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家人很瘋__但很快樂
2012/09/30 10:27:22瀏覽997|回應5|推薦23

住大廈而門禁森嚴的我們,好似"不及黃泉無相見也"一家人‧今晚正如鄭國莊公在隧道內母子相見釋前嫌時所言:"大隧之中,其樂也融融"‧我們就是那樣子一家人,樂融融相歡於地下一樓__一年的中秋與元宵夜‧
別小看這兩天歡聚,它卻是感情的星星之火,燃起融融彼此情牽‧不再相見不相識,不再猶問君從何處來?又是尋何人?


現在人啊多住大廈高樓,猶如冷宮,不及黃泉(地下樓)難相歡,各人門禁森嚴,碰一聲關了,一天大概與牢房一樣,開兩三次牢門,家人都像過街老鼠似的閃進閃出,隔壁鄰居能碰面的很少,更何論咫尺天涯的樓下樓上鄰人?美曰安靜,實則寂寞無聊‧

好在人性是群居群族,知道遠水的遠親,救不了近火,所以想出此策,比一年一次鵲橋單獨相會更圓融的大家歡聚__全樓出份辦桌,杯酒高歌,就這樣一聚,聚出癮來,累聚後認識的樓上樓下左鄰右舍家人越多,電梯間不再個個是服飾店豎立的死板板模特兒‧正如鄭母武姜氏出隧道外曰:"大隧之外,其樂也洩洩"__門內門外融融又洩洩,這大廈一家人,就是這樣舉酒"喝~搭~啦~"‧ 

我今天與老三也在大樓地下一樓,一魚兩吃‧大樓家"大家"人們,中秋歡;我兒老三家與女兒借殼上身,做一餐"地下"無別人知道的"偷渡"慶生__當然為我做囉‧生日小聚大歡‧

餐尾都有甜點__剛好一中盤蛋糕,我們一小家人臉上得意的偷笑__有這蛋糕就很像為老爸做生日啦,彼此眼睛唱:"...祝你生日快樂歌..."__當然唱在心裡,笑在臉上‧

場子有點亂,到處有人端酒一桌一桌敬酒哈啦,整桌人一回站起來,一回坐下去,敬酒,還敬,"乾啦~~",你沒喝乾淨?他杯子舉著等,瞪你"杯底不要飼金魚啊",酒喝了,拿起酒瓶對他的杯子滿上,太座挺夫君:"我~~喝~~"‧
"搭妳嘛好啊~~免駛車~醉囉上樓睡覺啊妳驚什咪?..."‧

"兩人相好啊~~"
"陸臉啦~~"‧
划拳起來,酒駕出事多,逮得緊,所以現在婚宴很少拼酒划拳‧很久沒看過划拳,看他們像孩童一樣出手收手,嘴巴還喊著:"你~喝~啦~~:,他贏了看輸家喝酒‧吵酒最趣味,滴滴計較,比手畫腳,真趣味‧

我與大家族當家的管理委員會吳主委坐首席(守安兒也當過一任),佔一點歲大便宜,大家有叫我張爸的,有叫北北的,我發現,這家人很親切很可愛,老三玩臉書算是我的書友,懂的推銷兼替老爸我做臉,對每一位向我敬酒的家人說:"我爸爸八十一歲~~",以自傲的口氣,把八十一數字說的特別大聲清楚,當然"家人"也瞪著我頻頻按讚:"好年輕啊~~看不出來~~"‧


老三還有續杯語,說:"早上都還打網球喔~~"‧
不知幾個人"喔~~喔~~",羨慕讚嘆不已眼睛看我,問我長壽又健康撇步‧既是撇步那有說的,我都哈哈曰:"我早期如果懂的像你們這樣快樂~~我現在看起來就像五十歲的人囉~~你們以後一百歲都比我年輕許多‧"這話好聽,哈哈阿伯趣味人,老三也覺得老爸沒把他的臉書一頁一頁撕下,又補一句:"還玩電腦部落格~~文友很多哦~~"‧好幾個搖頭讚佩我太厲害...‧我一時也自我感覺良好起來‧

媳婦是眼科主任,與老三同學,她本來醫生性格帶蓋重,"君子不重則不威",醫生亦然,所見都是病痛人與憂心忡忡家屬,來這世間實在很苦感覺‧很少有天然美笑,都是應酬笑,禮貌笑,勉強笑...現在與"大家族"人打成一片,也開懷哈哈起來,在醫界人眼裡__他倆學壞囉‧壞的好啊,我愛看兒媳歡笑不愛看他大廈美車啊‧地下兩夫婦兩停車位就要五百萬,偏僻一點可以買一房屋啊‧

淑芳女兒,忙,與大家上台載歌載舞,很多夫妻檔,跳的情趣橫生‧幾個夫君,能歌善舞,現在人生真的比我那年代天壤之別的好啊‧抖臀擺腰,手舉在頭上畫圈圈,蛇身柔蠕,眼睛瞄腳底,四腳亦步亦趨,整齊劃一,嘻嘻哈哈,台下掌聲如雷,拉卡西音響師搭配的震撼音響,更加high翻天,哇~這大家族簡直是歌舞團嘛‧

那騎馬舞__老三在臉書上說:怎麼不見騎馬舞?是那三位家人猛火舞嗎?沒錄影,有拍到照片‧這三人媲美專業藝術舞,那猛浪滾滾,身軀晃飄,真的藝極棒的業餘藝術者啊‧三人台上忘我演出,台下嘻嘻哈哈掌聲,笑聲不斷,真是天上人間大樂歡啊‧ 

兩個福州鄉親過來對我敬酒,以福州話問我:"依伯你聽懂福州話嗎?"笑話不是?我以道地的家鄉話回他:"野好啊~~我子你要多照顧啊~~"‧
他們豎姆指讚我慧心俱足,虎父虎子:"你子媳婦都是醫生~~你了不起啊~~"‧此話聽了很久很多次,這叫父子"魚幫水~水幫魚",彼此互相貼金臉__別人貼的喔‧

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酒席,
"給爸扶好~~"‧有兒女說話‧
"爸喝果汁怎麼會走醉步?"

他們笨,聽好話,好聽的話語,比酒更會醉人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904709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版面...
2012/10/05 10:39
非常熱鬧, 看來大家都很開心, 我們看的人也跟著開心起來呢~!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0-05 11:05 回覆:
老頭一事無成~拍拍照
都是隨心所欲
妳感情態度
我連結上臉書
好文章  好底子  才能筆上蓮花
祝福妳喔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2/10/04 20:32

吃到龍蝦又拿到智慧型手機,

這下子是精力充沛,

活蹦亂跳,要參加少年組才行!!!!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0-04 20:49 回覆:

還精力充沛呢
搞半工  沒說明書
瞎子摸象  還得煩我一陣子
這科技時代真折騰老頭喔
女兒~婿下月去美國渡假十幾天
跟團  不便經夏威夷打電話與你
你也許還在大陸  我說爸駕照換新的囉
意思是這敞篷車賓士車不敢想  把舊車給爸環環島
什麼安全要緊  沒下文  
免簽已過  老哥正想到洛杉磯玩  什麼時候氣候比較恰好?(冷熱)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不可支
2012/10/01 22:27
生日快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10-02 07:36 回覆:
behappy早安:
大廈人家
這樣一聚
杯酒相敬歡
平常內向人  也藉酒豁然開朗起來
看自己兒媳能笑口常開
樂嘛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2/09/30 22:16
夢仙子近來熱衷搶頭香,打開老哥的格子時著實被她嚇了一跳。今晚是中秋之夜,咱社區中庭擠滿了烤肉群群落落的,都是年輕人,看來老哥也不缺這個節假日的口福,這一陣子光看您秀出來的照片就讓人食指大動,哇咧!弟若有您一半的人緣食福,肯定樂得站不住脚了,不喝酒也馬歇馬歇。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9-30 22:45 回覆:
這近期血壓吃高起來
你說是口福  口禍
今天鶯歌無塵居無法前去
已看到兩張照片  滿熱鬧的
老哥很易累  不久人世ㄟ款
要請嘯孤  趁這陣  知道麼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彩頭
2012/09/30 16:36

雙料頭香,送來好采頭...秋節愉快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9-30 22:38 回覆:
夢屋夜安:
妳花開並蒂  好兆頭
老爹祝福妳  闔家幸福  快樂
累囉  再擇健拜訪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