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__少爺與大小姐誰當家好?
2012/01/08 16:04:54瀏覽455|回應8|推薦46


這一次總統大選,"藍民"與"綠民",很多憂心忡忡,痛頭者有之,失眠者有之,惶惶不可終日者有之....有之‧

六祖惠能遇兩和尚吵嘴,對旗桿上旛旗飄動各持己見‧一個說:"旛旗在動",一個說:"是風在動"‧爭吵不休‧於是對兩位說:"非是旛動,非是風動,乃是兩位心動..."‧

現在藍,綠兩派,很是那兩和尚之爭辯,是旛自己動呢?還是被風吹而動呢?先有雞?先有蛋?耗吧,苦了我們"一家"人‧

大小姐拋出"大聯合政府",親民黨"大咖嘴"一向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陳振盛前立委,搬出一千三、四百年前,唐太宗貞觀之治__貞觀之所以能"之治"聞名,大委員曰:"唐太宗大義滅子,三個被殺,三個自殺,一個幽閉,兩個貶為老百姓後又被流放..."‧

最恨生在帝王家__不成器又兄弟爭奪皇帝寶座__總統‧

太宗老兄他廣納賢達如陳委員這樣引經據典的賢士入朝,才有貞觀年的太平盛世__注意喔,大聯合政府別忘拖他入朝喔‧你說不必拖?他半夜敲門求官去?羞辱他的人格喔,衙門見喔,他不做"綠"官,被"拖"去當官是不得已知道嗎?
他有引經據典__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勇夫安識義,知者必懷仁‧意思懂吧?

哈~~原來"92共識"由唐朝緣起的:原來沒有"白紙黑字"寫著"貞觀之治"喔,"貞觀"兩字是唐太宗"年號",如李總統時代被誤會"阿飛黑金"之黑名?陳水扁八年時代,被叫"貪腐扁政權",馬英九時代被民進黨叫"無能馬"...在唐太宗他老兄治國下,天下太平,國富民安,故後人寫這一段"太平盛世"名之曰:"貞觀之治"__1992年的辜振甫與汪道涵兩岸代表,在香港會談,談出"情意綿綿",彼此對天有咒誓:"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口頭"共識",它是在"92"年,這就是蘇起兄仿照"舊金山和約"前例__是在舊金山談判和約,當時並無"舊金山"三字,也是後人以地名,名之曰:"舊金山和約"__92共識也可以叫"香港共識"‧

唐朝有女皇帝__武媚娘,中華民國有可能有女總統喔‧武則天一首詩:

明朝游上苑,__明天早上老娘要到園林賞花‧

火速報春知‧___趕快告訴春神知道‧

花需連夜發,___所有園林的花必需今夜綻開,

莫待曉風吹___不准到天亮才發喔‧

武則天女皇帝,多麼威風凜凜?連花神都不敢怠慢,開開開...開豔麗給媚娘看呀‧

我們的蔡大小姐__要告告老宋老兄喔,這是他給妳美的"閨"尊喔__大小姐不遑多讓,有武媚娘氣迫,凡記者們多嘴問東問西的,她都瞪眼閉嘴走開,凡家人有挺"少爺"而揭她瘡疤的,都以"適可而止"止住‧

辜寬敏兄曾言語,穿群子的不能當總統,大概也被大小姐適可而止止住囉,沒聽他言語什麼吧?

早上與女好友"電聊"__拜託呀,別往女朋友上想入非非呀‧更別嚷嚷知道麼,俺女兒眼線遍佈格子面,給女兒知道的話,每一個月"老爸回饋金"就政治性忘記丟回家,更生我就袋子空空,怎好見阿公店"美妹"是吧‧

更生對好女友說:"不再聽名嘴談政治性節目啦‧"
她卻搶話:"你太緊張啦..."‧

我否認,我緊張什麼吧?又不是我選總統‧她卻笑我:"...說穩當選的...一定沒把握...說反對92共識的,最後比92更92..."‧

"什麼意思?比92更92?"‧

"坐上刺腳瘡的龍椅...阿共呀不讓陸客來台旅遊,不買台南鲺目魚,不讓利...  美,韓,日...都零關稅貨進大陸,我們東西比他們多關稅費就貴...企業家一個個外移,失業人口增加...街上一天到晚反政府遊行抗議...到時候,當家的大小姐不請她身邊人所罵的"阿斗"__連戰叔叔去講好話嗎?不帶"等路"禮物去嗎__我們讓利給阿共的比92更使阿共呀爽死沒騙你...沒辦法的事,時勢比人強啊..."‧

這婦道人家之見,準嗎?我要萬花叢下過,片葉不沾身難呀‧ 落花雖頻意自閒,流水任急境常靜是事實,我心未竟呀‧佛叫"放下",我等面臨萬丈深坑,手抓懸崖枝椏,一放不粉身碎骨嗎?倒忘記佛法無邊:佛叫放就能救呀怕什麼?

無事不登三寶殿,我去廚房禮佛,恍惚卻聽到:

"你在做什麼?" 我在禮佛呀‧

恍惚又聽到:

"佛是用來禮的嗎?"

禮佛不是好事嘛?

我又聽到"好事不如無事"__誰?誰在耳語我?

案上飄過梵唱音樂:有所求之禮,非禮....


(我禮佛意在求心安,非單純對佛禮拜,這種有所求的禮佛,不算禮佛,故曰:非禮__你就免了此禮吧,故曰:好事不如無事‧身外無佛,凡夫俗子的我未竟究竟‧心不安由心起,應由心滅‧佛怎能為你滅?多此一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014134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
2012/01/10 09:30

前天與筱蒨在總統府廣場

談到此次選舉,我倆都很樂觀

馬總統連任應無問題,而且得票

數也很漂亮!

向老哥開個玩笑,您常在文中提到

阿公店,想您是座上常客乎!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10 18:59 回覆:

筱蒨的書 更生看一部份
驚為天人
她一心投入 做事有板有眼 了不起的女性
所以一女把她當攤販看時候
更生大聲說:她是這書的作者 劍及履及參與反貪記錄
後來不但買書 還教筱蒨去國民黨推銷...
後來我轉到場中拍幾張照片 與你們不告而別 對不起笑笑兄哥

"阿公店"是很低俗的姻花店 都是老竽仔  與糟老頭去的花店
萬華多 沒有有頭有臉的人或年輕人去那沒水準的店 其巷妓女 面如曹操白壁
更生喜以之挑侃耳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0 01:41
從匱乏與自卑出發才需要強調職位是"女"的
事實上總統和董事長總經理一樣~就是個工作的職務
職務是中立的不需過份強調性別
會做事和打嘴炮的從來沒有性別之分~~~
另外~會強調唐朝"女"皇是於過去舊社會時代
台灣不需以舊社會思想加諸於現行制度
而且武則天的經歷.學識與膽識非今日後輩可比
隨便拿來比喻簡直是.............無言
(基本上我個人認為是污辱了她)
也許則天皇帝料到後日世界如此
因此立了"無字碑"??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台灣 凱旋圓滿
2012/01/09 11:42

一碰到選舉  是非黑白吐  抹曲事實  天花亂墬 口沫橫飛 

該說的不說是愚   不該說的還說真是笨  更生大哥提得好  雖然人間雜亂吵 但是老天看得到 我也窺得到

我這人貪生怕死 因為死了就無法做事無法行功立德  所以不管當下局勢如何 我依然悠悠  我心態安於現實 做好自己 自給自足 知足常樂  干擾不到我 

有人說我鄉愿 其實 我不屑好處時 哪裡都沾不上邊  我心不變  也不想變天  哈哈   萬事萬物皆有浪風  不如在險境自如中 舊讓它馬到成功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9 15:04 回覆:
秋玲姐道安
妳是得道前輩
更生心易受無明波蕩
分別心時起 故患得失
久梳於敗讀智慧道理 更愚不可及
其實 80秋之人 台灣好壞都不大影響我:來日不多  老本也夠撐得過去
怕年輕一代  萬一在與大陸硬碰硬 我們會害青少年日子不好過呀
故近日 多看看以前當見習講習的鼻筆記 躲入淨土佛菩薩境內 求個心安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馬哥凍蒜!!!!!
2012/01/09 10:33

台灣加油!!!!!

小馬哥加油!!!!!

中華民國加油!!!!!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9 11:29 回覆:
昨天去總統府前
會筱蒨 她在擺地攤 賣對抗錢總統
25萬群眾 熱潮沸騰
筱蒨偷語我:贏150萬票...
1/14晚 異地 約個時間 同時舉杯高歌
台灣人民幸福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
2012/01/08 23:04

我剛剛看電視,一部舊片,有關大公司人事變動的黑暗,看得讓人心裏發麻。

看你這篇文,藍軍情況緊急,台獨勢力很大的樣子。在部落格裏聞到綠軍的味道很重。我個人覺得,支持藍軍的人可以放輕鬆一點。真的,相信神吧!兩千三百萬人口,不多,但是誰也不能單獨決定得票數,所以急也沒有用。

我相信,有頭腦的人都看得到,馬連任,台灣就是個太平文明的世界,可以傲視國際。如果綠勝,台灣就可能走回過去貪婪的社會。

台灣憑著馬總統帶領的品德,可以贏得大部分13億人的心,與對岸和平維持現狀。如果綠營出頭,不提蔡英文,只是阿扁的餘威就無法得到國際的尊重。蔡英文四年內絕對甩不掉阿扁及阿輝的包袱,事實上可能永遠是掛名的傀儡。

既然是民主,如果群眾投票做出的決定不明智,只好認了。我12月5日到台北,6日才知道5日是申請國外投票的最後期限,所以我錯過了申請的機會,無法從國外投票。我只能求神的權柄加在台灣選民手上擁藍,擁馬。

祝福台灣。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9 11:52 回覆:
珍珠妳 居高望遠
看的清楚 妳說的對 沒辦法如願由他去
馬英九真想做島內島外彼岸 和平相處的好的事
小英鬥雞黨 她無法撐這個不大不小的"家"
妳現在還在台北嗎?相公等都在台灣嗎?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馬英九高票當選
2012/01/08 22:19
有所求之禮,乃大哉為國為民之求,豈能以非禮論之,無慾無求,難不成任盜賊猖狂、恣意橫行?值此國運興衰交關之際,把聲音擴大達於天聽吧!站起來、走出去,選舉那一天就給它正確的投下去…馬英九凍選、當選。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9 12:10 回覆:
老仔兄哥
我是因為與藍民一樣憂心忡忡
以過去所讀佛經佛見 安慰自己
那"好事不如無事"禪語 是:

趙州從念禪師說禪話道:"佛是煩惱,煩惱是佛‧"
學僧問:"不知佛在為誰煩惱?"
趙師回答:"為一切眾生煩惱‧"
學僧說:"如何免除這些煩惱?"
趙師回答:"免除煩惱做什麼?"
接下去對禮佛的弟子說:"你在做什麼?"
答:":禮佛!"
"佛是用來禮的嗎?"
"禮佛也是好事‧"
趙師說:"好事不如無事‧"___禮佛雖是好事但莫執著"好事"是功德‧故說好事不如無事..."
更生藉以諷刺自己 有事之心即無佛性 禮佛多此一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惶惶不可終日
2012/01/08 19:41

惶惶不可終日

原來是為了這個

下星期就安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8 20:24 回覆:
這是更生老頭不是
沒有滅掉分別心
我認為 講理 別罵來罵去 歹聽
孩子會學壞 是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更生說書
2012/01/08 18:01

才感覺到劍拔弩張的氣氛非同小可。

選舉結果揭曉的時候,就是中華民國人民智慧有沒有的成績單了。

建議有識之士,最後關頭,只說理,別罵架。把理說盡也沒用的時候,也只能隨它去了。

我也敬祝馬總統連任成功,那麼台灣就有福了。

蔡英文代表的民進黨,可以繼續努力,四年後還是有機會的。讓台灣領導人的品德表率在國際上的口碑之後,大小姐的能力也同時得到更多曆練,甩掉綠營正扛著的包袱,卷土重來,贏得正確的民心。那時候如果民進黨能贏,也比較讓人放心。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2-01-08 19:54 回覆:
妳說:"..建議有識之士,最後關頭,只說理,別罵架。把理說盡也沒用的時候,也只能隨它去了。"
妳對 不要罵來罵去 歹鬼帶頭教壞"家裡孩子" 很糟糕的是有兄弟姐妹 藍綠楚河漢界鬥得如同不共戴天仇家 這是更生所憂心忡忡的呀 民主講少數服從多數 多數尊重少數 "我雖不同意你的意見,但絕對尊重你有權利說不同意見"
民主就是:你可以在我面前揮拳頭  但不能碰到我的鼻子

妳說:"...16年  她甩掉綠營正扛著的包袱,卷土重來,贏得正確的民心。那時候如果民進黨能贏,也比較讓人放心。"  智慧之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