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庭上__悲歡離合多少淚?
2012/05/17 12:05:29瀏覽394|回應12|推薦38
我才進入包大人公堂,幾十聲衙役喊聲:"威~~武~~",尾巴聲拉的長長的~~~嚇的我膝蓋一軟,跪下,喊:"包大人~~學生冤枉啊~~"‧
"你可得何功名,?敢自稱學生?"包大人問我‧
"學生是官拜一家之主__當了幾十年的家長,..."‧
"大膽刁民~~竟敢在公堂之上胡言亂語~~來人啦~~拖下去,打他五十大板...再不認罪~~狗頭鍘伺候~~"‧
我雖怕鍘刑,但士可死不可辱,以狗頭鍘鍘我?包青天未免歧視於我,起碼要爭個虎頭鍘來鍘,那樣更生我死有榮焉,是吧?
"那你爭吧~~"‧
爭什麼?我才開口說半句話,棒棍交加,打的我叫爹喊娘,爛屁股痛的哀哀大叫‧
忽聽"阿叔~~起床吃早餐啦~~"‧好像有人在公堂外大聲喊話‧
痛的半昏半迷半醒,爬不起來‧
"阿叔~~阿叔~~你做惡夢啊?卡緊起來吃早,你還要去板橋地方法院喔~~"‧
真的是阿蘭在敲房門叫我嗎?老娘曾經說過,捏大腿會痛的話,不是夢‧我狠狠捏一把大腿皮膚,痛的我大聲"唉唷~"‧是真的阿蘭沒錯‧
我趕緊向阿蘭跪下,謝謝她救命之恩...‧

"你當東家,年紀也活到該死的時候~~向管家下跪?羞不羞人啊?"
那時候似真還夢恍恍惚忽,剛從鍘刀死裡逃生,感恩圖報心特別強,我沒有真跪,心裡跪啦‧你沒見過包大人不知道,那黑臉不認人,愛鍘人家頭你不怕啊?
"你怎麼會見過宋朝包大人啊?"
我愛看電腦上"內地"包青天,前晚才看他鍘陳世美駙馬爺,心有餘悸啊‧常常看他抽起令箭嘶喊:"開~~鍘~~"‧睡覺中就被鍘差一點,你不怕啊‧
氣功老師十點半打電話說:"張老~~我已經到啦~~"‧
我坐計程車"蹦"一聲,到板橋民生路一段30巷‧跑上二樓第四法庭‧一看,嘿~~放心囉,公堂上沒有王朝馬漢也沒有左右兩排怪怪柱棍棒的衙役喊"威~~武~~"‧公堂上坐的是白面書生郭青天,臉帶笑容‧
我問堂外坐檯小姐:"我要找善師~~"‧
她纖細指頭在簿頁慢慢滑雪,告訴我:"他已經報到啦,你在外面等.~~現在不是審他~~"‧
我昨天問過筱蒨__跑法院她專門,她告訴我,任何人都可以旁聽,但手機要關聲,不要把公堂當"無塵居"老查哥家,意思是叫我不要拍照__"無塵幫"的兄弟姐妹愛拍照嘛,還好筱蒨有言在先,不然我一時衝動,聽的高興,鼓掌叫好,心血來潮的話,真會衝上去與郭青天大人來個合照,PO上部落格,更生老頭夕陽西下前,拉拉風,走的也瀟灑是吧?
我進去旁聽別人的審案,沒聽到"威~~武~~"嚇死人鬼叫聲‧可是郭青天頭上沒掛"明鏡高懸"或是"正大光明"匾額__這有點不安心,要不要送包紅包銀錠什麼?眼睛掃到老師,老師在庭門外眼睛示意我出來‧原來他去大門接我‧
老師拉我到走廊東廊椅子坐著,眼睛老是望向遠遠的西廊看‧像對我說話又像喃喃自語:"他們還沒來~~"‧
"張老~~假如他們五個證人沒來的話,是利是害?"
"師娘她指定的證人不來,對我們有利~~表示心虛怕我們質詢他們..."‧
老師聽後吃下"定心丸"‧低聲自言自語:希望不要來‧
突然老師眼睛一大,"張老~~我太太來囉..."‧
我好幾年沒見過師娘,伸頭看一下坐檯小姐地方,問老師:"是那個綁馬尾頭髮的那個嗎?"老師點點頭‧
蔡律師剛好趕到,告訴老師:"我問過她的律師,五個證人都不來,..."‧我打量一下蔡律師,好俊的帥哥啊,他回老師的話:"不來好啊..."‧
現在我與老師開始緊張‧
"緊張什麼?"
我們緊張他們突然出現啊,我又不能叫"無塵幫"裡兄弟半路去攔截他們是吧?以查哥功夫,一個就夠抵十個展招沒騙你們‧

蔡律師一回接手機,一回打手機,走庭門外看看裡面,下樓梯又上樓梯,他土城法院下午兩點的庭要去‧看來馬總統說的不無道理,起碼蔡律師生意不受油、電漲價影響啊,也沒有藉口哄抬案件費‧
我想,師娘在我心中是漂亮明理的女子,我情不自禁的找師娘去‧她與律師兩人坐椅子上,看老頭衝著她笑,站起來笑笑看我‧
"師娘~~我是老師的學生..."‧
師娘笑容看我:"你是張更生先生..."‧
哎?師娘怎麼知道我的大名呢?更生我以老賣老,"以前我們同桌吃過飯...師娘給我的印象是才貌雙全..."‧有效,師娘笑逐顏開,記起往事‧
我打鐵趁熱:"...我只是來看看師娘,妳倒少年~~老師告訴我,只要妳們破鏡重圓的話,老師以後會完全會聽妳的..."‧
"那完全不可能~~我不願多說他什麼話..."‧
哎~~臉是笑笑回答,話意卻冷冰冰啊‧
回到老師身邊,老師以"她說什麼"的眼神問我‧我無言笑笑‧暗示他:"師娘求去心切啊"‧一庭都開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我們是十一點半的庭,到一點半才等到,像病號等醫師‧
原告師娘與她律坐右邊原告席;老師與律師坐左邊被告席‧我糊里糊塗坐記者席__沒人言語,我就看看這公堂那像審判公堂?郭青天臉帶微笑,問話像傳道人慈祥口吻‧我們簡直是在"聊天"似的開座談會‧
蔡律師眼睛瞪著面前電腦,這合、離緊張關卡,你看什麼電腦嘛真是‧他對麥克風告訴郭青天,這幾字要改寫...‧郭青天聽他的,叫身旁玩電腦的小姐:"...被告本來不簽「切結書」...是原告父親說你老婆__我女兒脾氣你還不知道嗎?簽簽給她,她就回心轉意..."‧
師娘律師對麥克風辯駁:"...被告如果沒有做錯事,他要改什麼?..."‧這位律師比蔡律師略遜一籌:沒做的錯事,你寫老師有做錯事,當然要改啊‧
師娘站起來說:"簽名第二天,他就犯其中一項規定:抽煙..."‧
郭青天請她坐著說話,也沒有像包大人驚堂木高高舉起:啪~~一聲嚇嚇人家‧一切都在"相親"式的氣氛進行‧
老師啊抽煙構成離婚要件你抽什麼?你簽什麼?
蔡律師說:"這是原告父親叫被告簽的...證人都沒來,無法對質..."‧

....我恍惚中才看清楚我面前電腦:那是問答記錄...
"下一次6月11日,請證人來..."‧

大家起身‧啊?像看名醫等幾個鐘頭,十幾分鐘了結啦‧
蔡律師手忙腳亂脫下"法衣",匆匆去趕場‧原來郭青天快三點還沒吃午餐,剛好配合蔡律師他趕場‧沒拍驚堂木,拾掇卷宗走了‧
昨天我看五次審查庭,問老師:"這些年紀輕輕小姐,都是來離婚的喔?"老師點點頭‧
蔡律師曾告訴我,現在法官尺度放寬,你倆既然相處這麼痛苦,就替你棒打"冤家",各分飛吧‧
老師送我上計程車,塞給司機二百塊車資‧餓了,到家附近吃一碗肉丸,回家,阿蘭問我打贏打輸?
我累了,沒理她,上床休息,我想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4640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過....
2012/09/19 10:06

是弟弟的離婚官司.....去過三回.....旁聽~

可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當初.... 若干年後.....分 道 揚 鑣 ~

留下兩個稚齡的孩子在我這裡....

情 何 以 堪!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9-20 08:34 回覆:
還好有菩薩師姐妳照顧
現在乾脆不結婚
社會型態幻象  變化多端
這氣功老師遭遇  我甚是心痛
20年來各牢獄開導  義診
用在家妻兒子時間少一點  造成這樣下場
不該這樣下場又能幫什麼呢?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法院已經走得像「造咖」了
2012/05/22 10:51

原來更生老大哥是跑去看離婚官司唷,真的是最難唸的經文了。

從小也被灌輸不要走法院,所以就跟大多數人一樣,覺得官司上身很恐怖,結果這四五年來一陣子幾乎天天上法院吹冷氣,走到連看到法警大人都覺得是鄰居小弟一樣,一點「恐怖感」都沒有。

還記得第一次在法庭上喊「法官加油」時,走出法庭心臟噗噗用力跳了快一小時才恢復正常。現在跟那些挺扁的,常常你一句我一句,他們喊陳總統無罪!我就喊法官加油!看誰怕誰,這法院已經變得像菜市場一樣啦,都是三姑六婆在嚷嚷。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22 11:38 回覆:
筱蒨寫真  人初次上法院如妳所描述的真
老哥是陪氣功老師去挽留師娘  請她邁走
這款ㄟ代誌 妳知知  這經各唸各腔調
老師他也不怕離  是怕被掃地出門
因為老師所有房地產都歸師娘的名下
靈婆當過書記官  教我法律  85年...
看這路沒通 老師他忘記寄錢銀行...
老實人  一輩子教人健身  自己煩惱成病
這是人生  我陪陪他而已
妳  嗆扁迷當啦啦隊唱歌  好玩  也是很另類的人生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大哥在學筱蒨-上法院!
2012/05/18 20:44

法院笑笑也去過一次當證人,

依然被恐嚇-不能做偽證,否則要受罰。

感覺很不好,現在您是幫老師忙,聽您前幾篇文中

提到老師非常值得同情。希望在您的大德感應下,

老師能獲些公平的判決!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21:31 回覆:
笑笑兄晚安:
更生搖旗吶喊而已
幫不上忙  這檔事  離 大概是離定了
非一日之寒  雙方都有責任
近日來比較懶散
請吾兄恕罪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18 14:20

離婚也是一種解脫,再多的不甘願,也只能讓時間慢慢化解了,人生從來沒有盡人意的!

賞本文,一貫的風趣,讓我大笑不已,竟然忘了令友的苦惱,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17:26 回覆:
旭日兄啊近日大家情緒波動  火氣大
明天有人上街頭  捷運站有三站暫停營業
動員一萬警察  這馬總統就任前夕
好像"共匪"要來似的
更生不能再火上加油  給你們太多煩憂
故  如此如此  如你說的  這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人生
連學生下文都不帶同情...更生也有覺得更生有待"洗腦"
看了法庭  沒事  
婚離定了 靈婆教授:爭一半財產.....正努力以赴中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張什麼?"
2012/05/18 09:29
"要緊張,不慌張!!!"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17:30 回覆:

窮緊張

富  不慌張
這意思吧?????


 姣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抽煙
2012/05/18 08:30

抽煙這事確是害了不少人離異....膚痛!

男人有時把車與煙看的比什都重要, 女人呢?把自己要求比對方尊嚴重要...


天意憐幽草。人間愛晚晴。。我的繖房花絮
為健康加油。為人生加油。為幸福快樂加油。。 ___來自Peri的祝福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17:43 回覆:
姣童好  老頭語妳
我福州話一句最切入:
"好的時候糞便攪飯都會ㄟ香
怨恨的時候  參糖都像吃糞便一樣髒"__寫起來沒原味好
氣功老師  他倆都是"梅開二度"的人  妳是女性  看出什麼"迷角"沒有?
老更生一輩子一事無成  就是閒妻有"嫁雞隨雞  嫁狗隨狗"死心眼
所以大概妳看  我不會上這像"相親"的公堂吧?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究是命!!!!
2012/05/18 08:25

老哥:我看您是[忠於師傅],反而無視於美女師娘,

但清官難斷家務事,何況事皆有因果,

師娘鐵了心,不管是[師傅]的原因,還是她的打算,

勉強不來的,

勸您陪陪就好,同情就好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17:53 回覆:
張兄說的是
我陪陪老師
說說不知道幾次的一樣話
老師愛聽"張老"講  這樣他安心
最好我是坐公堂上的青天大人  還有上方寶劍
他就更安心啦  這本"經"最難解  不好唸  是吧
師娘對我很客氣  說幾句使我感覺  無風不起浪
也許平常風急 吹來吹去  吹翻了家這條"船"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評和觀局
2012/05/18 00:11
夫妻對薄公堂,情何以堪,財又將如何分贓?終局嬴的一方算是搶得來的,輸的呢?肯定是賠了所有的賭本,這其間識人不明也罷,愛得沒有價值很嘔也是…讓前世寃親債主做個了斷,今世包公代為作評,更生兄觀局可矣。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8 06:37 回覆:
觀棋者規矩
棋中不語真君子__聚散不出怨言
起手無回大丈夫
誰能做到?
除了法有明文:重罰外
沒幾個主動做到喔
這本"經"  最難唸  最難解
現在流行"試婚"__其實美其名曰"試"  
是人與禽獸不同  但已在學禽獸"性"過  拍拍屁股各走各的
"試婚"__是在擺脫撫養雙方父母責任  那個父母會對"準媳婦"說三道四?那個準媳婦與準女婿需要盡孝?  像狗狗  做了  心中無父母親戚...
一個國家有"試做總統"的話  這國家百姓穩死ㄟ沒騙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17 18:53

老哥哥吉祥

法院我沒去過    怕怕喔

法律我不懂  也不想懂

但  看人世間事心寒寒喔

您老公親 最是好   我相信  老哥您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7 19:06 回覆:
老哥吉祥
法律不懂  省的多少事
老哥清修居士  深悟諸法皆空
所以老哥活的"卡實在"  笑代表老哥你  老哥代表笑
意境深深  安呢卡好啊
我有靈婆指導  該使的 都使囉  聽天由命囉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開
2012/05/17 17:09

這種切結可有強制執行力?

這婚離了吧

財產一定要保住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5-17 18:59 回覆:
更生也將妳的意見告訴老師
他有點迷糊  寄錢銀行都不想查
我看  要師娘良心了  否則如他自己說的:
官司一敗  掃地出門
一無所有
我想怎麼自己一點錢都沒有呢
其實更生房子也都是貞的名下
可年代不一樣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