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憨與阿爸
2012/09/06 09:30:19瀏覽248|回應3|推薦22

"阿爸~~你這麼老啊,阿真管家她不會愛你人,是愛你的財產,不要被騙..."‧四兄弟回家,反對其阿爸與阿真管家同房睡,這樣睡下去不加勸阻,阿爸財產會被"睡"去‧老人傻傻容易被枕邊人騙,這是四個孩子所替阿爸擔心的大事‧

老五阿憨一向是默默少言語的,臉上寫著"臉書":"那你回來陪阿爸睡啊...這是你的財產嗎?阿爸自己賺的財產~阿爸最有權利愛怎麼用就怎麼用",哥哥們不看那很刺眼又會羞死人的"臉書"‧

阿憨每一星期都由新竹回來兩三次,給阿爸捏捏搥搥背__這就是掏心與阿爸談笑風生,雖無一言,在阿爸心中,有子在旁閒話家常,千言萬語歡談很多往事的美夢一般感覺,這感覺是錢買不著的,老人家需要的感覺‧

他老爸每一次都摧促他:"你回家...阿真照顧的很好,她把阿爸當她自己阿爸一樣照顧...回去...回去..把我孫子顧好..."‧

每一次阿憨都以愧疚的眼神依依不捨離開,一步一回頭‧每一次都悶悶不樂回到新竹,他妻子阿滿看他"失禮啊阿爸"幾個字寫在臉上,沉思不言語坐著‧她都端一杯茶給阿憨,自己也坐下來,一手搭抓阿憨手,緊鬆,鬆緊捏夫君的手,默默陪他,也覺得愧疚的默默無言陪坐‧ 

阿憨也想聽阿滿,把阿爸請來住在一起,這裡醫療差,所以他向公司請辭,要搬回台北市與阿爸同住‧
蔡董事長嘆一聲氣,這麼孝道孩子少囉,伸手搭阿憨肩膀,點點頭,那是欣賞羨慕他父親有子如此孝心,說:"阿憨啊~~好吧...暫時不要搬家...你先去台北找工作,這公司需要你這人才,但不能不成全你一片孝心..如果沒找到理想工作的話,你的位子椅還留著歡迎你回來..."‧

_______

"阿憨啊...台北找你現在這樣好的工作不容易,回去吧,我需要的時候,你再回來..."‧
阿憨怕聽"需要時"三個字眼,阿母早逝,你一向蠟燭成灰淚始乾,父代母職拉拔我們成人,為兒子們做牛做馬,都不願讓我們照顧的人,"需要"時即是訣別時候啊,我不要到"需要"才回來,阿酣仍回去上班,"不需時"回來,他新竹下班吃過飯,趕火車回台北陪阿爸;第二天早班火車回新竹上班‧


"阿憨啊~你可以晚一點上班~~路上小心..."‧董事長曾經對匆匆忙忙趕來上班的阿憨說,他怕阿憨出車禍什麼的‧董事長心想,自己兒女也像阿憨,有此一半心意,不爭吵遺產對簿公堂就太好囉‧ 

阿憨扶阿爸起來:"阿爸~~我扶你去房間歇睏..."‧他不要讓阿爸看哥哥們爭吵‧雖然阿爸視若無睹,聽而無聞似的無動於衷‧閉眼養眠狀,孩子從小就是這樣吵大的,習慣囉沒事‧

 "阿伯...你把房地產都過戶給他們...我照顧你,不是因為錢,你跟我阿爸生前一樣好,一樣疼我,過戶給孩子吧..."‧阿真管家沒有說出口,只是臉上寫著這話語,凝視著老東家__凝視著自己父親一樣‧過戶後就不會在乎阿爸有女人啦,她想‧



阿憨說:"阿爸的錢是阿爸賺的..阿爸最有資格花自己的錢~愛給誰就給誰.."‧哥哥們聽的瞪眼,又沒有理直氣壯反駁好理由可說‧

阿真丈夫早死,沒有兒女‧四十幾歲當管家當到五十幾歲‧她看他們誤會自己很深,沉痛的對阿憨說:"我和阿爸~~和老伯伯睡一床~~是怕他又跌下床受傷啊~我和你阿爸沒有~~沒有你們想的那樣啊..."‧

阿憨很感性的安慰阿真:"妳替阿母照顧阿爸~妳就是我的...",就是"我的阿母"沒有出口,他說在心裡,阿爸不在的話,"我養妳"也說在心裡‧

四個哥哥怎麼吵吵鬧鬧,拉扯起來呢?
"長孫當屘子~~他也要分一份..."大哥與三位哥哥吵起來‧
"什麼時代啊~還來這套規矩啊?" 
"......."

_____________

老先生走囉,辦完喪事,阿憨夫婦與哥哥們談阿爸遺產,阿真拎包裹要走,阿滿把她包裹拿走‧
阿酣他對哥哥們說:"阿真照顧阿爸十幾年~~該給她一點養老金..."‧

大哥正要說話,被阿憨的話壓下來:"把我的那份給她..."‧
"阿憨~我不會要一塊錢~娘家老哥哥叫我回去住..我謝謝你們這十幾年讓我有住的地方,老伯伯又疼愛我...謝謝你們..."‧

"諾~~這幾張房地產權狀~~拿去愛怎麼辦不要告訴我~~"‧

阿滿挽著阿真,三個人深深向哥哥嫂嫂們一鞠躬禮,他要帶阿真回新竹__四嫂發瘋亂吼亂叫:"我受不了~~受不了啊~~無情無義的丈夫~豬狗不如啊~~我要離婚~啊~~啊~~"‧嚎啕大哭亂抓頭髮,亂打亂跑...‧

阿憨、阿滿、阿真把四嫂圈住抱著__無言不勸,只是緊緊抱著‧
四哥含情脈脈帶著羞恥自責坐著‧其他哥哥嫂嫂們呢?桌上放著房地產權狀,人呢?

"哥哥啊~嫂嫂啊~~你們等我啊~~我不能沒有你們啦~~等我啊..." ‧
阿憨跑去追哥哥嫂嫂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820129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作的範本
2012/09/07 10:45

"緊鬆,鬆緊捏夫君的手,默默陪他..."簡單的肢體動作描述道盡了夫妻恩愛的深刻。

"那你回來陪阿爸睡啊...這是你的財產嗎?"一語道破人倫的矛盾和私慾。

"回去...回去..把我孫子顧好..."老身家對兒之盡孝看在眼裡卻有千萬的不捨。

...........隨手撿都可以找到老哥說故事的本領在字裡行間極盡地用心,而這些都還只是我們覺得稀鬆平常的話語,可見詞藻非定要華麗才能顯出寫作的真本事,老哥即是範本。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9-07 11:14 回覆:
老仔兄午安:
這一次你生氣囉  掏出真刀真槍
一刀斃命__一筆點破題  回的藝極棒
昨天義女說你  "真飽喔"  懂意思吧  腹內有糕
義子  義女待我  你沒臨床看不到情投意合意
你說的對  寫作都要有這樣人  加以描寫成章
使讀者讀的~好像他親友鄰居人  事
能使讀者喜  恨  氣  ...就算成功佳作
我無法達此境界  幾分也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惜
2012/09/07 10:26

老天疼惜憨厚的

太會算計

把自己的福氣算薄了

誰信冥冥中 自有安排啊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9-07 11:22 回覆:

靈婆姐午安:
幾十年裡閱人無數
真善  會感染人善根  跟這善行
像阿姐妳  更生跟妳  就不像咱家張飛哥粗魯_對不起飛哥
富可敵國  不是一把火成灰  
幹嘛蛇吞象  吞牢獄之災  不值得啊
只有一次做人機緣  糟蹋掉  可嘆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最美!!!!
2012/09/07 09:17

自以為聰明的就會計算,

沒了良心就要算計,

阿憨和阿滿不算計,因為有愛心,

不算計卻是無形的最聰明,

老哥都是寫出最感人最聰明的內涵!!!!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9-07 09:33 回覆:
不能把"好"字加上__"好兄弟"似乎還沒"回家"‧
可是你的確是更生好好兄弟  
一語點破  更生喜歡看人   家和萬事成
兄友弟恭  一家和樂
下筆總繞著這主題寫  奈何筆拙  
未竟全功  吾兄你耿直雅人
一片兄弟情濃  更生晚年福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