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20邁向2021
2020/12/31 23:37:00瀏覽594|回應0|推薦1

您好!我是清淨虛空

  佛陀曾說過的無常,因為無常所以產生了苦,人們想要找到離苦的方法,佛法也是為此而存在,而2020年真的是非常苦的一年,這世界產生天翻覆地的變化,很多無法預料的事情不斷在發生,這在我們這一代人是很少經歷過的,深刻體會到佛陀是大覺悟者。

  外境無法掌控,因為很多我們看到的果報現前是共同的業力所感招(共業所感),我們的心常常被外境給影響(心隨境轉),情緒因此不停的起伏,若因此產生了負面、對立、抱怨,更是變成了苦上加苦,那我們要如何因應?如何離苦?如何能掌握自己的心?這就要靠佛陀傳下來的方法(佛法)。

  佛法是心內求法,佛陀開示的戒、定、慧、陀羅尼,三十七道品,四聖諦、十二因緣、六度萬行等,無一不是針對我們的心而來,這與心外求法的外道是截然不同的,所以聖嚴師父介紹了維摩詰經心淨則國土淨,只要好好的運用方法,專注在方法,不斷練習方法,躁動不已的心漸漸受到降伏,心安就會平安,當日久功深後自然就能轉外境(境隨心轉),而當若人人都這麼做,穢土就轉為淨土了。

  以末學為例,最苦的2020年卻是收穫最大的一年,誰能預料的到呢?末學於6月10日完成了真言集六階段必修的修行,本來預計五年,但由於一些因素不可預期的變化拖延了七年多,面對無常以平常心看待,把無常當成正常,持續堅持不懈努力前行,只要有心終究會實現,這也讓人體會到文殊師利菩薩在華嚴經提到善用其心的重要。

  不僅修行上,末學在經濟上與工作上也更加穩健,過去的小人也轉為了貴人,人際關係上也獲得許多的收穫,也有好幾位修持真言集的師兄師姐創造自己的奇蹟,歡喜分享回饋他們的故事,末學也非常為他們高興,也因為今年很艱難,所以有更多人來修持真言集。

  2020年確實很苦,但終究也要過去了,2021年會如何?坦白說沒人能預測,而且預測也沒有意義,快樂也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端看自己的選擇,然而我們是凡夫,情緒要掌控確實也是不容易的,但堅持按照佛菩薩的要求來生活,只要你願意一定是可以的,而且當貫徹佛菩薩的教誨,按部就班地去做,你就是與佛菩薩同在,佛菩薩自然就加持你,這也是無庸置疑的,有佛法就有辦法,希望大家能有堅定信心,邁向嶄新的2021年。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2021年的祝福

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Fox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lo99&aid=15498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