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眼淚 (上篇)
2014/05/23 12:05:37瀏覽313|回應0|推薦14

情人眼淚  (上篇)

他拿起聽筒,是阿梨聲音,但卻聽出阿梨很低潮的聲音‧
"
阿梨妳有什麼煩心的事嗎?"
沒有,一向倔強的她,心中只有忍辱受屈,這是她二十幾來年來當養女熬出來的認命__自己命底太硬,不怪寡母把她送人當養女,是自己會剋死父親‧
養母常常藉故打她,沒理由不需要理由,從身邊過去,順手巴她一下,不是阿梨做錯事,只是養母習慣這樣當消遣‧身上黑一塊青一塊淤血,住附近的生母問她怎麼這樣,她都說自己跌傷,沒有說過是養母咬牙切齒狠狠捏旋皮肉所致的,這是命,不能與命對抗這她很明白‧

"妳來~~"
阿 梨知道養母大概需要解悶,阿母常常悶悶不樂,打她能快樂,她走近身邊時候,養母揮掌打不到她:"近一點啊~~"‧養母摑耳光還罵:"都是妳帶衰~~害我輸 錢~~"‧養母邊罵邊洗麻將牌‧賭輸錢愛打還叫她近身打,都不怪,自己的命底是這樣注定,阿梨知道自己鬥不過命運,聽從命運作弄,直到還清累世欠人債為 止‧

阿豪說:"妳出來...吃個飯..."
停很久幾秒鐘以後才聽到阿梨說:"你有需要的時候...叫我..."
有需要的時候叫她?什麼意思?不都是一叫就出來嗎?今天阿梨怎麼啦?


她 問自己,會不會太拖累他呢?阿豪照顧我的使命,勝過愛我的人我不要這樣施捨,我要的是他說:我喜歡妳,甚至說我愛妳啊他把我從貧民窟裡拔出來住進新屋 子,這許多為什麼,沒有答案,她找不出答案不愛我,他給我房子,帶我旅遊,這都是同情我,沒有愛戀的感覺沒有阿豪,這些東西都是刺蝟,會刺得我皮無完 膚啊__阿梨回憶往事,很多問號在腦海蕩漾



 

阿 豪早在老地方__亞東醫院站等,一班,一班...車子來停一下又開走了,沒見阿梨下車,她人呢?正想打手機給她的時候,阿梨簡訊送到:"~~我們改 期~~"‧阿梨心目中的阿豪是"老公",阿豪心目中的阿梨是"需要照顧的一個可憐養女",她少自己近二十歲,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心裡就有這個使命感‧

養父要離婚,他外面有女人‧兩大人吵架,打架~~阿梨習慣了,都當他們在聊天,玩耍‧打完架,有時候自己又當"養父"被養母摑耳光消氣,捏旋皮肉,不哭與哭都是錯,更打:"不哭~恨在心裡啊?~~將來我老了妳要報復啊~~"‧哭的話也罵:"哭什麼哭?"帕,又一耳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82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