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金門__趣談特約茶室『軍中樂園』
2012/11/20 17:32:49瀏覽1056|回應4|推薦28

十一月十八日與好友遊金門三天,與我幾年前去的大大不同‧我先談參觀金門"特約茶室"__未滿十八歲的美女格友,請妳管制眼睛,金門的特約茶室是現在已經沒有的故事‧我還是談談我民國45年當補充兵,在馬祖島親眼目睹的特約茶室__那時候叫"軍中樂園"趣事分享各位‧


逛馬祖「軍中樂園」記趣____摘自拙作"戲說人生"一書內‧

砂隆村是馬祖南竿島的「小台北」,商家多,吃喝玩樂俱全。「軍中樂園」就在村裡一座廟裡面,同郭孔正、黃瑞鳳去參觀參觀,有看頭,一邊官排隊,一邊兵排隊。房壁上掛一尺見方大的小姐豔照,每一位小姐都有一個號碼,你挑選幾號小姐,就到售票口買幾號票,一次只限制十五分鐘「辦妥」,有的時間到了沒出來,雇有小朋友在門口邊猛吹哨子,邊急促敲門,邊大聲叫喊:「同志!時間到啦!…」一直吹哨子,一直喊到你出來為止。看了有點不好意思,這種「事」見不得人,俗說「雙賭『單嫖』」,只能偷偷「做」,那有大家好像看電影一樣排好長隊伍,光天化日之下,臉不改色,買票後還坐椅子等,又好像大醫院掛號後等看診的病患,「食色性也」,是此之意乎?

南竿島有常設「供應站」,北竿島、東犬島、西犬島都是半月一次,臨時送「貨」去,「銀貨」兩訖後,即回南竿島。聽那邊朋友說,只要船一到岸邊,大家手邊的工作都丟下,搶著去岸邊排隊,那種景觀一定很「養眼」。

規矩不可廢,當了「丈夫」的不准「偷腥」,望色興嘆也好,流「豬哥」口水也罷,軍法如山,絕不網開一面。

連上檢討會時,有一位老士官說話了:「冬天衣服穿得多、穿得厚、鞋襪什麼都脫好,時間差不多用完了,那有…」

連長很體貼,老士官腳手慢,連部有「獎勵票」,送一張票給他,兩節三十分:「這樣夠吧?還有人不夠的嗎?」沒人敢要,畢竟這種「事」難以啟口,我不禁莞爾,有這種獎勵票,奇妙不是?

一位「丈夫」新兵,他買黃牛票進房,結果事情鬧大了,轟動一時。他老兄一進門就傳出爭吵聲,回他連部時報告連長。連長往上報,由司令部轉呈台灣有關單位,一兩家報紙媒體刊登出來:「…軍中樂園遇到妻子,前線戰士有後顧之憂…」後來查出真相,這位老兄娶妓館小姐為妻,家人不同意,他一入伍,妻子又幹本行,鬼使神差,到馬祖島卻遇著郎君,「無巧不成書」不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7061554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戱正演!
2012/11/26 21:40

笑笑來晚了!

更生大哥,心中無妓,什麼可寫之事,

都能筆下生花,笑笑是老兵,特約茶室當然去過!

因為當時正值青春期且未婚,有沒有[辦事]-保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1-27 13:11 回覆:
笑笑兄哥  什麼時代什麼怪事
沒辦法
由不得人尊嚴不尊嚴
現在去排隊也沒地方排
笑笑兄哥不會"辦事"啦
哈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經事
2012/11/23 11:39

這軍中樂園辦的是正經事

合情合理合法

有一次我姑丈不讓營中小兵出去辦事

那小兵就在廁所上吊抗議

害姑丈一輩子無法升官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1-24 23:15 回覆:
難得靈婆如此忠懇
這事非常時非常事
這小兵有點抗議到自身不值得
但令姑丈無妄之災
怎說呢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地重遊!!!!
2012/11/21 13:12

戰地重遊,

槍已退休,

話説當年,

老兵還勇,

精神常在!!!!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1-21 17:37 回覆:
金龍兄你說的是
老兵不死
精神還在
見景生情  人類  歷史  作弄人
敵友眨眼間__幾十年在歷史眼中  一眨眼而
生文人
認命  造命  活我們的
感慨一下而已 

雲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12/11/21 09:18
老兄記憶太強了吧,怎麼也有照片為證?那時誰有照相機?祝愉快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1-21 11:49 回覆:
又見滿笑臉
那時候真的沒有相機__福二代外
老哥你一笑天太平
祝如意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