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滅所有罪、往生淨土、上品上生、證菩薩果位
2013/09/01 13:00:00瀏覽2868|回應0|推薦7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會影響我們的除了累世冤親債主、各姓氏歷代祖先,還有過去自己累世所造的種種惡業,一般統稱為十惡業。

  累世惡業的存在影響至關重大,因為阿彌陀佛在祂還是法藏比丘的時候有發願要創立清淨莊嚴佛土,四十八個願其中第十八個願,有提到五逆重罪與謗法是無法往生淨土的。

  其實這是想當然而的道理五逆重罪與謗法是下無間地獄的重罪,這些罪未消,背負的罪業如此深重,身心如此汙濁,如何能去阿彌陀佛的莊嚴淨土呢?若這樣都能去淨土,那淨土豈非變成犯罪者的天堂?那這樣的淨土有誰敢去?

  所以修行人切勿鄉愿,若這些累世重罪未消,就是條件不符合,因緣不具足,所以若五逆重罪與謗法未消,唸再多阿彌陀佛的佛號一心求逃生西方而不修其他法門,若這樣能去淨土,阿彌陀佛豈非自打嘴巴!佛這麼圓滿怎麼可能是妄語者呢?

  有鬼魂糾纏的人更不用講,殺生所造成的鬼魂未超渡,雙手血腥,血債淋漓,還想要逃生西方淨土根本就是不負責任的作法,若有鬼魂糾纏還可以往生淨土斷除輪迴,這樣豈非將有令牌的鬼魂變成孤魂野鬼,阿彌陀佛怎麼可能會鼓勵修行者逃避責任?若是這樣那閻羅王的審判有何公信力可言?若有冤親債主也能去淨土,那淨土豈非變成殺人犯的天堂?ROES想

  試想:陳進興唸阿彌陀佛往生淨土,若您是白曉燕會甘願嗎?若我是白曉燕,我死的這麼痛苦,絕對是讓陳進興生不如死外,甚至還會遷怒他家人。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修淨土法門,家裡反而不得安寧,這是因為修行人自己的自私、無知、貪念、執著或傲慢,而沒有考量到冤親債主的瞋恨與痛苦,我也看過許多執著淨土的師兄師姐氣色越修越糟,因果疾病纏身,若仍繼續執著也只能自求多福給他們祝福。

  還有地藏菩薩在《占察善惡業報經》說:「善男子!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欲求度脫生老病死,始學發心修習 "禪定、無相智慧" 者,應當先觀宿世所作惡業多少及以輕重。若惡業多厚者,不得即學 "禪定、智慧" ,應當先修懺悔之法。所以者何?此人宿習惡心猛利故,於今現在必多造惡,毀犯重禁。以犯重禁故,若不懺悔令其清淨,而修禪定、智慧者,則多有障礙,不能剋獲。或失心錯亂,或外邪所惱,或納受邪法,增長惡見。是故當先修懺悔法,若戒根清淨,及宿世重罪得微薄者,則離諸障。」

  修行要有步驟與順序,效果才會出來,效果沒出來切勿抱怨,佛法不可能沒有效果,有可能是我們錯的認知造成效果不彰,若又不聽勸,那能怪誰?同修們!切莫鐵齒,要多慚愧懺悔,我自己也是因為鐵齒吃大虧。Fox哭哭

  會影響我們的除了累世冤親債主、各姓氏歷代祖先,還有過去自己累世所造的總總惡業。所以在順序上第一階段處理的是鬼魂,第二階段處理的就是累世惡業、身得清淨的部分

  〈演博居士〉第二階段分為除罪垢身得清淨兩個部分,除罪垢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身得清淨是曼殊室利菩薩五字心真言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由此可知末法時期眾生業障深重,但該怎麼辦?阿彌陀佛慈悲介紹除罪垢最強大的法門: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此殊勝陀羅尼即是阿彌陀佛的慈悲。唸“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1遍的滅罪效果=唸“大悲咒”1萬遍的滅罪效果。

  〈演博居士〉提到:滅罪的話,以無量壽如來根本真言最強。當您渡盡祖先和自己的冤欠,再配合六度萬行、誦持證菩提的神咒,不只延壽,連上品上升都辦得到。

  謹記:陀羅尼要用對地方才會有效率。以下整理此陀羅尼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十九冊 No. 930《無量壽如來觀行供養儀軌》喜歡

  纔誦一遍,即滅身中十惡四重五無間罪,一切業障悉皆消滅,若苾芻苾芻尼犯根本罪。

  誦七遍已,即時還得戒品清淨,誦滿一萬遍,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顯現身中,皎潔圓明猶如淨月。

  臨命終時,見無量壽如來與無量俱胝菩薩眾,圍遶來迎行者,安慰身心即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位。喜歡

  由此可知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有三大功能:

1、消一切罪障(除罪垢)。

2、修持滿1萬遍,修行者可獲得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

3、修持滿1萬遍,往生西方淨土上品上生

  修行者因為臨命終前可看到阿彌陀佛與無量菩薩來安慰修行者身心,準備迎接到極樂世界,所以可提前曉得自己臨命終時間已至,而且是即刻生極樂世界上品上生證菩薩果位,不用經過中陰身與閻羅王審判。至於是什麼菩薩果位?佛沒有說,這就看因緣了,也就是看修行者今生修行的狀況而定。

  因此不廢忘菩提心三摩地與往生淨土上品上生的功德,只有修行此陀羅尼圓滿1萬遍的修行者才能獲得,所以被迴向的人只能獲得除罪垢的利益。

  大隨求無法放大“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所以請自行累計1萬遍,請自行記錄或準備計數器。

  我們可以說,若修滿1萬遍,等於拿到淨土的門票。但記得請先按部就班超渡鬼魂,否則惹火鬼魂後果請自行負責,自業自得。

  謹記:只要一個厲鬼就可以讓您生不如死並且跟這個世界說再見。所以若您還可以修行,請好好感恩您的冤親債主給您機會。

  而此殊勝陀羅尼有另外一個版本大正新脩大藏經 第十九冊 No. 934《佛說無量功德陀羅尼經》,我有Mail請教〈演博居士〉,他指出此版本缺乏佛陀的教誨。21遍就能滅所積罪,明顯吹牛;1洛叉=10萬,不同數量見不同的佛菩薩,解釋有點奇怪。我覺得很有道理,順便給各位同修參考。笑

  由上可知,想去淨土哪有那麼簡單,若光唸阿彌陀佛名號即可往生淨土,那阿彌陀佛何須要再講無量壽如來根本陀羅尼?若往生淨土如此容易,那為何釋迦牟尼佛還要傳寶篋印陀羅尼與隨求相關的法門呢?

  相信以上論述,有智慧的同修就可以更明瞭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釋迦牟尼佛住世人間不是在遊山玩水,若聲聲阿彌陀佛即可往生淨土,為何釋迦牟尼佛為何還要講經四十九年?

  超渡冤親祖先與除罪垢可以並行,實證上效果更佳,至於身得清淨請超渡完鬼魂與修完除罪垢後,方可開始修行,否則會靈擾不斷,敬請注意。

  註:想知道關於如何使用此殊勝陀羅尼的詳細內容,煩請到這裡

  註:關於除罪垢您若想知道我的相關實證經驗,煩請到這裡

  預祝大家修行順利、將來淨土相逢、阿彌陀佛!Fox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lo99&aid=82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