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二這一家人
2013/06/11 01:15:44瀏覽673|回應6|推薦26

老二這一家人
老二昨天全家由龍潭回「母家」__類似「母校」__三男一女樹大分枝出去,各自成立小王國,算是稱孤道寡當國王‧不過老二是不全拿的「國王」‧在那個陰盛陽衰的國度裡,人口只有五個數,他是五分之一的弱小民族,在國度的家裡‧

不過他畢竟是那個小國的「原住民」__創國者‧二媳婦算是由娘家移民過來的‧總統制的話,她是副總統,虛位不是?不,人家二媳婦不像呂副總統‧阿扁答應兩性共治,現在很多事,他大主大意,背著我做,把我架空,這些話見報後,阿扁會做人,褒她幾褒,事情就歐開囉‧

俺二媳婦才不爭哩,她的相公__我的寶貝兒子,讀台大應力所,讀書要學費吧?不‧不但不用,國家每個月都給他「特別費」一萬元‧還綁約六年,畢業後要到X科院坐研六年‧

會讀書沒用,三十而立,還不立家,老爸老媽__那時候我與老伴還「青」的很大哩,急啊‧太監比皇上急,差不多這樣哪,綁他去相親‧雙方家長心裡按讚囉‧

吹囉‧怎麼吹喔?他第一次約會,請準未婚妻吃自助餐,吃吹了‧

老爸我罵他啊,怎麼帶她去吃自助餐?老二說,爸,我都在台大門口吃自助餐,別的地方不知道啊‧

一天叫他再準備相親‧
「爸~~我有囉...」‧

我嚇一跳知道嗎?一秒鐘糊塗,以為他是女兒身,「有囉」就害啊‧一秒鐘後,我明白過來,他有女朋友了‧

遠在天邊近在身邊__二媳婦也在X科院同單位「吃頭路」‧
「趕緊叫你兒子~~不要再帶她吃自助餐啊...」‧
自助餐有什麼不好?他倆就是在自助餐吃出緣份來啊,還叫什麼?


真算起來,新原民是輔仁大學大一、復興商工藝術班高一、小孫女是國一‧今年三孫女都是「一」,一元復始啊‧

老二這個英明「小國王」,有時候「相妻教子」,被當耳邊風‧這時候他得雷厲風行大雷公聲訓斥子民‧

沒用,幾年相處,「腳倉幾枝毛」都被數過,知知啦,每次雷聲嚨嚨,沒雨__小人動手,君子動口,他是君王,他大聲吠火車,燒碳火車「不帕~~不怕~」吹著口哨走囉‧


所以每一次大聲公,都被當耳邊風,你生氣不是?女兒還拿題目請他教,教的時候,要儒者風範,輕聲細語教是嘛‧有時候臣民與父王大小聲,僵持...‧免驚,這時候公親人__二媳婦出面,不言語勝千言萬語,微微笑,拍拍女兒肩膀,以「好啊啦」推走‧對相公一笑解千山萬水愁‧

一次老二回家來請教老爸我怎麼教他,和哥哥弟弟四個兄妹?大家都乖乖的讀書做功課?

「爸沒有教你們啊,只是眼睛瞪一眼,你們就乖乖做功課啊~~」‧

結果很慘,把這句話撿去用‧一天他女兒功課沒做,他眼睛瞪大大的看她們‧
「她們就乖乖做功課了吧?...‧」我說‧

「沒用..」老二說,女兒們還勸他去眼科阿嬸診所看眼睛:「眼睛是靈魂之窗~~很要緊喔...」‧
「每一次都是我輸...」老二說‧

不過二媳婦倒學她公公我的「眼竅門」,他們去採購的時候,都會買橄欖油等家用用品回家給我‧老二夫婦三女兒在讀書,自己拿固定薪資,所以我都會算錢給他‧每一次,他都先看看二媳婦眼神後說不要‧

即使天縱英明的公公我都看不出二媳婦眼神有異啊‧於是我等二媳婦不在的時候,把鈔票硬塞給他的褲袋‧
「秀秀知道會罵我啊~~"‧

你看我這二媳婦,為著不讓故監察院于右任老院長贈我「和氣致祥」墨寶晒陽光變色,移位到最裡面最高處,老二男子漢先上去掛匾額,功敗垂成‧二媳婦很身輕如燕的,掛的工整‧

小兩口恩恩愛愛,是公公我最喜歡的寶啊‧





右:復興高中__畫藝科

左:國中一年

都是低頭族






老二很「賽乃」

現在小倆口都參加童子軍...





老二大格格

就讀輔仁大學一年級

這老二二女兒

對畫畫很有創意

憑畫作入復興高中藝術科






老二與媳婦共襄盛舉

輪流上下掛「于老先生右任__前監察院院長的

贈我「和氣致祥」墨寶匾額

換掛這壁陽光高處

最後還是二媳婦藝高一著

掛正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743817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怒而威
2013/06/26 11:19

大鍋鍋具有不怒而威的慈父形象

所以孩子都那麼乖

真是積善之家必有福報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7-04 12:45 回覆:
大鍋鍋不怒而威__孩子才乖
應古有明訓   棒下出孝子
那年代臉少有笑容__被錢害的
妳說:

"您可在「文章創作」目錄上方「最新發表」欄按下「最新回應」,即可顯示最新包括舊文(無論多舊)的回應,才不會落失看格友的回應。我有時還會看到兩三年前的舊文回應呢。udn這項功能很棒。"

鍋鍋怎麼尋到的是:"文章創作/回覆文章回應"___應該是這個~笨鍋鍋不知道真感謝妳教導‧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家英
2013/06/16 16:41

更生老俠夫婦搞出了中央級的小王國,

為國為民于右任給獎狀,

馬英九也要送來獎狀.

恭喜囉!!!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6-17 15:20 回覆:

更生老俠夫婦搞出了中央級的小王國,

為國為民于右任給獎狀,

馬英九也要送來獎狀.

恭喜囉!!!

=============哈哈~~~
金龍兄真趣味
誰不搞幾國小王國?
于老先生是怕我年紀小
吃牢飯  才叫我和氣生財
馬英九有到總統合照啊
他照了就算送人囉
不像郝市長  還每家送人家
讀書人  幕僚也讀書人  這意思你懂  很菜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樂
2013/06/12 17:38

看到大哥一家和樂

真是羨慕

虎父虎子

福氣滿門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6-12 19:26 回覆:
老二夫妻
真的是堪稱恩愛對
不是親親吻吻
確是同心協力
目中除了三女兒  還是三女兒
尤其是媳婦
就是那麼"爸爸"  她叫的總是那麼真情 
家事倆人分工合作  不用更生操心
託老母娘庇蔭啊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13/06/12 00:42
每次看您的文   都讓您的幽默  搞得笑疼肚子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6-12 16:59 回覆:
新月偏愛更生了
很久沒見
你讚賞人好使人__我歡心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樂融融!
2013/06/11 19:51

天倫樂,樂無窮!

看到更生大哥與二公子全家進餐,和樂的樣子,

是天下最美的畫面!笑笑與更生大哥都是知足常樂的人,

能常與子女共渡歡樂,便是人生的大幸福!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6-12 17:04 回覆:
笑笑兄哥一向疼更生
不錯
我倆快樂因知足故
不知足  即使擁有金山銀山
還是不快樂是吧
託老天庇蔭  我哥倆家人都和氣融融
這是錢買不到的是吧?
請代問候嫂子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氣致祥
2013/06/11 15:32

溫馨家庭的幸福分享

在您風趣而慈藹的筆調裡

我的心也覺得

暖烘烘的......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3-06-12 17:08 回覆:
曉蘋老師畢竟是老師
話都說到更生心坎裡去
家和萬事興  興不興不打緊
只要和氣致祥  和樂融融就夠
是吧老師  謝謝妳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