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對冤家
2012/05/03 06:22:31瀏覽306|回應5|推薦33


 


 

蔣吉利與廖美麗又半個月"無言"冷戰.每一次夫妻都把自己當勇士似的不能輸:決不先開口說話.
 大兒子腳踏車跌傷,在學校醫護室,老師打電話來,阿吉接的. 阿麗看他臉頰皺成一團像踩扁的橘子,話到嘴巴想問時,又想起阿吉會對她說:"是妳先說話喔." 閉緊嘴巴,怕話不自禁的蹦出來,就輸囉,這次要贏:不說.叫小女兒說: "阿妹妳去問爸爸...".
 "問爸爸要不要洗衣服嗎?" 阿麗輕打小孩的頭,不要亂說.
小孩不懂"洗衣服"怎麼會是壞話呢?妳不是常常叫我傳這句話給爸爸嗎? 爸爸有時候生氣說:"不要_一兩件衣服自己用手洗洗嗎?".
 阿吉開門要去學校看看孩子. 
"你去那裡?". 
"孩子摔死啦_去收屍". 
"什麼?"阿麗聽得眼前發黑昏昏欲倒. 阿吉迅速抱住妻子, 喃喃自語:"沒膽_一句話就嚇昏倒...". 
阿麗慢慢回魂過來,心想阿吉說話的口氣很輕鬆樣子,孩子是他的寶貝,孩子應該沒事,既然沒事,我就昏迷不醒吧,醒過來就沒得抱啦.你就抱著吧.好久沒有被妳這樣抱了,那是盤古開天前的的事,擁抱:嗯_這感覺很舒筋活血啊. "爸爸_哥哥死啦?" 
"沒有啦_騙媽媽的...". 
阿麗心想要騙就來鬥騙吧,會輸你喔?嘴巴蓄口水,打滾舌頭,慢慢破唇滲出人造白沫.
 "阿麗_妳怎麼啦...妳別嚇我啊..."
阿吉輕輕拍阿麗臉頰,要打醒她:"阿麗_是我錯啦,以後我們不要冷戰啦...我會...".
 "我醒什麼醒?這樣關心的話,你很少說,聽起來像追求我當時的甜言蜜語,後來我討你甜話聽,你還說惡心死了,今天不惡心了嘛?
 阿吉抱阿麗進臥房,叫小女兒倒一杯熱茶來. "爸爸我可以進房間嗎?"么女端著茶在房門外問.因為爸爸媽媽的臥房不能不徵求同意就進去的,這是爸爸媽媽說的家教_規矩. 記得一次爸爸與媽媽在房間很大聲的"吵架",兄妹倆衝進去還被罵不懂規矩,看著爸爸媽媽抓棉被遮身體,很奇怪,她想大人很奇怪.
 阿麗憋不住笑,噴口水噴得阿吉一臉,糊了眼睛.急得他袖子一拭抓電話打119.阿麗一想,這救護車"哎喔哎喔"開來豈不丟臉丟到家?伸手把電話搶過來又放回. 
阿吉一想:妳裝昏啊?正想狠狠丟在床上時,阿麗說:"再抱一下嘛". 
"妳喔_又騙我,打妳...". 
小女兒有經驗,知道規矩:別管"房事".爸爸媽媽"吵架"聲很快就會"關掉",不能敲門勸架的,那是沒家教不懂"規矩"的壞孩子. 
==================
阿吉"走"了19年了,阿麗找到西門町一家西點店工作,每次出門上班都點三柱香拜阿吉:"我走了_去上班了..今天有加班,會晚一點回來....",唸唸有詞說著,手上的"筊杯"同時丟地下,又是"笑杯",阿麗罵亡夫:"你做鬼輕鬆啦,留我受苦做粗工,來不及上班啦...".阿麗再擲一筊,是"聖杯",她就又罵一句:"你喔愛我罵就就歡喜...". 
下班回家會帶阿吉愛吃的甜甜圈麻花...回來,照例要燒香禱告:"阿吉_我回來啦,這是你愛吃的,..."說著擲杯:"笑杯?_不要啊?要吃什麼?".接下來一定擲第二杯,阿吉怕罵,大部份都是會"聖杯"_同意的意思.還是被罵:"每次都這樣?你死啊還找麻煩喔你..."‧
"你不知道工作不好找_要趕快上班,已經擲五杯啦,你要我給老闆辭
頭路喔?". 
"聖杯"__阿麗把杯收神桌:"走啦...". 
女兒與女婿買一個筊杯,這是特製的筊杯,重量偏一邊,十次擲杯八次會是"聖杯__好杯.
 阿麗下班回家,邊擲杯邊喃喃自語:"老闆要裁員啦,以後就在家陪你啦...". 孩子媳婦好久才回來一下,像沾醬油,就走了...女婿請她到他家住.好照顧.阿麗還是舊思維的人,不能住女兒家,怕人家婆家會說話,女兒不好做人. 媳婦信基督教...神主牌沒處放‧
"我能丟下你不管嗎?是你沒良心丟棄我..."‧
阿麗說著說著,嚎啕大哭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411467

 回應文章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山論劍之一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2012/05/04 01:54

更生叔:敗勢(客語字)!我來打廣告的,這兩天各方武林高手來勢洶洶,所以晚輩特來請您為我們udn部落客百傑 出點力量,當然晚輩也是其中之一。

請投 晚輩吳錡亮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05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5-04 11:05 回覆:
恭喜你  會如願
好像大選  比之有餘啊
哈哈~~年輕人該如此活躍過日子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思不竭
2012/05/03 11:25
老哥寫這種笑中帶淚的故事,文筆功力自成一格,﹙說白了:一看就知是更生寫的﹚,生活歷練又累積豊富,有寫不完的題材,不像弟僅能憑想像揑造,再加分神多,幾乎要枯竭了,很羨慕您。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5-03 19:40 回覆:

別羨慕我啊
81歲 有什麼好
你還是慢慢活 慢慢的過日子
慢慢到81歲的時候 再寫所看所聞給後輩看
這是我"四人幫"  排老三的小李往事
現在剩下我與中風的老李  小陳
明天 鋪上"老公~~我來囉"__小陳母親__伯母 小三情
我曾含淚寫  今天含淚又讀一遍  心酸酸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與共
2012/05/03 11:15

更生大哥好文采

把這對冤家寫得這麼鮮活

生死與共

就是愛情的面目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5-03 19:55 回覆:
好友54歲歸空
丟下49歲妻子  2女1男
李弟妹三年前也走囉  我多麼後悔  她抽空來我家坐聊
每一次說要回家 屁股提一下又坐下來  我生意累  沒有留她坐 沒留她聊天  每一次......
現在回憶起來 真可惜啊  她在的話  我們多講有話 她最會罵我  常罵我"著猴災" __瘟
貞會說她什麼都可以罵 不能罵"著猴災"  我屬猴 她蛇 夫老鼠 小陳牛  老李狗
我們都彼此如此叫  十幾二十歲認識起  感情非局外人所能瞭解萬一
我的好友兒女都視我如父  這點 我很高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03 10:42
歡喜冤家 情深意重 恩愛夫妻日常生活裡的互動 讀來令人會心一笑!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5-03 20:01 回覆:
一家三個人都是我做"便"媒人
54歲走囉  妻子68歲走囉  婿40歲無疾而終
她們一家人__四家人我們  二十歲交識起  已經都成往事 
吵歸吵  好的很  
我少他倆夫婦  退休後沒他們  美中不足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家不冤過!!!
2012/05/03 09:13

一個女人呆呆的死心踏地的愛,

總比薄熙來那個老婆都好太多,

呆人有呆福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2-05-03 10:44 回覆:
好友54歲走囉
弟妹49歲失去夫君  三年前__68歲時候去找夫君
想起來就寫寫__兩人傳統式夫妻
床頭吵床尾和__請問張兄 你卡巧  這是啥意思?
哈哈~~~別罵啦  講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