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想好~要阿梅~還是要公司?」
2011/11/26 10:55:03瀏覽637|回應6|推薦47

阿榮每天下班,會順路去排隊買阿梅愛吃的梅雨糖,拎着在阿梅面前晃啊晃,逗她:"搶來的~~先吻一下~~"‧
阿梅會含笑送上香吻,抱着阿榮,頭埋入胸懷,像寵物見主人回家似的撒嬌:"嗯~~嗯~~",那聲音很甜,阿榮習慣的輕拍拍她,逗寵物‧
她突然會接着問:"你有沒有去抱別的小姐啊?~~"‧

"妳耳朵過來~~",阿梅欺臉豎耳給他‧阿榮說什麼不知道,聽的阿梅粉拳擂鼓似的打他:"壞壞~~你最壞~~不愛你啦~~"‧
一個哈哈假逃,一個哈哈的窮追,阿梅怕癢,ㄟ,阿榮就喜歡騷她腰部,騷的阿梅"啊~~啊啊~~"嬌身亂躲亂叫,"不要啦~~不要啦~~"‧
高董事長不同意兒子娶阿梅,阿榮與父親爭執不休,父親一句:”你想好~要阿梅~還是要公司…”‧
阿榮就離開公司,與阿梅在外面結婚‧自己去小店舖做店員‧今天小倆口逛西門町,成都路頭,看見這位脖子掛紙牌,寫著”請幫忙買一朵玉蘭花~~幫助老人家...” ‧
阿梅又調皮起來,"阿榮~~你去走走~~"‧她把婆婆掛胸前的牌板:"請幫忙買一朵玉蘭花~~幫助老人家..."的牌板拿起來,掛上自己的脖子,叫賣:"玉蘭花~~好香的玉蘭花~~"‧

阿榮看阿梅那"...幫助老人家..."牌板不禁好笑__有這麼年輕漂亮的婆婆啊?

生意好,很多人買這漂亮"婆婆"的玉蘭花‧其中一個太太,拉着先生的耳朵來買,阿梅一看,愣住,說:"媽~~我幫忙婆婆賣啦~~"‧
"妳牌子給我~~~~~~~"‧
婆婆要牌子幹什麼?阿梅正在想,婆婆把牌子套上爸爸脖子:"你賣~~孩子媳婦苦到賣玉蘭花過日子~~你做什麼老爸?~~袂見笑~~"‧

高董事長掛上脖子,覺得蠻好玩的,他玩將起來:"賣玉蘭花~~買一朵吧~~可憐我老頭子~~我被歹某趕出門啦~~腹肚夭~~買一朵吧~~"‧叫着叫着,突然間牌子慌慌張張的一摘丟著就跑掉‧有人高叫"高董ㄟ~~來喝一杯啊~~哈哈~~"‧

阿榮媽媽__高太太,一看是林董,"我頭家愛玩~~你自己一個人來喔?"
"我來帶妳安(丈夫)去開查某~~"‧

"好啊~~你太太在後壁(面)喔~~",林董嚇的回頭一看,沒有,哈,大聲大扮說:"男子漢大丈夫~~驚什咪某?~~狗怪~~啪荷伊死~~再娶卡少年水某~~"‧
"妳講什咪?~~"__阿香__他太太,正伸手去拉他耳朵‧
"免啦~~我自己拉~~啦~~"‧林董自己右手指抓耳朵,以”給個面子吧好賢妻”眼神求妻子‧

高媽媽挽着阿梅的手,說:"回家~~妳當老闆娘~~"‧
"媽~~不可以啊~~這叫造反~~篡位喔~~砍頭~~滅九族喔~~"‧阿梅說‧

______


高爸在庭院喝酒,唱起戲來:"我~~家產萬貫~~呀呀~~落難番邦~~..."‧
"爸~~媽媽和阿梅她做尬有腳有手~~不要我幫忙~~叫我去玩~~去那裡玩?"
"你讀冊~~頭殼讀壞去~~",看一下辦公廳,太太正忙着,手指頭招兒子附耳過來,"阿爸~~帶你去阿公店玩~~"‧

"好啊~~我去給阿母說一聲~~"‧話一放下,阿榮跑去稟告媽媽去‧
"哎~~哎~~害啊~~"__高爸舉手招孩子回來,來不及啦..........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850000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仿秀
2011/11/27 10:31

難得打通電話問侯更生大哥,話題轉到他這一篇的新作,「阿梅,我們離婚好嗎?」從言談中討論此文的創作動機,他語:這是真人真事,但是從幾則回應上感知,深怕有人不能深入理解真正我想闡述其中的意念,以為不過又是戲謔而已。他要老仔詳讀後就客觀的立場提出指教,我說指
教不敢當,願純以今您我交談關於本文想強調的部份我再幫您補強轉錄轉貼罷了。以下貼上回應可能嫌佔了極大的篇幅,但我實贊許大哥認真負責的寫實寫作態度,遂特予僭越,希望不要壞了格友的讀興才好。特別聲明,讀者從中當可發現與老仔平日寫文語調迥異,實是試著上演一場模
仿秀而已。

「阿梅,我們離婚~~好嗎?」,這篇文章,趣味性十足,因為愛阿梅與有錢的老爸翻臉,小倆口在外"獨立築巢"‧想不到婚後處處找不到工作或工作幾天被老闆趕走,自己不能給阿梅好條件生活,才試探性的說:"我們離婚好嗎?"__好嗎?意味着"不要答應我",寫的很隱約卻埋下伏筆‧

主角老爸,老媽代表舊一代__戲劇上我們常會看到妻子拉丈夫耳朵(大陸名戲"神醫喜來樂"也常被其妻拉耳朵...),兒子阿榮阿梅代表新一代恩愛情侶‧

"他一向會順路去排隊買阿梅愛吃的梅雨糖拎着在阿梅面前晃啊晃,逗她:"搶來的喔~~要吃~~先吻一下~~"‧
阿梅會含笑送上香吻,抱着阿榮,頭埋入胸懷,像寵物見主人回家似的撒嬌:"嗯~~嗯~~",那聲音很甜,阿榮習慣的抱着她,輕輕拍拍她的背,逗寵物‧
她突然會接着問:"你有沒有去抱別的小姐啊?~~"‧
神來一問,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撒嬌情節,寫的很細膩‧有情趣的夫君不會死板板的回答"我沒有"__一定會逗趣"有啊~~抱水小姐好好喔",其情其愛溢於言表‧這篇文章字裡行間,處處可見這方面的著墨,寫的入情入理‧

今天沒笑臉,阿梅不問,她拉阿榮到廚房桌邊,添飯,挾菜,默不作聲的與阿榮一起吃飯‧ __也寫出阿梅是多麼會"相夫"的妻子,不問,只添飯,挾菜...其肢體語言把愛詮釋的淋漓盡致‧更生老哥愛過,寫這領域,情節寫的多真槍真刀?
"阿梅~~我們離婚~~好嗎?~~"‧
阿梅聽的頭在眩暈,告訴自己,不能昏倒~~那會把阿榮嚇死‧

阿梅有多愛阿榮?更生老哥以"阿梅聽的頭在眩暈,告訴自己,不能昏倒~~那會把阿榮嚇死‧"__她想的不是自己,是抑制自己情緒,怕阿榮被她嚇死‧心心念念都是為另一半着想‧

"阿伯"__未來公公__不同意她與阿榮婚姻,阿梅怎麼愛?她去長跪,被"阿伯"趕都不走,惹火未來婆婆抱不平,一句"離婚"嚇到老公,情節一轉,"阿伯"反而去求阿梅助他一臂之力,寫的情趣橫生而且合乎情理‧

婆婆生氣啦,"逼宮"__叫兒子阿榮當董事長,老公當"有魂無體稻草人"‧更生老哥寫其老爸與憨兒阿榮非常趣味__"阿公店"是什麼店都不懂的阿榮,給其老爸帶來什麼後果?不說,留給讀者去想像,這是寫作的技巧:
高爸在庭院喝酒,唱起戲來:"我~~家產萬貫~~呀呀~~落難番邦~~..."‧
"爸~~媽媽和阿梅她做尬有腳有手~~不要我幫忙~~叫我去玩~~去那裡玩?"
"你讀冊~~頭殼讀壞去~~",看一下辦公廳,太太正忙着,手指頭招兒子附耳過來,"阿爸我~~帶你去阿公店玩~~"‧
"好啊~~我去給阿母說一聲~~"‧話一放下,阿榮跑去稟告媽媽去‧
"哎~~哎~~害啊~~"__高爸 舉手招孩子回來,來不及啦..........

這文章收尾收的多趣味?我們不難看出,這一家人水平不高,但蠻憨厚,給讀者土土的親切感,我們周邊,不難看到類似的人物吧?我對這一篇,給予肯定,讚賞‧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11:37 回覆:
老仔兄  辛苦了__費好大心力啊
兄弟一場  更生不多謝啦
或是我跳躍式  使讀者搞混囉
你一貼  該清楚多  易懂
大謝不謝  切仔麵幾碗  你講
ㄏㄏㄏ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姻緣!!!
2011/11/27 10:10

喔,真的娶某就要娶阿梅這樣的,

溫柔體貼,又有嫁妝又可接家產,

又有雙親疼愛,

應該珍惜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11:44 回覆:
金龍兄   是我錯
文章跳前跳後  把你弄扭了
你娶的某__我那嫂子  嫁妝幾拖拉庫?
看吾兄  知道吾嫂子是幸福人
祝萬事如意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過一工
2011/11/26 22:40
老哥心情能放得開是好事,又回復搞笑寫文的本事,也是,操煩過一工,快樂嘛是一工,不如將煩事交乎專業去解決,咱每日祈禱一遍就會使,留存的來打納凉。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08:32 回覆:
不然怎樣?是吧?
這一篇寫的是有其人喔  幾熟人或戲上的人物
給他們盜版過來  敲敲打打
打成矇人一篇"小作"
你摩棄嫌着好
ㄏㄏㄏ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離婚啦!!!!
2011/11/26 19:38

這麼好的姻緣怎麼可以拆散,

老哥再寫個下集,

大家皆大歡喜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08:55 回覆:
金龍兄  不必寫下集
文章收尾   他老頭子被老妻逼宮當"太上皇"
阿梅 阿榮  都過的恩恩愛愛喔
哈哈~~
張兄看走眼了 
愛看
寫一篇你的下集  初戀史丟過來`
老哥一接  添油加醋  就好勢溜溜啦


心靈黑咖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公的店
2011/11/26 15:39

日安前輩

不懂

光復時期至今

男士為何老愛去"阿公的店"

而女士怎能放縱自己......

睜一眼又閉一眼?!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09:05 回覆:
心靈黑咖啡  早安
"阿公店"  是我愛拿來消遣自己   或博君一笑   那年代

其實阿公店  萬華地區還有
不是汙辱話  會去阿公店的大都是市井小民  沒錢老人
沒有年輕看得起那貨色  去  會失身份

其實 非閉眼  睜眼也看不到追蹤不到流動"安"啊
更生無狀  愛寫亂七八糟  該罰我五十小板喔?
輕輕打ㄟ  老骨頭易斷呢
哈哈~~ 真趣味的心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離婚
2011/11/26 11:28

這樣的離婚

很讓人擔心

可能是阿榮中了樂透三億

怕阿梅知道後

心臟麻痺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11-27 09:12 回覆:
靈婆 
沒有離婚
最後他老娘逼宮
拱上阿榮  坐大位  阿梅當娘娘
小倆口恩恩愛愛
我愛看這幸福畫面  所以文章主題都以之暗示個中"真愛"
真愛不是說的    "一餐一饅頭也好啊"__道盡真愛精髓
願天下有情人都恩恩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