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言醉語醉快樂!
2012/12/23 23:50:03瀏覽239|回應3|推薦23

每一次接到雅容外甥女來電,不是舅舅來去玩,就是來吃‧仨外甥女雅華與甥婿黎傳山‧一定來煮食,傳山一把煮藝,了得,連普通菜餚都被他煮成山珍海味,何況菜料都是上選的料,每一次吃的回來都口齒留香津‧

今天有叫什麼玉的姑娘__來自福建,幾個姐妹掏會聚,還有美女幾個,與男子漢鬥酒‧這時候舅舅開始忙囉‧忙什麼喔?這酒場如戰場,一杯酒多一點酒少一點酒,都要計較難分難解,這時候都說:
"舅舅吼~你看我喝滿杯,他只有八分杯,是不是該滿上?"
舅舅我怎麼說喔?不說,用哈的:"哈哈~~哈哈~~"‧他兩個都說舅舅最公正,都替他們申冤‧一個酒瓶拿起,一個杯子端著看他滿酒,一口乾,乾脆的很‧
"你遲到~舅舅~她該不該罰三杯?"
"舅舅你怎麼說?" 傻子,不說,遲到的自己拿起杯一口一杯,連幹三杯,"舅舅在~我敢不喝啊?"
"你真假~愛喝酒不說~還說舅舅他~~換白酒~~"‧

酒 過三巡,都有點越喝越乾脆,杯子端起,隨機碰人杯,被碰杯的與他幾乎一起仰頭落侯‧雅華又去外面提一袋塑膠袋裝的酒,舅舅我一看,這幾個今天有戲看,酒八 分醉的人,話特別多,特別甜:"舅舅沒要緊喔?久久喝一次~~"‧話鋒一轉,禍延舅舅:"舅舅你老康健~我敬舅舅一杯~~"‧我還沒喝,外甥女說話囉:" 我舅舅不會喝酒~沾口就好啦~~舅舅你沾一口~~" ‧
舅舅沾一口多沒面子是吧?我一杯端起來,...‧
"你會醉啊~不要喝死囉"‧
我幹嘛喝?我交給外甥女,她倆會喝啊‧

當舅舅有多拉風知道嗎?我只要坐著,雅華雅容姊妹都會挾菜給舅舅,舅舅我什麼時候也端起舅架來,愛吃的佳餚不用自己去挾‧用什麼喔?用眼睛啊,眼睛看那一碗,唉她們就懂舅舅的意思,炸鰻魚塊,豬蹄膀,火鍋裡的撈好料...‧

"你外甥女都知道你愛吃什麼喔?"
何只知道舅舅我愛吃什麼?連舅舅我不知道愛吃什麼,她倆都知道.

"舅舅~我也算舅舅的外甥女對不對?舅舅乾一杯~~"‧
舅舅我才端起酒杯,酒杯不見去‧那裡去啊?雅容拿走去,她拔刀相助,殺的我的準外甥女或女婿們,鳴金收兵‧

"雅容~妳當姊姊的可有欺負妹妹?"有醉姐妹問‧
舅舅開腔了:"他們四個兄姊妹~好好啊~互相幫忙,別說欺負沒有,要是有人欺負妹妹,雅容這姊姊拼死都與他們幹一架..."‧
雅華說,她都是跟姊姊,像跟媽媽,沒吵過架‧

雅容在電腦那裡連絡福建邵武市哥哥__德平‧
"德平交代~好久沒看到舅舅~今天來吃飯時候,要以QQ網視訊看舅舅~~怎麼啦~連絡不上..." ‧
大外甥女__雅英前年來台探親兩個月,傳山開車,環島旅遊‧回去依依不捨,經常打簡訊給舅舅我:撒嬌‧實在可愛‧
"大姊和德平~他們常常說我們好命,常常能見到舅舅..."‧

他們打牌玩,我玩電腦,翻到去年與他們去大陸,玩黃山、土樓、敦煌石窟、三清山...遊覽的照片,大家看得讚嘆:"我們同舅舅一起玩~最好玩~舅舅人趣味,會拍照片,我們自己玩,玩過都忘記玩的地方..."‧

"舅舅帶我們到八里飛滑翔翼喔~好好玩~~妳慢幾天回家 ~我帶妳去玩滑翔翼~~飄啊飄真好玩..."‧

五點半,舅舅我回家‧路上醉步顛晃‧
"你沒喝幾口酒啊?醉什麼?"
醉什麼?你以為只有酒會醉人喔?舅舅我聽褒聽醉囉‧這叫"酒不醉人人自醉"聽過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170257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12/24 21:35
 

老哥哥吉祥

好個醉人醉語  最快樂

老查來

祝福朋友

聖誕節愉快

新年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一個父親的感觸(ctingjing) 於 2012-12-25 11:29 回覆:
老哥吉祥:
昨晚在鍵盤打打
打跨夜  早上二點才睡覺
搞花博爭豔館  花展相片
沒向老哥請安  大大失禮
那一次見面後  好生歡喜
你健朗多嘍  精神多嘍
朝山  遇著仙人教你仙法否?
哈哈  祝佳節快樂  如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公親變事主. . .
2012/12/24 14:09
舅舅喝最多!
一個父親的感觸(ctingjing) 於 2012-12-25 11:33 回覆:
傑克聖誕快樂
舅舅遇著外甥女那群好友
看他們鬧酒真是趣味的代誌
更生愛看吵酒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日快樂!
2012/12/24 11:47
年尾卡無閒啦!無買加講話,祝老哥節日快樂,飲酒小站節,歲壽大擱勇。
一個父親的感觸(ctingjing) 於 2012-12-25 11:37 回覆:
你講藏多關心__在心裡
老仔兄弟  又一年嘍
自己顧好  老哥來日遞減  無多
不在的時候  不可與孩子們相帕知道麼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