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榕樹下
2013/02/01 13:56:18瀏覽314|回應4|推薦32


劉淑靜,每一天都到河濱公園那一棵百多歲的榕樹下,坐石塊凳,看樹,樹看她,然後她會與樹聊往事,樹也靜靜的聽她往事,樹聽的流淚,如果樹也有淚的話‧

那是很久以前,劉淑靜還是很妹妹的時候,她踩腳踏車,牽拉狗狗__"弟弟",到樹下,狗頸環扣一解開,狗狗就自己搖搖尾巴,跑很遠又跑回來,與她撒嬌似的說:"媽咪~媽咪~~我去玩喔~~"__牠的語言雖是吠叫,劉淑靜聽的懂,"弟弟"來回跑好幾趟‧綁馬尾髮鞭的劉淑靜,彎身抱起來拍拍揉揉,"弟弟"愛吻姊姊的臉頰,嘴唇‧劉淑靜會罵牠:"你要是男孩子啊~~風流鬼喔你~~"‧輕輕的彎身,輕輕的放下,她會聽到狗狗說:"媽咪~跟我跑跑~~"‧

一天,狗狗到綠意盎然的樹林裡,很久都沒有回來說一聲:"媽咪~我再去和朋友聊天~~",媽咪制式的抱起來擁往懷裡溫,嗯~~嗯,親啊親的,"去吧~~不要跑太遠喔~~"‧

弟弟怎麼不回來?她去綠葉成蔭林下找,傻住嘍,一個男孩子,他的狗妹妹與弟弟,怎麼一直搖尾巴,她心裡一直叫喊,回來啊你‧她不知道弟弟"做壞事"後,是跑不開的__不敢走近,愣住站著,臉歪一邊,眼尖閃電似的偷偷瞄一眼,心裡砰砰跳‧那男孩子,好像在看自己,她起步回榕樹下,等"弟弟"‧

"妳不要走啊~來啊~~幫忙把狗狗拉開啊~~"‧男孩子在叫喊‧
不好過去,他是"公"的,"公"的會像"弟弟",見我就親嘴,舌頭舔臉頰,亂摸亂抓‧
"妳不來~我要抱瑪麗走喔~~"‧說著抱起瑪麗,抱的兩隻狗狗慘叫,劉淑靜一看,弟弟屁股被吊起來,臀上頭下垂直掙扎,慘叫不已‧

她急步衝過去,"你不能只抱一個啊~~快放手~~"‧
"姊姊~~怎麼妳的狗狗屁股也拉吊起來?"
"不要看我~~"‧劉淑靜說‧
男孩子很想笑不敢笑,這姊姊很兇‧他常聽男女同學逗趣:"妳不看我~~怎麼知道我看妳?"
 
媽媽說過,"狗牽帶"的時候,潑水就會分開‧男孩子掏出一瓶飲水,跪著細心倒水,"弟弟"與瑪麗果然分開囉,搖頭晃腦活蹦亂跳‧

幾天後,她又牽拉"弟弟"在榕樹下,放牠活蹦亂跳的跑跳‧那男孩子拉著瑪麗‧兩人不禁抿嘴偷笑,瑪麗和"弟弟"都穿著短裙,"這樣牠倆就不會黏住"的眼睛彼此瞄一眼,很不好意思,卻很有意思‧


一段不算短的日子,他倆常常牽狗狗在榕樹邊遛狗‧也談情說愛__經由"弟弟"與瑪麗的肢體代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幾天不見瑪麗主人__阿雄‧
阿雄呢?她想阿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263955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事皆可入文!
2013/02/03 08:13

更生大哥便有此功力!

狗狗做壞事也可寫得津津有味,

一女一男反成了配角!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3-02-04 11:41 回覆:
本想由狗狗因緣~促成美事~結果狗狗太寫真~卻把主題淡化~
更生功力實在有差~變成寫狗狗做壞事~始料未及.
笑笑兄哥你萬勿笑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來發楸
2013/02/02 09:55

畜生發楸,殃及無辜

這頭被強迫拆離

那頭臉紅心跳得

如此措手不及地

怎堪挑起了枯竭死水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3-02-02 13:11 回覆:
聽人家這樣講
有的就這樣硬生生的
力拉鴛鴦兩分離
幾十年前  報導:一女子裹包被子送醫院急救
因為她與寵物做"壞事"
越緊張越拉不開  可不是老哥胡說八道喔
此事只限咱兄弟倆知道  知道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2/01 21:49

老哥哥吉祥

真的

潑水會分開嗎

我沒事   只是有點懶

所以沒貼文

祝福 老哥哥 新年快樂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3-02-02 13:05 回覆:
老哥吉祥:
好一點就太好嘍
潑水會潤滑吧__我也是聽老一輩講的
以前很多  狗狗路邊就光天化日做'"壞事"
現在沒有  少嘍
祝老哥平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迪園
2013/02/01 14:23
是個幼稚園,從小班、中班、到大班,8級之後就是小學生了。沒注意更生是什麼級的,應該是幼稚園畢業了吧!我快升 8級了,上小學之後要注意別跟更生同班,他會說些讓女生臉紅的笑話呢!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3-02-01 15:10 回覆:
珍珠快8級嘍?
以後就避不見面
驚近珠者赤 
現在沒有路中看到
小時候  狗狗都是不去"休息"
隨地  隨心所欲  真不知廉恥為何物
更生還小  不知此事  故筆之於眾  丟狗狗的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