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老街_放下悲情
2012/06/18 09:41:28瀏覽299|回應3|推薦19

妹夫往生前幾天,全身浮腫,一天要抽好幾瓶水。那時候妹夫還不知道自己人生旅途即將結束,常對兒女抱怨說:"連水腫都不會治療...這醫院不行...轉到福州醫院去看..."。

外甥、女們去和醫生商量,能否把病況資料拿福州醫院去...。

醫生說,妳父親這一兩天就要走囉,去五、六個鐘頭車程的福州,很可能死在半途。醫生叫外甥女對其父親直說。

舅舅,我們怎麼開口對還求生欲望很期待的爸爸說:"你沒藥可治療啦,會死啦。"太殘忍呀,說不出口呀...。這我知道,那時候我打簡訊到邵武市,叫他們兒女,昏迷不醒的時候,吐血...不要給爸爸輸血,不讓爸爸痛苦第一要緊...‧我沒說的意思是活84歲,高壽拉‧

台灣女兒女婿都趕回福建邵武市,輪流照顧妹夫‧後來醫生告訴妹夫說全身腫瘤‧雅容說舅舅,爸爸不懂腫瘤是什麼意思呀‧他叫我們做子女的對爸爸說:"爸...你...唉呀?..說話到喉嚨又吞下去..."‧

後來妹夫"自己死",凌晨四點多吐血後,好安詳好慈愛的臉色,像健康的人一樣"走囉‧我上個月當天六點多鐘接到外甥電話,第一句問外甥:"爸爸好死嗎?"第二句話:"阿嬸(後母)會非常傷心,你們雖不是她生的,是她從小撫養大的...要注意她知道嗎?"

外甥說阿嬸抱病臥床,耳背聽不到話,她看我們淚流滿面,嘴巴在動,阿嬸閉目,淚水從眼縫溢出來‧
我叫外甥他們,要小心照顧她__雖然她"佔用"我妹妹的丈夫,但妹妹31歲丟下四個兒女"走"囉,你們沒有阿嬸撫養,爸爸一個男人做工養家活口難呀‧

下午由石碇返廣州街茶藝店,舅舅我與外生甥女__婿們飲茶,漫談往事,喜的淚下,悲的也淚下‧四十多歲的兩外甥女,失去其父親,也"轉大人"了‧

"人真難講...爸爸他那麼好的人...會死..."‧
舅舅我也會死啊,很快的事呀...只是此時不能讓她們感覺再失去精神"爸爸"所以沒說出口‧那會使她倆失去生"意",失去存在的快樂呀__雖然晚年都是她倆叫舅舅我"來去基隆..."、"舅舅__去石碇玩..."‧一塊前都不讓我掏腰包‧

回到家,我什麼沒帶回來呢?總覺得少了什麼 ... 

 

上、下:

前年是82歲的妹夫第一次搭飛機出國,與續弦老伴來台探親‧

我帶他們去澎湖縣觀光

沒見過海的妹夫__邵武縣無海無颱

更無地震

兩個月中我與其女婿女兒陪同遊花蓮_台東_墾丁公園

_澎湖縣_台北市各景觀_遊的老妹夫與阿姊甚是喜樂‧

下:"

去年我帶兒女參觀表姊表妹"普耳茶"茶藝品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553151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啦!!!!
2012/06/23 18:01

您妹夫有更生老哥照著,

可謂福祿壽三全,又來台灣讓您招待.

全省走透透透,

福氣啦,兩腿一蹬,

別無牽掛遺憾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喜兩樣情!
2012/06/19 18:47

更生大哥了得!

悲喜交集的事,

筆鋒一轉由悲而喜,不著痕跡!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6-19 19:36 回覆:
笑笑兄換上來的莊嚴相
錯愕一秒    這一換 筆鋒犀利
這幾字包括千言萬語
妹夫84歲高齡  既是末期癌腫
折騰他更痛苦  讓其解脫  未必壞事
吾兄是吧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像
2012/06/18 23:19
您兩位外甥女長得好像,不難猜想令妹的容貌。。。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6-19 07:22 回覆:
大妹子早:
滿像的  與我女兒也像
外甥才像我  走路背影  說話  ...人說外甥像娘舅
果真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