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診
2013/08/29 22:46:15瀏覽1508|回應14|推薦112

  兩個月前的一個早上,跟平常一樣六點起床洗臉刷牙,突然覺得頸部很怪不舒服,轉頭會有酸痛的感覺,第一個反應就是認為是睡覺姿勢不好,就是一般所說的 [落枕],想說過幾天應該自然就會好吧,所以也就沒在意˙

  可是這症狀經過一兩個禮拜後,竟然還沒恢復,這才驚覺不是 [落枕],趕快找骨科診所看診,也照了X光,發現頸部有長骨刺,醫生說那是年紀大退化性的骨刺,並不會很嚴重,只需吃些消炎與止痛藥就會改善,如想完全消除酸痛,醫生建議每週可以復健一兩次,但我對於復健持有疑慮,因為太太有關節炎的問題,曾經復健過一年之久,認為並沒有改善症狀,最後也就不再上診所復健了˙  

  或許是因為有吃藥,所以頸部的痠痛症狀有些改善,過了兩個禮拜後,頸部的痠痛症狀竟然好了呢,也或許是習慣了酸痛的關係吧,所以也沒再吃藥了,又過了一個多月,直到上個禮拜,總覺得我的左手三個手指頭會有麻麻的感覺,最初以為睡覺時身體肌肉壓到神經引起的問題,不久就會恢復正常吧,因為以前也曾發生過這種問題,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可是已經幾天了,手指頭麻麻的感覺,依舊沒有消失,而且站立太久時,腿部也會有麻痺的感覺,這下有點慌了,當下又感覺身體有點感冒,所以就先去看了一般的內科診所˙

  診所醫生了解了症狀後,先開了感冒藥後又說,我的手指頭會麻痺,很可能是末梢血管有問題,建議我吃通血路的藥看看會不會改善,隨後又說我的頸部與腿部會麻痺,應是神經有問題,叫我如果不放心的話,可到大醫院去看神經科檢查頸部與四肢˙

  回家後,聽了診所醫生的建議,急忙網路掛號大醫院的神經科,是隔天下午的門診,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看診,進了門診室,細說了最近所有的症狀,神經科醫生聽了之後,認為我的頸部脊柱有問題,立即安排我隔天下午去腦波室做腦部與頸部還有四肢的檢查˙

  

 

  隔天下午去了腦波室檢查,那是一種腦波檢查儀器,由講話很甜的女技術員操作,這女技術員年紀四十歲左右,但卻不難看出年輕時必是個很多人追求的美麗少女,啊,怎麼有心情談起人家的過去呢,趕快回到現場,話說她細心又輕柔的幫患者做檢查,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有很放心的感覺,技術員大約用了三十分鐘就完成了所有的檢查,本想問檢查的結果,但她好像了解我要問什麼?卻先開口說,醫生有幫我掛了禮拜一早上的看診時間,到時問醫生就可知道檢查結果,既然她都這樣說了,只好說了謝謝離開檢查室回家˙

  終於等到了門診當日,帶著不安的心情進了看診室,醫生看了電腦的圖表後說,我會有腿部與手指頭麻痺的感覺,那是因為我的脊椎骨的第五節與第七節長了骨刺,又因為壓到了神經,所以才會有麻痺的感覺,這狀況要斷根的話,只有手術才行,不然就要長期吃藥控制˙

  脊椎手術好像聽說是個危險的手術呢,那就暫時不考慮手術,就先吃吃藥看看情形吧,要離開時,醫生又說,睡覺時把枕頭墊高盡量平躺,或許會有改善也說不定,這~就有些困難了,因為我睡覺時,並不會安安靜靜的躺著,定會翻來覆去才會舒服的睡著,有時睡醒時,枕頭棉被都已不在身邊,當然是掉在床下了,更誇張的是人也曾經掉下床呢˙

  在大廳等候領藥時卻發生了一件緊急事件插曲,那是坐在前排也在等候領藥的一位六十歲左右老頭突然滑下椅子倒在地上,此情形驚動了大家,有人立刻往旁邊五十公尺處的急診處跑,不久,有兩位護士推著急救床來把倒在地上的老者緊急送往急診處,大約十分鐘後,有好奇者從急診處回來說,那老者已醒來了,聽說是血糖過低才會昏倒的,經過了醫生處理後已經沒事˙

  看了大廳這一幕,心中有些感嘆,唉~人老了就是沒用,百病叢生拖累家人不說,還無時無地發生些驚嚇人的事,就像剛剛倒在地上的老頭一樣,所以人還是不要老,最好能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那可是件很快樂的事,突然腦中傳來聲響,蔡頭伯~你在發神經啊,不要做春秋大夢了,趕快領藥回家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661111&aid=82690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859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07:19
現在好些了嗎?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1:08
願您有個美麗ㄉ夢..睡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10-05 22:40 回覆:

感謝好友蒞臨賞文~天氣變涼了~

可要注意保暖~晚安~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5:05

蔡伯您好。疏於互動,承蒙您的推薦, 感恩。

剛細看您的文章, 覺得您病中仍幽默以待,可見是陽光老人。

在下有寫幾篇脊椎方面的文章,可惜目前已收起來。已有數位格友要求我放出來, 今日看到您此篇,覺得應該考慮放出幾篇榮登奇摩字典和被其他資訊網收錄的文章。

文中提到墊高枕頭,這萬萬不可。枕頭的高度必須是剛好和頸部後側的弧度相符為好。您提到脊椎骨的第五節與第七節長了骨刺,又因為壓到了神經,

您指的應該是頸椎, 因為腰椎只到第5椎。3~5手指的神經控制來自6~7頸椎神經。您腿也會麻木,表示:

1.腰椎神經也有壓迫,

2或者頸椎處的壓迫涉及到了脊髓,使得下肢也有症狀。

但請勿擔心, 一般服用消炎消腫藥和鬆弛肌肉的藥, 神經壓迫的地方不再腫脹, 症狀就會消失。但務必開始做拉筋,保持良好姿勢的運動。

簡單說明我的意見。希望您已經痊癒。我旅美行醫30+年。治療這種病是我的專長。

祝福健康幸福。


(udn)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10-05 22:34 回覆:

感謝好友的健康資訊分享~我會試看看的~

\再次感謝好友關心~晚安~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者, 有關記憶....
2013/09/13 13:17
記憶床墊在家樂福, 或好巿多就有賣, 在台灣, 售價便宜多了, 但效果比sleep number床墊差多了, 我的頸椎問題, 調整睡姿用 sleep number bed很有幫助, 但骨刺問題--沒用處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15 19:07 回覆:

我已在改變睡覺的姿勢看會不會有效果~

感謝好友蒞臨賞文~祝假日快樂~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13/09/13 13:11
看來, 我要比你老一些, 頸椎的問題, 幾年前我就已有過, 至於腰椎問題, 我正在受苦中, 主要是梨狀肌拉傷引起...先是超酸的右hip, 然後是反射至大腿...時而酸, 時而麻, 時而微痛, 都在站或走的狀況發生, 坐或臥則無, 走之間小坐可以稍解...許多人都說, 這就是椎間板凸出的症狀, 我也不確定....因為是失業中, 不必上班, 也不會一直痛, 所以還沒想去看醫生, 不知道什麼情況下會惡化, 或著會自己復原?! 我每天照常健走, 游泳, 舉重, 拉單槓, 還去露營, 釣魚, 划船...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15 19:05 回覆:

我有時站立太久腳部也會麻~吃藥後就會改善~

所以說人老了就是傷腦筋~感謝好友關心~晚安~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23:53

今天好多多了嗎

應該必然一定好多多了

妞深深祝福著喔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15 19:02 回覆:

吃藥後已經好很多了~

感謝好友關心~祝假日快樂~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健康
2013/09/02 09:30

人老了,是漸漸的老,

所以追求健康要趁早啊!

人老不會沒有用的,適度上部落格就挺好的。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09 10:59 回覆:

是阿~最近上網也沒那麼積極了~

感謝好友關心~祝天天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09:49

希望您吃藥後,已改善症狀.

祝您    早日康復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09 10:58 回覆:

早安~感謝好友關心~吃了藥後~

已經有改善了~祝好有天天開心~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1 05:27

您可以買張「記憶乳膠海綿床墊」睡睡看,英文Memory Mattress,至少十公分厚!

美國價位在$150,台幣約五千元以上的!

好一點的,至少要一萬元吧!

很好!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09 10:56 回覆:

感謝好友關心~最近吃了藥~已經好很多了~

祝好有天天開心~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30 21:14

每個人都會老、病、死的,肉體用了這麼多年,能不壞嗎?

不過所幸的是,靈魂是不滅的,所以囉~您放心吧!

祝  早日康復

蔡頭伯(cu661111) 於 2013-09-09 10:53 回覆:

沒錯~生老病死~人生常事~

也不用太介意~感謝好友賞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