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爸死後__才要結婚
2012/07/26 10:25:13瀏覽320|回應5|推薦34




李長生常常對老四__阿呆嘀嘀咕咕,都三十出頭的人囉,那麼賢淑漂亮小姐你偏不理她‧阿呆雖然沒像三位哥哥們都讀得碩士博士,但他陶藝創作珍品卻是搶手貨‧每一次聽老爸嘀咕,他都會很溫馨的手臂繞攀阿爸肩膀,以"你百歲後我才會結婚"的肢體語言安撫阿爸‧



今天父親節,他特地由鶯歌請假回家慶祝老爸父親節‧看老爸一個人臥床歇息,住在附近的哥哥他們怎麼都沒有回家請老爸吃個飯呢?他把老爸叫起來,說:"阿爸~~來外口吃飯~祝阿爸父親節快樂..."‧


"不用去外口吃飯,灶腳還有飯菜,吃吃就好..."‧

阿呆拿外衣把阿爸穿上,拉拉袖子,整整領子,"阿爸倒少年喔..."‧

"呵呵~~ㄚ有這款勒代誌~~",顯然老爸很喜歡阿呆這句矇騙話‧有這份孝心,討自己歡心,他真的很喜歡阿呆騙褒他‧


吃罷返家,老爸催促他回去,"現在工作難找,你那麼好薪資難找,那麼疼你的老闆更難找,去吧~~去吧...我身體還勇健,放心回去..."‧

"阿爸~~我剛才打手機給蔡老闆,我不做囉..."‧

"你會不做一定有你的想法,那就休息一段日子吧..."‧


阿呆留下來照顧老爸,他雖然健康,但空蕩蕩房子一個人住好寂寞呀,他要陪老爸,不結婚,現在女性都希望另築小倆口家庭,像三位哥哥們,都婚後搬離父親身邊,自己最小,不想讓阿爸孤苦伶仃沒人關心的感覺,老人家更須要噓寒問暖才有安全感,阿呆要給年老阿爸快樂有伴的晚年‧



一天,三位哥哥嫂嫂都回家,他們先在客廳談怎麼要老爸把那棟豪宅給他們,...阿呆耳朵尖,先把老爸攙扶到廚房去,說:"阿爸~這是東方美人茶,很醇香喔,你喝喝看..."‧

"我長子~~阿勇是長孫~~長孫當尾子~~財產他也算一份喔~~"‧

大嫂附和說:"這是規矩..."‧

"什麼規矩呀?"老二說:"妳莊腳人知道什麼規矩?以為還是清朝呀?現在是民國啦..."‧

"你看你看~~什麼態度~沒大沒小~~這樣對大嫂講話?"老大忘自己對老爸逼交財產比這更難聽:"你這麼老呀,死不帶去,現在賣了分散給孩子,省好多遺產稅...我們是怕你老糊塗,才沒有請佣人,你把豪宅賣了,請一個外傭給你..."‧



老大對老三說:"你不吭聲,不要錢啦...還扒他一下頭,扒的老三火囉,舉起椅頭啊要扎大哥‧

"救命啊~~救~~"‧

大嫂一看老三舉著椅頭啊轉身要扎自己,喊一句半救命就不敢喊了,雙手抱頭,"不喊不喊啦~要扎扎你大哥他呀..."‧

阿呆聽到客廳打架吵架聲音:打死你~~不要打啊~~一陣混戰聲音‧阿呆走到客廳,三個哥哥嫂子發現,阿呆才是他們共同敵人,突然三個敵人合作罵阿呆,討好巴結老爸,要獨吞遺產‧阿呆被推來推去,抱著頭讓他們打‧



李長生拄著拐杖還沒到,遠遠看到阿呆抱著頭挨打,他氣的說:"不要打他~~啊~~",手指抖抖指著他們,昏頭轉向倒地不起‧阿呆一看衝過去,把近身的大哥大嫂他們都衝得東倒西歪,有撞壁的,有互撞的‧大家覺得,這老四粗人粗力,自己書生,還好他沒還手打我們,不然三個都很慘‧


阿呆趕緊一邊疊掌壓阿爸的胸部,壓幾下就伏下對嘴吹氣,再邊壓邊喊:"快打119救阿爸啊...快啊..."‧

大哥說:"你先在紙上簽個名~~放棄遺產..."‧

阿呆忙救阿爸沒時間簽,說:"我一毛錢都不要~~如果不是同父同母生的兄弟的話,我要罵你們禽獸不如..."‧


救護車護理員一診察:"老先生他走了..."‧

"阿爸啊~~啊~~啊~~"‧他坐地上抱阿爸的上半身,緊緊的像餵奶的母親抱嬰兒一樣抱著,看著阿爸,哇哇大哭‧三個哥哥嫂嫂也一邊翻箱倒篋,一邊有啊無心的哭財產在那裡?急著尋找房地產權狀‧沒有停"啊~~"假哭,邊找邊啊~~啊~~‧

阿呆把阿爸抱上床睡覺,拉被單蓋身體,他心目中的阿爸還活著,要讓阿爸好好睡覺‧

他把權狀存摺都拿出來,說:"哥哥~~都拿去~~我不要~~"‧

救護車護理員問他們:"要我們送殯儀館嗎?"


阿呆揮手請他們回去,他要讓阿爸多住幾天,這是阿爸辛苦錢買的房子‧手機響起,阿呆猶豫一下接聽:"妳是...?"

"阿呆~我是淑櫻~伯父好麼?"

"啊~~"‧阿呆泣不成聲‧

"阿呆~~阿呆~你怎麼啦?"

"我阿爸走了啊~~啊~~"‧

"啊?~~你不要哭~~啊~~我馬上到~~",哇哇大哭的人叫阿呆不要哭‧蔡老闆知道李老先生仙逝,"害啊~~"‧

"安怎?"淑櫻問蔡老闆,瞪大大的眼睛等回答‧

"阿呆沒有阿爸,他會死呀~~我開車載妳~一起去台北..."‧

"怎麼辦呀?怎麼辦呀?"熱鍋上螞蟻跺腳,喃喃自語‧

"趕快上車呀~~要靠妳救阿呆啦..."‧

 



"大哥大嫂~~阿爸在睡覺~~還沒有走...我們在床前唸佛送阿爸去西方極樂世界..."‧


大哥手持權狀,心裡一陣自責愧疚,阿爸都是阿呆在照顧,對二弟說:"權狀給你,我不要,阿爸是我們害死的..阿爸附身權狀上..."‧

老二接過手就感覺阿爸在咬他的手指頭,趕緊丟給三弟,老三本來心裡有鬼,拍掉權狀,飛撞老爸的"鬼臉",大家聽到很低沉很低沉的聲音:"好痛喔~~"‧

幾個兄弟睜開大大牛眼,以"誰說好痛?"的眼神互相找來找去‧

"阿呆~~淑櫻來啦~~去開門..."‧

"阿爸呀~~阿爸呀~~"兒媳們跪著叫喊‧

阿呆開門與淑櫻敲門幾乎同步時間,"阿爸知道妳來了~~啊~~"‧

淑櫻衝進房間,跪著哇哇大哭,"阿爸~~嚇死我呀..."‧

蔡老闆停好車,上樓來一看,李老先生拉淑櫻的手,淑櫻耳朵貼著李生嘴巴,一邊聽一邊點頭說話:"我知道~~沒有財產沒關係~~是~我會~聽阿爸話做~~照顧阿呆~~不怪哥哥嫂子~~給他們~~我只要阿呆一個~~好~~阿爸呀~~阿爸呀~~你回來呀~~"‧

阿爸又走了,蔡老闆右臂攔肩擁著阿呆,緊緊的抱著,那是父親抱兒子的意思‧


阿呆走到客廳,雙肘靠雙腿,拱身抱掌,他想阿爸,淑櫻靜靜的輕步走過去,坐他身旁,靜靜的...靜靜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669703

 回應文章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很大
2012/07/28 11:07

阿爸:您不能走啊!我與阿呆即刻結婚,接您奉養,您得起來為我們作主,

主持婚禮啊!....淑櫻握著阿爸的手不放,聲淚俱下,看到還是外人的弟媳

如此真情流露,眾兄嫂齊跪下來,慚愧俯地痛悔.....阿呆輕輕牽起淑櫻,

含淚為阿爸闔上雙眼....默禱安息.....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7-28 12:00 回覆:
精彩落幕__要赴百傑捧場
回來再語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27 13:39
更生兄世事看透透 將人生的善良忠厚、陰暗算計面的對比,賢愚巧拙善惡等社會價值觀的矛盾面很寫實的呈現出來,又很溫厚的留有餘地,善人不寂寞,惡人心深處仍有一些人性,而非十惡不赦到泯滅人性,很喜歡看更生兄的人間故事!!!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7-27 16:53 回覆:
旭日兄安好:
你把整篇主題都點出來
說的是
人人都非百分百善  惡
只是善多於惡  或惡多於善而已
很多我們認為萬惡不赦的人  也有善的一面
緣起  浪子回頭金不換  是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爐火純青
2012/07/27 08:38
都會是真情付出的人和故事在感人肺腑,老哥編寫鋪陳的本事沒得說,本意也歷歷可辨,好的著作就是要有警世惕勵的作用,您信手帖來輕而易舉,功力自是爐火純青。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7-27 09:45 回覆:
仔哥你這一次回應 
看的最輕鬆  容易
我寫第一次此文:好滿意  為了插入相片
文章蒸發不見囉(我去找電小二回魂..)__是我第二次如此:桌子一拍嗨啊真怨嘆
後來趁還記的內容  重寫此篇__我看的 搖頭  那靈感湧現的味道沒了
以後  要按發表 我會先複製  再下一步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道好還!
2012/07/26 22:33

個人非常相信天公喜憨人!

而且也會主持公義,更生大哥又一篇勸世文!

此篇大作,結尾很好,最後每個人都良心發現,

阿彌陀佛!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7-27 09:54 回覆:
笑笑兄哥你好說
寫的不好
太粗枝大葉
結尾  老是如你說的:導入憨人有憨福
總想感染人向善  有錢的王文洋先生 給我們印象  似乎都在爭遺產忙
那麼多錢 他帶的去嗎?古云:富不過三代  
富 要富人才被尊敬  富的只剩下錢  其他人情義理都窮乏  富有什麼意義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吧
2012/07/26 19:13

您說故事吧?

這年頭   也只有阿呆這種人孝順

所以   真的有個女人要嫁給呆子囉!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7-26 20:50 回覆:
靈婆姐夜安:
更生主題愛凸出天公與眾人
都喜歡憨厚人 他不會算計人
博士又如何  家鄉彥語
為人不讀書 不如一頭豬  讀書讀不透不如一隻頭夠__意思是死讀書 書呆
也有道理 很多律師  拆桶再箍桶再箍拆桶...  都是聰明人奸巧人 __不是智慧人
靈婆姐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