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病得小確幸_Aㄧ手機
2017/01/20 17:14:57瀏覽366|回應0|推薦15

 

九點半,到國泰醫院腦神經超音波檢驗室。
女兒扶著我上治療床:『慢慢躺下去…』。她說。
天花板像溪床急流旋渦,轉馬燈。我頭慢慢放落枕頭。床開始翻轉,雲霄飛車,我身體浮起墜下…『假的~天花板不會動~床也不會動,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色身也是空的…空的,沒有東西,怎麼會轉旋?…』_我邊暈眩邊告訴自己,一直告訴自己_十幾分鐘,暈眩靜止了。護理師拔開領袖,塗上冰涼滑潤膏,雖然閉眼睛,也知道她在壓迫推磨儀器,我再想,等一下,做完檢查時候,爬起床,的又再旋轉暈眩,怕的等。
眼睛,脖子都做完了,護理師給我衛生紙,我知道檢查好了,女兒幫忙擦拭眼睛,脖子的黏液。
『爸~慢慢起來…』女兒啊,妳不說,爸都不敢快動作。
我雙手手肘撐著床鋪,身體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緩緩冉冉升起。
『爸先坐一下…』女兒邊給我穿鞋子,穿外衣,邊說:『爸…有安怎麼?』
『還好…』轉側對護理師說:『謝謝妳啊~』。
女兒抓我左肘走:『爸~慢慢喔…』。
『妳不用抓,爸可以走…』,女兒先以『沒問題嗎?』眼睛問我。點點頭,可以。
下電梯後,『爸你坐這裡等,我去牽(開)車…』。
賓士跑車,『只有兩個坐位,扒損(可惜)…』。
『你子婿買給我用啊…』。
女兒問我,你手機舊了,中華公司就在附近,『來去換一台新的…你人現在有暈暈麼?』
什麼?買新手機?『沒暈~沒暈~』。
不是老頭騙女兒,聽買新手機,我身體感覺好的不得了,一下車,我走~走…
『爸你等我去停車場停車啊…』。
我站住,想不到暈眩,演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賺一台新手機?
『老頭你以後可以儘量暈眩!』
什麼?少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8932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