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義母親(下)
2012/12/14 10:35:43瀏覽430|回應4|推薦43


半夜,阿義叫喊:「媽媽~~到處都是媽媽~~妳怎麼飛來飛去啊~~~‧」阿義床邊有媽媽閃影,灶腳有媽媽影子,滿屋影子飛簷走壁...‧
"醒醒,你又做夢..."‧阿義媽媽搖搖阿義,他轉個身又睡著嘍‧

阿義十二歲,一天,由大橋頭__其實只是小小河道的石板短橋,村裡的人都叫它大橋‧大橋靠北那一端有個小土地公廟,廟前有一棵遮陽遮雨的大榕樹,枝椏都會伸長到河的南端,阿義也常常攀樹枝,手抓頭頂枝條,腳踩身體粗的枝椏,走鋼索一樣,一步一步橫著移步走到南端,他看看離地面還有兩人高,阿義會頓腳,枝椏末端很柔軟,上下隨著阿義頓力大小而會上下高低晃,阿義趁枝椏離地一人高的時候,抓著樹枝下跳‧
這一天,阿富也在枝椏上玩,看到橋下有人在過橋,他解開褲襠口尿人家‧尿的那大人頭臉都尿水花,"小弟弟,你尿的好準唷,來,下來,叔叔給你錢買糖果..."‧
阿富真的下去,那大人給阿富錢,摸摸讚揚他很會尿人的本事‧阿義想,那一個大人很奇怪,被阿富尿還給他錢?
阿義回家,把看到的都告訴媽媽‧媽媽嚇一跳:"糟啊,.."
"為什麼糟糕?"阿義睜著眼睛看媽媽‧他媽媽警告阿義千萬不要學阿富知道嗎?不知道,媽媽很奇怪,那一個大人很好人,被尿到不生氣,還賞錢給阿富,糟糕什麼?他不懂媽媽意思‧但他懂的尿人家不可以‧

阿富媽媽拿到錢,嘻嘻哈哈叫阿富再去攀樹尿尿賺錢‧不過阿富跛腳被人家攙扶回來,這一次尿到的人,很不懂規矩,不但沒有賞錢,還揣他腳,右膝蓋斷折,鄉村郎中挑擔子來熱敷,塗抹黑黑泥巴藥膏‧
阿義才懂媽媽的意思,才懂阿富雖然不對,那個大人不可以賞錢,讓阿富跛腳,心地不善良,阿義看媽媽,臉上這樣告訴媽媽‧
媽媽點點頭,又擁著阿義在懷裡,她覺得自己沒有把孩子寵壞,她覺得自己的孩子很懂事,她抱著抱著,睡著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137495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壞有別!!!
2012/12/15 13:22

老哥再度揭露人性的善和惡的一面,

精彩實在.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2-15 23:10 回覆:
金龍兄晚安:
今天我們又回無塵居
老莫等都說你你
我說大蓋已經返回夏威夷去囉
又是嘻嘻哈哈的一天

是啊  善人終究善報  是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5 11:02

阿義在如此環境成長,會很快成熟,洞察人世冷暖,懂得待人處事之道!

想必阿義一定跟更生兄有某種密切的關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2-15 23:13 回覆:
報告旭日兄
關係倒沒有
但有此類似親人
謝謝旭日兄捧場
阿義應該會正常成長
身教好要緊  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故事
2012/12/15 10:23

簡單的故事寓示至理,兩個無知的孩子同樣的舉止作為,回去後即接受母親不同的教育啟迪,這對孩子將來的人格發展即會有不同的洗練和遭遇,老哥!咱受教了,誰說故事只能是說給小孩聽的,我一樣也看得津津有味呵。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2-15 23:19 回覆:
老仔兄你做人成功
今天鶯歌無塵幫大會
笑笑兄等人都和老哥我談起你
讚不絕口  今天有你的話
包你甜蜜三天
身教要緊  主題好但描寫功力未臻成熟
故看來平淡些
那一天  參加一次看看 
明天的照片  你看囉就知道
我們一夥是多麼的快樂無限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嘖嘖
2012/12/14 20:21

這個給錢的叔叔好生壞心。阿富的娘既貪且愚。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2-15 23:22 回覆:
大妹子一言中的
善教善子
老哥今天回無塵幫
沒有做壞事  哈哈樂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