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師叫坐輪椅的貞跑跳__也曾青春時
2012/01/21 13:07:47瀏覽561|回應20|推薦51



 

我已經被貞一波又一波再一波病情,加上我自己"消極"的想法:"貞會一天比一天壞下去~~明天會更壞~~..."的消極想法困擾我‧猛然想起我讀過
的卡內基訓練班一本"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書裡的話:"活在今天"‧美國林肯總統說過:"多半的人都可以決定自己要快樂與否"‧



我恍然大悟,困 擾我的,不是貞的病,困擾我的是我自己,我自己的"想法"困擾我‧我不再對貞的病哀聲嘆氣,不再想貞會一直一直壞下去,我不想貞的明天更會更壞,我想今
天,我想現在,我要"做"__以行為代憂慮"做"__要行動不是"想",不要製造憂慮來困擾自己‧我要運動,要強化我的心情,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
貞‧

 

近期我與管家阿闌互相丟給對方"垃圾"__我倆哀聲嘆氣: 每一天,每一鐘頭,每幾分鐘,每一次看到貞跌跌撞撞從衛生間出來不久又進去,平均每十分鐘進出衛生間一次,我也跟進去看過,馬桶裡根本沒有大便,貞習慣愛
坐馬桶?我知道貞的肛門有"便意"__那不是病的病很難過__幾年來都這樣進出衛生間,我也習慣接受這樣,只是會看著貞走路別跌倒就好‧



我46年治療痔瘡經驗,也摳過百千人次"便"不出來患者的"便",所以幾次對貞說要替她摳"便"‧




貞沒有聽到__重聽的貞,這一兩個月已經完全成了聾子,只會以"眼睜睜"的回我的問話__我不懂貞的眼意‧我把嘴唇伸入貞的耳窩孔道口,以打雷的聲音對耳口大吼:"妳叨位甘苦?"


貞瞪著"你說什麼"的眼神看我‧這下慘啦,我與阿闌唯一的辦法就是同時"嗨!"嘆氣:"這下害啊~~"‧


我與阿闌管家常常會情不自禁的嘆一聲:"看阿姨這樣~~心裡難過呀~~","好嗯甘呢唷~~"‧


這是一個月前的事__我糊塗中的事‧再讀到威廉.詹姆士名言:"只要將一個人內心的態度由恐懼轉為奮鬥,就能克服任何障礙"‧

對! 我要讓自己為快樂奮鬥,先半強制的與阿闌合作,把貞放倒床上,肛門口塗抹凡士林膏,以食指慢慢插入肛內,媽呀這麼大的鵝卵石頭"便"塊,堵住肛門口,怎麼
不會"便意"綿綿?咬著牙狠著心,指尖舞挖石頭屎,那樣直剉,旋轉挖,阿闌對我說,"阿叔~~阿姨臉~~臉很痛苦的表情~~不要挖啦~~"‧我叫她別叫啦
__我也想放棄呀但不能,我要把"石頭屎"通出來呀‧


一星期一次,三次以後,我手軟囉,我做不下去__如果貞不是貞的話就好下手呀‧

去和平醫院掛陳大夫看診,照X片,拿一百西西灌腸藥水‧

昨天回診,看過X片,陳大夫叫貞要跑步,多走動,腸子蠕動才會便便,泌尿科方面也有問題...‧陳大夫很趣味大夫,他還站起來跳抖:"安呢安呢~~腸子才會蠕動~~"‧


叫 坐輪椅的貞跑步?走都走不穩的貞怎麼跑步?人家也是善意,感謝他呀‧沒關係,我會想出辦法的__我很久以前"馬蓋仙"精神又恢復過來__沒有事不能解決
的‧我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__貞一切我會處理好好的__下決心不在意貞的要,不要,我認為要做的就做,我要做"無情丈夫"的大夫,別叫兒女知道,他們
忙,也會"一人一枝嘴","臭頭厚藥"打亂我的心靈‧



經上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__但你們放心,你必勝過苦難"__有事就登三寶殿求心安‧
_____
這是美國吧?漏"國"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0502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新氣象!!!!
2012/01/28 19:05

老哥新春如意!!!

您老是大內高手,人間神仙,當代神醫,

對大嫂也是情義兼備,

想來也是大嫂的福報,

新年新計畫,

大嫂一定會龍年有隆運,

身體會轉弱為強,

祝福健康平安!!!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9 12:16 回覆:
金龍兄如此吉祥語
相信貞會好起來
還神醫? 庸醫囉
吾兄最是更生定心人 有你加持 我豈敢不從
我老 有你年輕精力人鼓勵  轉弱為強嗬
祝福幸福平安 健康如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椅
2012/01/28 11:58

我也躺在床上多年

大便硬如石頭我也經過

被挖時 連尿都擠出來

多吃蔬菜 香蕉 橘子 柳丁

有一些順暢配方的奶粉

先吃一個火龍果 一定有效果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9 12:23 回覆:
靈婆也有過這段往事
現在 聽妳說火龍果...一定無事平安吧
貞是精神藥吃十幾年的副作用
什麼都試過 每晚三顆強烈瀉藥 ...
昨天拉一條鰻魚出來__屎 真好
我感謝妳之餘
祝福妳健康 如意

阿本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坐這種遊輪
2012/01/28 02:49

這種遊輪設計很狗屁﹐

無法做臨床實驗﹐哈哈哈哈哈。。。

回到嚴肅面﹐

年紀老大了﹐

面臨無法迴避的夕陽的最後一刻﹐

老婆常說她要先走﹐

雖然她自私但我願意﹐

願意服侍她好好的﹑沒有遺憾的﹑沒有痛苦的走﹐

可是誰能知道呢﹖

不要想太多﹐

學習更生伯伯﹐

抓住當下﹐

遊戲人生﹐

可以把挖屎塊當抓金蛋﹐

那麼以後又有什麼想不開的呢!!

向您敬禮。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8 08:46 回覆:

阿本伯不坐這種船
因為無法做"臨床實驗"
哈哈~~阿本伯趣味人 真趣味
也真 實驗時候 來個狗屁浪 兩個拔拔倒落"土腳兜" 糗死人代誌
以為阿本伯也一大把春秋囉 一聲更生伯伯:破功 原來是無鬚老大 假的
誰先走真的難定數 我們都拼命快樂活吧!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哥為大嫂辛苦了﹗一定化擔憂為力量﹐多運動鍛煉己身﹗
2012/01/25 13:31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5 18:23 回覆:

謝謝來自天涯海角遠的張家大妹子關切與祝賀
更生因為貞事多
少上網訪友包括妳
失禮之處懇談恕罪
祝大學者萬事如意順心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如意喔
2012/01/25 09:25
祝更生大哥
天天如新春
也祝夫人
甘心開心放心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5 10:53 回覆:

如青兄新年好

你的新年快樂
轉來轉去
旋乾轉坤
如新如青  好兆頭
我們龍年都好運當頭
平安 健康__祝賀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心了
2012/01/25 00:49

更生叔: 幾次來您格子,因為無法切換中文,不能留言,

              心中是很想為您加油打氣的。

              今天又來,看到您對樓下的回覆,不但放心,還要多向您學習呢!

   祝您 新年快樂 每天都輕鬆快樂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5 11:12 回覆:
小秋新年好
小秋謝謝妳 這麼關切
讀兩篇大作 妳寫的好幸福畫面

阿姨__這兩字對81歲更生很親切 我也有阿姨如妳溫馨

71年大華晚報__我也投過稿 還有華報   自立晚報 國語日報...

妳報紙都泛黃 可是珍貴唷 表示在文學領域 妳是早熟少女喔

老頭近其少訪友__包括妳 因為老伴多事:妳知道老人多事都是身體事

得看顧她__雖有管家但她感覺不同:我指我的幫忙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拜年!
2012/01/24 22:54

更生北北:

新年好,承頤每次都跑很慢,這幾天我在台北跟桃園跑來跑去的,所以現在才能跟你拜年!祝福北北新年快樂,天天開心喔!

北北的心情承頤能感同身受,看著八十多歲的父親受著病魔的侵蝕,精神已不復從前般健朗,軍人出身的父親一生很少病痛,年老了,卻要受此折磨,看得叫我們為人子女的多麼不忍,父親自己病痛,卻要安慰與鼓勵也受癌症折磨的妹妹,更叫人心酸啊!

健康的我們要惜福,更要健康、快樂的活著,如果,你愛真伯母,就更要好好的、快樂的過日子,因為,她需要你!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5 11:20 回覆:
承頤新年好
讀大作 妳很忙很累 北北 心裡永遠有與妳言語
令大人 他兄妹情深 感人  勇往直前照顧就對 憂無好處
北北剛剛狠心 摳貞一大堆大號下來 買了復健紙尿片包起來
我們都快樂的做 快樂的受 過快樂日子
北北祝福妳 健康 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更生及貞
2012/01/23 05:01

新春愉快 - 剛開始看到你寫貞這個名字,我覺得好親切。沒想到果然我跟她同名,但是我出國後,就不再使用中文名字了。

謝謝你的分享,是的,寫出你的真實心情,對你自己好,對別人也是造就。我就會想,以後,我的老公也要跟你一樣受這些苦,我很替我的老公心疼。要對老公好,對子女好,就是讓自己健康到底。

我總是跟老公說,在我還沒老到不能動之前,他可以儘快結束婚姻另外找個年輕的老婆,免得他老了沒人照顧。老公說,他絕度不會離我而去,他現在努力工作,存好自己的老本,沒有任何女人可以代替老婆的位置。

所以我說我跟貞都是幸福的,有一個好老公。祝福天下所有的好老公,好老婆,還有單身男女。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3 12:51 回覆:

珍珠老師與貞同名?

同名不同命ㄟ 健康對老人來說非常重要 但豈能由己

遇上病 多想積極 懷著感恩心照顧比替貞擔憂來的好__我忘記以前開診所壓力就是靠積極思維過日子 過的不錯 前幾天看舊日記 心態一變 我原來沒憂可憂 只是幫助貞而已 因為無用的擔憂 搞得自己惶惶不可終日 報告妳:我好輕鬆囉 我會陷入絕境 我會很快爬出陷阱__情緒的絕境‧

老公有妳 叫他找年輕"替代妳" 妳要他受罪啊?我不只一次想過  假如病貞不在的話 我雖兒孫滿堂 但會覺得"任務"完成的寂寞無聊 沒被利用的價值 我會很孤寂 我寧可有貞半夜叫我 醫院跑跑 這樣起瑪我有十四五歲認識的貞做伴 這樣好.....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您拜年了
2012/01/23 02:33
更生叔:初一了,再次跟您拜年,周六去電向您拜年,手機那頭的您談到更生嬸就有點消沉感覺,錡亮祈求新的一年能讓更生嬸更健康。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3 13:00 回覆:

錡亮你這份關心更生叔 感動之餘也替你高興

你有發現嗎?你變囉變的自信 因為你投入 利人編撰客語忙 自己覺得自己是有用的忙人 這樣你明顯的 心靈充滿價值 相由心生 故你臉色 臉"書"都寫心內快樂 不錯吧?

更生叔接電話 再看此留言 你對更生叔的鼓勵 有效 非常感謝你

祝你任務完美成功 健康快樂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22 20:07

老哥!除夕夜先給您問安了,明起龍年祈大家隆運當頭,老哥依然康泰,嫂夫人情況更好,最好天賜奇蹟,重新啟動生命活力。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2-01-23 13:09 回覆:

老仔兄 謝謝

更生會過的很快樂 與你鬥嘴鼓
你給的不比天有用嗎
你要健康 要快樂 我才跟你快樂健康....我倆好像是那叫什麼"同?"來著
呵呵~~我 會細水長流的上格子與你談心 但不勉強已累的軀體太累
意思是偶爾沒有回應...不在意 自由自在玩 對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