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父親節與借夫生子
2012/08/16 11:17:53瀏覽404|回應5|推薦39

漫談父親節與借夫生子

父親"劫",有"劫"字領軍帶頭,兒女們盤算盤算沒和‧可是百貨業、餐廳打鑼敲鼓大事喧譁,打折優待孝子、孝女,不買禮物,不上餐廳不但對不起父親,也對不起這些"黃鼠狼之心"的一片熱情__孝心可以"稱斤論兩",滿漢全席的話,送貴重禮物的話,都列入"孝感天地"‧不給他們"劫"一劫的話,當然是大逆不孝,包大人在的話,驚堂木一拍:"來人啦~拉出去打五十大板..."‧

這翻天海嘯滾滾,不逃嗎?逃呀‧逃去百貨公司、餐廳"高地",這地方安全‧心不甘情不願與之"孝姑"一餐‧心痛錢仔白白流入甜言蜜語者的"傷人"口袋‧

"劫後餘生"想想,不虧損,把傳統腐朽的"生日"人工性的忘掉,有了新歡別老記著舊愛,塞翁失馬也有得千里馬之福喔‧現在天下兒女們能記的父母親大人生日者幾乎是"食古不化"的憨呆子,已經演變成"小三"嗆逐"原配"趨勢‧看官大人都見過電視新聞這畫面吧?

替代腐化傳統的舊生日"父親節",父親面對兒女強制執行的"劫",也是"劫數難逃",吃的沒有為自己"慶賀"味道,這有吃普渡拜拜"供品"之感‧念念不忘舊人的"愛"是屬自己的,不是團體大家普天同慶式"做鬧熱"‧

偏偏兒女們逢舊節都消聲匿跡,想自己慶賀自己,沒兒女在場當花瓶,總覺得美中不足‧自己買一腿豬腳麵線,吃將起來,追念生他的母親"母難日"_如果是文化革命那年代,兒女還嗆父母親:"你是為生我們才魚水交歡呢?還是魚水之交歡後,不小心有了我們?"意思很明白,兒女造反有理,只好怪自己好那魚水交歡惹是生非‧

有不為魚水交歡求子心切的喔,現在‧看官大人你看過聽到過,為傳宗接代"夜夜趕工",其父母親大人瞪眼:"你們還不去睡覺?"__意思是叫兒女不要成"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罪人,電視拍一生斷電‧只好早早就上床,混水摸魚,幾場"摸魚戰"打的精疲力盡,水清無魚,這歡,怎歡的起來?夫妻甜蜜之歡,變成造兒子的"苦工",小倆口愛河載浮載沉,鑄造後代,苦不堪言‧

老頭一位西螺讀農校厝邊,八歲的kemeko小妹妹,嫁到新莊‧她的好友夫君生不下蛋,與她商量:"你頭家可以借我...","接種"的話沒落口,一聲答應出借夫君與她去旅社"做人"‧我問她__八歲認識的西螺厝邊老女孩子:"妳先生肯嗎?"
"他當然不答應呀,他說我又不是豬哥..."‧
kemeko繼續告訴我:"我就把我頭家帶去菜市仔交給女友,帶旅社去..."‧更生聽了不敢笑出來,暗自歡喜她沒有叫我去"藍田種玉",這種代誌,有夠歹勢死摩人知道嗎?
"更生老哥講校肖"__我怎麼會說謊話呢,只是人家如果拜託我,我怎好不成人之美呢是吧?走社會的人要懂的"做人"__馬總統就被人說他不懂"做人",民調才低的奪標啊‧ 

好夫君吧?錯‧一次以後,kemeko告訴我:"我好友沒懷孕...就去領養一男一女....我頭家還問我:還要幫忙她嗎?ㄟ,他在想要呢,沒一個老實ㄟ查埔人..."‧一竿子打翻一條船喔,抗議!

kemeko笑笑說:"如果沒有阿貞姐,我是你的某喔...嘻嘻..."‧
那時候我17歲,現在81歲更生對72歲的她說:"妳常常對我說:哥哥~~我好喜歡你喔..."‧
"哈~~~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71772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初
2012/08/19 19:05

當初如果找更生大哥

一定生雙胞胎

長大還當醫生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8-20 13:02 回覆:
靈婆姐啊妳起什麼鬨啊?
找更生  我算算那時候幾春秋  二三十年前的代誌囉
那時候我患"懼內症"__ㄚ敢
貞姑娘答應我吃到八十  讓我娶細姨  跳票一年了
呵呵~~老頭無狀別見笑於更生ㄟ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榜樣
2012/08/18 13:18

做老父的  毫無疑問  應時時為兒女之榜樣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8-20 13:06 回覆:

阿本說的是
榜樣  直到這幾年
樹大分枝  兒女各據一方
我與網友就哈啦哈啦起來

榜  放下  七十隨心所欲  不逾矩  是吧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
2012/08/17 23:42
更生大菩薩特來向您請安

敝人新作特別提到您忠黨愛國的馬總統病了  大家礙於眾多原因 不敢正面贊同 但也推薦啦

晚輩因忙  無法常到您部落格回應和留言  請見諒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8-18 07:56 回覆:

medov大菩薩早安:
一言難盡
黨內同志一半以上亦然搖頭
不要在意回應  格友藍綠親 不愛提藍格綠格  
情義比政治重而已
更生佩服妳  五體投地  慈悲布施  牧人牧心無數
忙救人救心要緊  
更生老矣  比妳更懶  彼此體諒則是 


暱稱者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安
2012/08/16 14:08

更生老哥吉祥

綠川請安問候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8-17 06:54 回覆:
綠川早:
這隻貓好可愛
牠也懂採花香嗎?
背景景深淺  襯托出主題__貓的畫面美
綠川兄攝影也是藝等手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欲訂從速
2012/08/16 11:47

老仔仔自我介紹,借更生哥部落一角打廣告:

叨一位借種會使方便找阮遮,仔仔風流瀟洒,鐘差頭前加一字「老」

欲訂從速,慢的毋通怪———做一遍了後吃補添元氣要擱等鬼落冬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8-16 12:40 回覆:
仔仔兄哥自告奮勇
男子漢好模範
女子與朋友好到"借夫生子"
難得喔  真的是我西螺宿舍邊的小學生
我把她作文修改投稿國語日報副刊
登出後全校嘩然 校長頒獎給她
那時候__1948年左右  漢文老師都要大補特補國語
我在校  上課時候  老師會叫我唸一遍國語課本  他再教
其實我也不大懂國語  唸福州話 老師當國語
好笑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