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__(15 )
2011/06/17 11:26:30瀏覽494|回應3|推薦30

 

"我馬上到",阿明丟下電話,才穿右手衣袖,人已經衝出門外,阿琴正追去問他的時候,阿明忽然推開門回來,剛好撞擊阿琴的額頭,痛的眼前冒星星‧他彎腰穿鞋子,右腳穿不上,看一下再穿左腳,不對,鞋子怎麼啦今天?
"公~~慢慢來~~那是我的鞋子啊~~"‧
"我的鞋子呢?"
就在阿明腳邊,阿琴忍著額頭痛,她拿起鞋子,拉阿明坐凳子,替他穿鞋子.
"你別走啊~~還有一腳沒穿~~"‧阿琴拉著阿明‧
"你連鞋子都不會穿啊?"阿明說‧
"騎機車騎慢一點啊~~"‧
已聽到樓下走廊機車發動聲音,聲音很快漸小漸小,沒有聲音了‧什麼事呢這樣急?


電話又響起‧

"你好~~請問找誰?"
"你是阿明先生的家人嗎?"
"是啊?..."‧
"我是省立台北醫院,妳先生車禍~~病危..."‧

"啊?車禍?..."阿琴門一鎖即衝出去,不能急,馬上緩步,不能再出事,她叫一部計程車,
趕到鄭州路省立台北醫院急診處‧
阿琴看好幾牀急診病架牀上都不是阿明,問櫃檯護士小姐‧護士小姐指著藍色布幔裡,"在裡面急救~~"‧

不問為什麼,急著看阿明多嚴重‧她拉開布幔,衝進去,阿明直溜溜的不動,醫生在打阿明胸部,手掌疊手掌壓一下鬆一下,護士們與醫生遞過來東西遞過去東西,忙亂中...她驚慌失措傻住,從醫生與護士團團圍住的晃動縫隙,窺見不到頭部,她當心頭摔破了‧心裡深深抑制著,叫自己要冷靜,要哭等阿明醒過來再哭,現在眼睛是滿水的水庫,一滴淚就會引起崩潰‧
 

年輕實習醫生聽診器在阿明心臟聽一下,皺眉頭,他喃喃自語,"死啦~~"‧
老護士附耳低聲說,"你耳朵沒塞聽診器~~"‧年輕醫生把脖頸掛的聽診器塞頭塞入耳朵,再聽一次,有心跳‧不好意思,還好"死啦"說在嘴巴口,只有老護士聽到‧

醫生兩指頭撐開阿明眼皮,小手電筒對眼睛照瞳孔,怎麼啦?瞳孔見光應該會縮小,怎麼不縮小呢?他又一聲死啦?老護士再附耳說,"手電筒要照一下,拿開一下再照一下...‧"

什麼都聽護士的,我算什麼醫生?自己抽出隨身帶的小冊子,邊看小冊子邊想什麼,他糊塗啦,幾乎近乎"無為"境界‧

布幔被拉開,一位女子,進來一看阿琴,這漂亮小姐誰啊?"妳是狐狸精~~抓到了哦~~",阿琴沒來得及反應,批哩啪啦挨幾個巴掌‧
"不要打我啊~~救人要緊啊~~"阿琴手掌包遮臉龐喊叫‧
這女子很生氣,打過阿琴,去打她的先生__阿明‧
醫生救不醒,卻被她打醒過來__他不是阿明‧醫生護士們阻止打病人,她說:"我打壞安(夫)不行啊?"
"妳真的是他太太?"醫生問她‧
"難道是你的太太喔?"
實習醫生醫術還不在行,但對付人卻很有獨到之處,他一直瞪她,瞪得她一直躲步,"你不要肖想我啊?我有安啊啦~~"‧
"妳脖子這粒瘤~~末期癌瘤~~"‧
老護士低聲告訴醫生"那不是...啊~~啊~~昏倒!"
年輕醫生愛笑,這方法真有用,他對付兇女子都是這一招‧
阿琴找櫃檯護理小姐,"我先生是李阿明~~"‧
哦一聲,"他摔一跤,被送來...沒事回去了‧我們報警,警察先生照車牌號碼,才打妳家電話~~"‧
"我先生的車子呢?"
"車子失竊啦~~哎呀~~他是小偷~~",護士小姐看布幔那一位病患,"趕快報警~~"‧

阿琴不管車子失竊,找阿明要緊,她又不知道阿明在那裡,走路走累囉,她坐走廊椅子,想阿明,怎麼找阿明呢?

(待續___16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284421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古
2011/06/17 22:24

菩薩講古 洗耳恭聽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6-19 00:11 回覆:
菩薩  夜安
妳說的是利益眾生
更生寫的是市井小民之事
一比  天堂  地獄
請菩薩  慈悲
多多提示  則是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緊張~~
2011/06/17 21:48
不慌張~~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6-19 00:13 回覆:
莫老兄真服你
一句透全意
唯你耳  天份呗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搞笑幽默大師
2011/06/17 18:38
老哥真不愧是搞笑幽默大師,一段急救過程被您描述得害我喝水嗆進肺部,跑了一趟急診房,這帳怎算?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6-17 20:49 回覆:
老仔  我搞鬼稿摩路
想把幾位傳奇朋友__當阿明
一個養女  當阿琴
看能否把人生美醜面
襯托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