修持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若覺得很辛苦的話,是非常好的折衷方式喔!讚嘆演博師兄的善巧方便!A5新版也繼續採用喔!

四、隨求法門可以放大的根據為何?ROES想

  修隨求相關的陀羅尼真的很好,但是我功力不足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總之就是無法言喻,一直到拜讀〈演博居士〉第一版直接講明隨求可以放大寶篋印百倍的功效,我才恍然大悟,確實就是有這種感覺,這也代表演博居士真的很內行。

  演博師兄也曾分享寶篋印配合隨求法門超度正是地藏菩薩的慈悲指點,而末學後來在學習真言密教書籍後發現,無能勝大明王就是地藏菩薩的教令輪身,互相印證之下更能確認地藏菩薩的指點真實無虛。

  末學在五階段剛好有因緣拜讀了實修隨求法門的黃力查居士所著《古今梵文佛說隨求即得大自在陀羅尼神咒經》,內容也提到大隨求殊勝無比,有種種不可思議功德外,亦可提升放大修持陀羅尼的效率。

  近期末學完成六階段再次溫故知新拜讀三個版本的隨求法門,發現疑似隨求法門放大的根據:NO.1153一切真言法皆悉得成就;NO.1154一切呪法皆得成就;NO.1155一切真言法皆得成就。此也已向演博師兄確認無誤。

  關於隨求相關的陀羅尼可以放大陀羅尼的功效,或許有些人可能會有質疑,但不可否認的事實,我們持續有在唸佛持咒的數十位同修中,數年來比較之下,有修隨求法門的同修,效果真的比沒修的還要好很多,這是我親眼所見,演博居士能做出這樣的指點,不得不令我信服,可見隨求放大的效果是無庸置疑的。

  由於隨求法門放大的功效,〈演博居士〉依照〈指導菩薩〉的指示,在第一階段收錄步驟4~10的陀羅尼(即A5新版55~78頁),配合迴向文的設計,讓持咒者與家人都可以共同受益,這實在是佛心來的,演博居士與我都不斷在各自的部落格上強調,步驟4~10陀羅尼一天至少唸1遍,透過隨求法門來放大,依照不同的陀羅尼性質,等同念數十遍到百遍不等,就是這個道理,而且實證上效果真的很好,不信的同修可以實驗三個月看看,真的有差。

註:指導菩薩是指指導演博居士修行的諸大菩薩,如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虛空藏菩薩、彌勒菩薩等大菩薩。

五、既然隨求法門可以放大這麼多,為什麼不多唸幾遍?ROES想

  〈演博居士〉在部落格上的指點,我覺得跟有道理,跟大家分享:

  陀羅尼初學者、進階者和與累世修持真言者的功力差距很大,功力越深,一樣持咒,神咒威力差距很大。渡鬼魂與排除靈擾也一樣會依持咒者的功力深淺,渡亡魂的速度快慢不同而有差異。

  有鑑於此,末學才會讓初學者搭配"大隨求陀羅尼"有限放大主要的真言的威力。主要的真言要多念,"大隨求陀羅尼"念1~3遍即可。

  "大隨求陀羅尼"念太多遍無意義,因為不可能無限放大任何神咒。

  師兄這樣指點也令人佩服,因為我個人也實驗隨求法門放大的效果,發覺會有經濟學邊際效應遞減的情況,也就是說當唸到誇張的次數時,唸越多放大的效果越差,因次唸太多真的是浪費時間,想想過去曾經一天唸到18次、27次、甚至上百次,真的是非常的傻。

  關於大隨求配合超度與其他法門的運用,請務必參照末學的兩篇文章:渡鬼魂最有效的方法1:兩大殊勝陀羅尼+渡鬼魂最有效的方法2:其他法門的搭配

六、究竟應以哪一個版本為準呢?ROES想

  既然都有效,三個版本的選擇都好,一切看您時間允許,新手建議您第一階段先修大隨求,等修一個月或一段時間較熟悉後,即可開始修完整大隨求。

  會建議在第一階段修完整大隨求的原因,是為了讓精進修持的同修,透過完整大隨求讓修第一階段效果更好,而且順便為第三階段鋪路,因為第一階段不修「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第三階段還要是修。

  既然早修晚修都得修,為何不提早修呢?修完整大隨求讓第一階段修得更有效率外,第三階段五個陀羅尼的功課中,「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也包含其中,這樣可讓我們修第三階段更加順利,而且陀羅尼的次數還可以繼續累計

  舉例而言,假設您第一、二階段修兩年,天天唸完整大隨求2遍,就累積了1400遍的「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當進入第三階段的修持,必須五個陀羅尼累積1萬遍,此時此陀羅尼從1400遍繼續累積即可,不用重新計算。

  對於已經修隨求即得真言許久的同修,其實我也建議轉成大隨求,理由很簡單,多16句多沒幾分鐘,效果可以從100倍變成120倍,多20倍有什麼不好,而且之後還可以再修200倍的完整大隨求,這可以說是修行的大躍進。

  我輔導的數位新朋友中,同樣實踐一個月的時間,修完整大隨求效果真的比較明顯,他們彼此也有感受到差距,現在除非太忙,不然紛紛都改修完整大隨求,這個經驗給諸位師兄師姊參考。

  註:若您看完想修完整大隨求,真言集A5新版,第37頁迴向文中大隨求陀羅尼要改成三個陀羅尼的提名,即「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

  預祝大家都能獲得隨求法門的利益,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

延伸閱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lo99&aid=8290775

 回應文章

Xian67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00:23
清淨虛空師兄您好:
謝謝您那麼用心的回答末學所提的問題,末學會善加思惟和努力修此難得的法門
再次感謝您^^

祝法喜常在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5-10-30 21:35 回覆:

大德您好掰掰(881、咕掰)

不好意思過這麼多天才回覆您

若能對您有一點點的幫助,那就太好了

修行是一條跟自己的馬拉松比賽,無論遇到什麼狀況,有信心能持續不懈就是精進

若有疑問,請多虛心求教並且認真學習,收穫最大的永遠都是自己喔

祝福您,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


Xian67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13:14

另外再多詢問一個問題,

關於大隨求相關咒語,在放大其他真言的效益這方面,在大藏經裡的哪一部份有比較詳細的解說呢?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5-10-05 16:06 回覆:

大德您好掰掰(881、咕掰)

看到您會提出這個問題,大概是要找佛經根據,這樣的精神是很正確的

末學駑鈍目前尚未發現大隨求放大的佛經記載,您可以MAIL請教演博師兄看看

不過佛法修行要有根據,除了文字上的義理之外,修行的體驗也是相當重要的,事實上,整部佛法都是佛菩薩的修行體驗累積而成的。

簡單說,陀羅尼要有佛經的根據,修行的體驗當然可以因人而異。

過去高僧大德開創宗派也是有各自的體驗,並且以此來詮釋經典的內容,這樣的貢獻是不可抹煞的,若無這個高僧大德精進一生的體驗,我們也不知道要摸索多久,畢竟佛陀弘法深廣無邊,但不可能面面俱到,還是需要許多人的修行體驗來驗證佛法的可行性,而且若無他們將古典的佛法轉換成當代能夠理解的文字語言,還有依照當代的眾生來量身訂做,佛法只能訴諸空中樓閣永遠無法落實在人間。

因此我們可以說高僧大德們的實修經驗是讓佛法更圓滿,因此我們不能用自己的經驗去衡量別人,甚至批評,這樣做是不客觀的,每個人有自己的修行經歷,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局限,因此世尊才會提到不說四眾過,也開示符合三法印即是佛說,若不符合三法印即使號稱佛說也非佛說。

像真言法門分階段的修持,演博師兄整理出六大階段,這在大藏經中佛菩薩並未有這樣明確的區分與指示,能夠有這樣清楚的區分,真的要感謝指導菩薩的指點配合演博居士願意自己投入大量的時間精力,以及還有許多師兄師姐的實證統計才有辦法整理出來的,若您相信這樣明確的修行階段並且願意去做,那大隨求放大效果是否有佛經明白記載,實在不是哪麼重要了,因為這也是演博居士與許多人的實證結果,客觀的事實不容抹煞。

末學推薦的必定是自己親身修持過受益才會推廣,末學推廣真言法門的目地是不忍心許多眾生在苦海中沉淪,也是為了感恩諸佛菩薩與演博師兄一路上的指導與扶持,真言集階段的劃分末學與許多同修們求證至今是完全正確無誤的,而大隨求放大的效果,實在是太多人受益了,末學也是其中之一,只是演博師兄講的明白些,清楚些,相信的人就受益了,懷疑的人求證後也受益了,光批評若不願去實踐,除了造口業外,還無法因此獲益,甚至跟正法失之交臂,那就太可惜了。因此現在最重要的是,您自己是否也願意一同來受益呢?喔~耶!

希望以上的回覆對您有幫助,祝您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

註:三法印

佛教的「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
三法印是識別真佛法與假佛法的標準:一切法若與三法印相違的,即使是佛陀親口所說,也是不了義;若與三法印相契合的,縱然不是佛陀親口所說,也可視同佛說。因為三法印是「印」證佛法真偽的標準,如同世間的公文,憑藉印鑑可以確認公文的真假,因此稱為「三法印」。


Xian67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10:08
清淨虛空師兄您好:

非常幸運能來到您的部落格跟您結緣,
得到這樣殊勝的法門介紹和回饋,對我這樣的初學者來說非常受用,感恩師兄

近幾天末學開始在修寶篋印陀羅尼的法門,
所以冥冥之中有善因緣的帶領,讓我看到演博居士和師兄的部落格
在這之前我都是在修地藏法門以及滅定業真言為主,
看到原來寶篋印和大隨求的搭配修法是地藏王菩薩慈示的,內心升起一陣感動和歡喜感恩。

這兩天我都在研究這個修法的相關文章,
就在剛剛看完師兄文章中所寫的
【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
這三個題名,身體馬上就有一陣被加持的反應,
恰巧接下來又看到經文中有提到,光是題名就具有相當大的威力,內心感到無比的殊勝。
因為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感受,所以特地申請了帳號來分享這樣的體驗。
這就跟當初看到【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的經題時,就一心想頂禮皈依的心情是一樣的。
我想這個樣的法門,是佛學弟子都應該來學習的,
如果連題名都這樣有威力,那完整內容怎麼能錯過。


另外有些問題想請教師兄:

(1)【隨求即得真言】是不同於【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的咒語對嗎?

(2)因為末學對於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有非常虔敬的心,想說以十萬遍為單位慢慢累積修行,所以目前都還是規劃在定課裡,想請問說如果滅定業真言搭配大隨求一起修,也有如同以上所說的加乘效果嗎?

初來乍到,突然叨擾~再請師兄見諒

祝福慧圓滿
末學Xian  合十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5-10-05 15:27 回覆:

大德您好掰掰(881、咕掰)

看到您法喜充滿,末學也替您感到非常高興Fox加油

歡迎您加入修持真言法門的行列,這樣的因緣在末法時期是非常難得的,大家一同來珍惜並且把握機會精進修行。

關於您提到的問題,末學嘗試回答如下,讓您參考

(1)【隨求即得真言】是不同於【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的咒語對嗎?

只是陀羅尼的版本不同而已,不同祖師大德翻譯有不同的習慣用語,這在真言法門尤其常見,只要有佛經的根據都可以修持,只是實證上完整大隨求效果更強大,若不會覺得太長,當然選擇完整大隨求。

(2)因為末學對於地藏菩薩的滅定業真言有非常虔敬的心,想說以十萬遍為單位慢慢累積修行,所以目前都還是規劃在定課裡,想請問說如果滅定業真言搭配大隨求一起修,也有如同以上所說的加乘效果嗎?

不好意思,滅定業真言末學沒修持,因此不清楚,這部分您可以MAIL請教演博居士看看喔!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修行可以說是一場跟自己的馬拉松競賽,貴在堅持不懈,我們不但要發勇猛心還要發長遠心。

祝福您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




Xa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3 10:47

師兄:

      您好!! 這邊再補充一下小弟用的一個方法: 因為目前在修第一階段, 所以小弟把演博居士公開的第1章-第3章的法寶PDF檔, 只印出8-33頁, 和76-80頁. 然後再加上封面釘起來(也可到影印店加上膠環裝). 如果"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的第一頁(第13頁)是印在左邊頁的話, 那13頁~20頁, 用攤開頁面的方式來唸頌的話, 只有四大頁. 因此一但唸習慣後, 就會感覺:"怎麼一下子就到第4頁了?"

     另外, 很感恩師兄您分享大嫂用螢火筆的妙招, 小弟也是用這個方法順利地轉換成 No1153. 不過因為一般的水性螢火筆可能會滲透到背頁, 所以小弟是先用紅色原子筆在不同的字下面畫底線, 然後再用*油性的螢光筆畫在字上面, 這樣咒本就不會看到前一頁滲透過來一塊一塊的顏色了--

     關於小弟改成修持完整大隨求的最大改變是: 從11月初開始修真言集後, 夜間還是有因靈擾而產生睡眠中斷的現象, 但自從改成修完整大隨求之後, 就感受睡眠變深沉了, 以往白天精神渙散的情況真的改善了. 最奇特的是: 以往到家裏以外的地方投宿, 不知道是認床還是緊張害怕的關係, 從來無法順利入眠(都要到3, 4點以後甚至整夜睡不著). 但是前幾天因為有事要到外縣市過夜時, 居然一躺在床上, 不到15分鐘就睡著了-- 而且接連3天都睡的很好, 真的是太神奇了!

      另外讓小弟感覺修完整大隨求神奇的地方: 是以往很愛唸但感覺效果不大的除三毒陀羅尼, 現在居然可以在短時間撲滅自己和家人因小事而起的無明火. 關於這點, 容小弟過幾天再報告.

祝 法喜充滿

弟 英信 合十

* 油性的螢光筆, 小弟是買這種的: http://www.pcstore.com.tw/heng-yeuan/M15434867.htm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4-01-14 00:38 回覆:

英信師兄您好掰掰(881、咕掰)

  看到您洋洋灑灑無私的分享,鉅細靡遺地描述,非常令人感動,您的方法非常好,而且修行的體驗也非常殊勝,感恩師兄花時間打字分享!功德無量!

  非常期待您新的體驗,若師兄時間允許,也歡迎您架構部落格,分享修行真言法門的種種體驗,必定可以幫助更多有緣人喔!

  祝福您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


Xa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0:03

師兄:

      真的太感恩您花這麼長的篇幅, 來告訴小弟克服不同版本的歷程和技術, 您真的太發心了(在此向您頂禮!) 我會儘量試著照您提供的方法, 慢慢地轉換成唸 No1153 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

      再度感恩你在部落格的努力耕耘和提供這麼多的寶貴修行經驗和資糧, 讓佛友們每天很寬心又得到鼓勵和持續下去的力量, 希望這個娑婆世界有越來越多人, 能因為演博居士的真言集而得到解脫 !!

祝 法喜充滿

弟 英信 合十

PS: 因為之前是用某位女鋼琴家的照片當頭像, 因此造成師兄您的誤解, 所以小弟現在把頭像換成是男生了喔-- (真的拍謝)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3-12-06 21:33 回覆:

英信師兄您好掰掰(881、咕掰)

  您太客氣了!我只是做該做的事情而已,希望一些拙見對您有幫助!

  至於您照片放女音樂家,很棒!沒關係的。像我是男生,也不是植物,照片放向日葵,也很好!笑


Xave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09:59

師兄:

      您好!! 我是澎湖的英信, 要麻煩師兄看一下以下的問題:

      因為目前還是不太習慣唸 No1153, 雖然只是多16句, 但是有不少注音不太一樣, 我現在是先唸No1155 之後, 再唸79頁的大隨求大無能勝陀羅尼, 之後再唸79-82頁的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 請問這樣功效是否會打很大的折扣? 感恩師兄您的教導和指點!!

祝 法喜充滿

弟 英信 合十

清淨虛空(culo99) 於 2014-06-01 23:53 回覆:

英信師姐您好掰掰(881、咕掰)


  在此先恭喜您非常有智慧願意修持隨求法門,這必定是累世與諸佛菩薩有不可多得的緣分。Fox加油


  師姐您的意思應該是指唸隨求即得真言+16句=大隨求,之後再加大隨求大無能勝+隨求大護明王大心陀羅尼,來完成完整大隨求的修持。


  這樣的唸法,我曾經修過,之前演博居士二版第一次草稿的時候有採用,這個方式其實也有效果,而演博居士新版將完整的大隨求整理完成後,兩相比對,坦白說,修持師兄新版效果真的有比較好耶!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經驗,不能代表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建議您也可以跟演博居士確認。哦


  我以前也是跟師姐一樣修隨求即得真言,修了好多年修到會背,而且有時候一天甚至唸到上百遍,最近這一個多月才逐漸轉為演博居士新版完整大隨求版本,雖然明白慢慢轉為演博居士新版採用的版本會比較好,但剛轉換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也沒啥效率。ROES哭哭


  就在我舌頭打結、苦苦掙扎的時候,耳邊傳來清晰流暢的持咒聲,仔細聽竟然是演博居士新版大隨求的內容,我太太竟然念的唸超順,深感不可思議!(其實心想:怎麼可以輸太太!)因此,我請教她有什麼秘訣?她教我先將兩個隨求版本比對,找出不同的地方用螢光筆畫出來,唸的時候特別注意,這樣就可以了!笑


  當初我剛開始拿到演博師兄新版的時候嚇到,感覺大隨求跟隨求即得真言好像差滿多的,但經過太太指點花些時間仔細比對一下,大約不到8%的差距,而且大部分的音都差不多,或是有些段落有多字少字,找出不同後,天天2~3遍,真的不到一個月就習慣了以上經驗給師姐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裝可愛(害羞)


  其實演博居士已經花這麼多時間整理完整大隨求,我們只是稍微需要花些時間習慣一下,應該是可以做得到的,況且大隨求完整版一天最多也只有三次,對整體修行而言影響應該還好,然而效果卻可以增強很多,相信師姐採用我太太的方法,再唸一個月應該就會很流利了!


  您住在澎湖,冬天應該很冷吧!請多注意保暖喔!ROES冷冷


  先預祝您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