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稻埕煙火節__談起
2013/08/13 13:16:40瀏覽323|回應1|推薦21

.





上張人鈔洶湧


下張坐滿人的欄杆~人去一片空






我沒拍過煙火,趕到大稻埕碼頭,一看這 裡沒有「博愛區」禮遇老者‧擠吧,擠上三樓高的堤壩梯,不用走,有後浪推前浪,不寸步難移,是腳踝被踩踏痛起來,敷敷都彎不下身,擠呀‧身子被挾制跟著上 樓梯‧互撞中翻過堤壩頂端;再由三樓高壩頂,下一樓地面‧身子「插」進人泥團,混水摸魚__我摸路縫‧擠人推人,殺出一條縫隙空間,喘噓噓歇一下,再尋機 擴展空間‧人老心不老是吧?心不會走路,沒用得上,腳力論老少,疲憊不堪腳,才知道老不老看人看腳,腳決定人的老少喔‧ 

大師郎靜山老師曾說
照片的亮、暗不打緊,洗底片時候以藥水來調亮與暗,可以補救‧但如果攝糢糊嘍,就無法洗出清晰亮麗照片出來‧

所以我快門速度調高到500,白平衡選自動,高速連拍,感光度(ISO)6400__放大的話粒子粗一點,但會增快速度‧(一般拍靜態目標以100-400...)‧

因為報上說:煙火只放20分鐘我急啊一急老袋瓜也糊塗嘍,應該要先放幾朵煙火花來式鏡頭啊,沒有,煙火一開始放,滿天轟隆隆震天價響,土石流一般一發不可收拾

我在煙火放花前快門500試探明暗視窗瞄出去黑壓壓天空,太暗就改200快門腳架上拆下相機手持拍攝邊拍邊偷笑,因為視窗裡的煙火張張清晰亮麗在我眼前,這次意外大豐收了吧?我就含笑把快門按啊~按啊~按到相機說話嘍:"記憶體不足"‧還給我亮紅燈警告,不要按它囉‧

這次想拍好一點品質,炫耀炫耀於竹子專家‧把畫質調到5184x3456__記憶體容量由可容萬張,跌落只能容329張__只能拍329張照片‧我拍照一向是散彈打鳥鳥沒打中,一扣板機三四張入手,記憶體卻被我餵太飽,""嘍__相機不動嘍‧煙火卻不停的冒上開花,趕緊把備胎Sony相機,從背包逮出來它不是有專門拍煙火的嗎?媽啊那麼慢,拍一張一兩秒,煙火是鋪天蓋地灑下來趕緊旋轉盤,恢復快門優先,拍的正高興時候,卻煙消雲散,煙火放完嘍‧

老頭你趕快回家吧
回家?
回不了嘍退潮比漲潮更洶湧,大家歸心似箭,左手抓人,右手推人,有人被推被抓的不高興,回頭要計較是吧?話沒出口,身不由主被浪潮推離遠遠的不見囉,吵不起來嘍‧

老頭六點就揹著兩機,腳架,飲料...去拍煙火嚐鮮,站 的腳都起抖‧坐喔?有圍河堤鋁欄杆可坐,沒有博愛座,人家坐滿嘍‧抬頭一看來時的三樓高梯階,千軍萬馬奔騰,那來的人呀這多?腳告訴老頭,要回去你自己回 去,他__腳要休息,不走‧老頭果真上身不靠腳能回家也不好意思回呀‧現在不是農曆七月鬼放假嗎?路上有個沒腳,有上身頓呀頓的前進,不嚇死人呀?要爬三層樓高,望而卻步喔‧

我走腳踏車道,從河堤可以走到萬大河濱網球場回家挺方便問一下路人‧他說:"老先生您要走到天亮喔~~~"‧

媽啊~~有那麼遠啊?乖乖的找個斜坡草坪處坐坐,賞賞忠孝橋車燈過來過去,燈都映入淡水河面,景觀怡人‧

坐多久不知道,一看四處的人呢?都到那兒去呢你們?寂靜無聲,幾盞淡黃守河道相思燈,這比人潮洶湧更可怕呀‧河裡的淹死鬼,不會爬上來拉我一起當波臣吧?

走吧,哎~那不走到二號水門了嘛?看到有個狗洞洞兩個義警守著,摩托車左邊拉一條鍊似的;右邊拉一條鍊似的,這不到兩公尺的車道,我站住等車縫,步過去‧

摩托車呼嘯過來,呼嘯過去‧這一男一女義警不會在談情說愛吧?他倆手上有燈棒呀,一揮阻,我就過去鑽狗洞進關內啊‧我的腳蠢蠢欲動,我的輸尿管要爆炸,自己舉手,左右擋車潮,果然年輕人不想惹麻煩,撞死老頭要賠錢算袂和,都緩下來給老頭像老鼠過街,溜過去‧

從狗洞出去頂好的便所即在眼前問我煙火好?便所好?此刻呀便所好啊‧叫一部計程車,11:20分到家...‧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8126408

 回應文章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帥哥 Hi
2013/08/14 02:06

火樹銀花染夜空

雞毛喊叫戲演紅

抬頭淡定金鐘罩

快閃歸家臉書中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8-16 21:30 回覆:
mku兄出口成詩
詩癡更生不知如何言語
謝謝吾兄謬讚
祝如意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