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10)
2011/05/10 19:27:39瀏覽549|回應8|推薦34

問世間「情歸何處?」  (第10篇)

阿琴對阿明說,公__你不要去,我跟他們回家,你放心,我馬上回來阿明說,萬一他們不放妳回來呢?
「公__我就離開他的女兒身呀,她又變回一具屍體啊」‧
「哦?~~好吧,小心一點啊~~~對囉,妳別嚇著人家啊
」‧
「知道啦」‧阿琴捏捏阿明的手心,安撫他
阿琴借阿珠屍體復活__阿珠的父親、兄弟姊妹、親戚都雀躍不已的大談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家裡熱鬧滾滾,喜氣洋洋

阿琴不認識阿珠家裡的人,沒有這份親情的感覺,她只想到阿明她從椅子站起來往門外走,脖子伸長長東邊找,西邊看找不到阿明她走出去,有人拉她說,「"阿珠妳要去那裡?」阿琴說要回家找阿明
「這裡就是妳的家呀~~我是二姊呀…‧
「阿爸啊__妹妹一定被那個叫阿明的施了法術,心裡被迷惑啦,才不認識我們,帶她到和平西路陳祖厝找陳半仙『做法』,讓妹妹魂歸本身,...‧


陳半仙要預約後幾天才能看到號,求他的人來自全省與國外,人特別多等到那一天,他們一進門,陳半仙哎呀一聲叫起來,「死老頭~~你背叛我,在外面養狐狸精,我是被你氣死的,‧__

因為見半仙以前,都經過工作人員查詢家況,李太太早已死亡,查詢人員暗中通知半仙這內情,說的準
「半仙先生啊~~你不要亂說話啊」‧李老頭驚訝的看看兒女們,尷尬萬分「阿珠女兒被鬼附身求你來的,你怎麼不分青紅皂白,借我老婆罵起我來呀?」
陳半仙招手叫李老頭近身來,右巴掌遮自己嘴巴,是防他兒女聽到,附耳說,「那小姐水水喔?...__半仙慣用這樣「套人」上鉤的話
「這沒有啊
巴掌仍然掩嘴巴,特別大聲說,「不要這~~~~~說謊話沒有用~~回頭看看~~你太太就在你背後瞪眼,看到沒有?在那裡手指指著李老頭背後


半仙話才落地,李老頭心裡恍惚中回頭一看,真的好像太太瞪著他變臉罵他老頭子嚇得一身冷汗,心裡叫一聲真神呀這半仙,拔腳想跑,軟腳跑不動,看看兒女們,個個眼睛瞪著大大的看自己,尷尬不已


阿珠因為身體被阿琴附著才活過來,家人都把她當病人,讓她坐著她對一位姊姊說,「我累啦閉目養神一下,妳扶著我身體__阿琴準備魂魄暫時離開一下
阿琴脫離阿珠身體,飄到半仙耳朵說,「你福德大廈藏嬌小五要我說嗎?」
「妳不要亂說啊」‧
「不說可以幫我促成心願我要和阿明結婚
「哦?怎麼看不見妳啊?」
「我是鬼鬼啊你看不見我我可看得見你呀,還看見你騙財騙色哦
「你是鬼啊?別嚇我啊!大白天的什麼鬼啊?」
「你看到沒有?那一位坐著的阿珠__就是我附她身體


陳半仙真的被嚇著,此事鬧開,半仙做不成,兇妻知道,苦不堪言的啊.,只好答應幫忙成她美事

這一下倒解了李老頭的尷尬,他一家人看半仙怎麼在座上與誰說話呢?怎麼和沒有人的人爭吵呢?
半仙低聲說,「妳真的是鬼魂啊?大家都相信我是半仙,連我都不信自己那麼神通,賺一些錢吃飯妳怎麼說我怎麼做這樣可以吧?」
「你說~~我與阿明七世姻緣未了,我要嫁給阿明...
「這好辦
陳半仙厲害地方就在這裡,馬上權衡利弊得失,對李老頭說道:「我替你向你太太求情,和她吵了一架,我要代你太太罵罵你,做人的老公,不能在外面養小老婆知道嗎?你要將心比心,如果你太太在外面養男人,你不痛苦嗎?做人要忠於妻子...妳太太不該死被妳養狐狸精氣結身亡


兒女們聽的好感動,陳半仙為人正派,句句擲地有聲倒是阿琴受不了,附上半仙的身,插話,「不要像我一樣,騙財騙色,還養了五個小老婆,這是不對的知道嗎?...
「啊??」阿珠一家人都傻住,你看我,我看你,怎麼陳半仙他自己罵自己來呢?
阿琴的魂魄一離開半仙的身體,半仙又說囉,「你們都聽清楚啦沒有?」
「有聽清楚啦大家一起說: 「你有五個小老婆
「聽明白啦沒有?」
「聽明白啦你騙財騙色
只是陳半仙自己搞糊塗了不明白,剛才自己說什麼話陳半仙對李老頭及家人說 : 「阿珠和阿明有七世之約的姻緣,我半仙成人之美,你把阿珠嫁給阿明,你嘛多一位女婿,這不是錦上添花的美事嗎? ...


五分之一?那不是幾千萬塊錢嗎?兄弟姊妹交頭接耳商討不決,陳半仙說不給也可以,你們得阿珠的財產,會禍從天降
「什麼禍啊?」有姊妹問半仙
「阿珠不嫁阿明的話,她會死,你們得了阿珠的遺產一份,只能活一年半載,你們仔細慢慢想吧我還要看別的客人」‧走下台,回頭警告他們,「分到的都會病得拖屎連你們全部都會...

一家人商議結果,命都保不住了,得到錢也不能帶走一到家就叫阿明過來商量婚事與分一份財產的事李老頭一家人正在可惜白花花銀子落在一個陌生人的阿明身上,真如割肉之痛般難過
「錢我不要只要阿珠人就好
不要最好,李家人心想是他自己不要,不是自己不給他阿琴去找陳半仙說如此如此
陳半仙又把李家人全叫來,「你們難逃死劫啊你們死定啦啊,準備棺材吧天呀天呀半仙天呀天呀叫得他們毛骨悚然
李老頭懇求說,「阿明呀,你一定要答應收下啊
「我得到阿珠就好感謝你們,我什麼都不要…‧


 

阿明老伴走了二十幾年了,兒女們防阿珠當「二娘」__怕的是老爸的房地產被她瓜分,所以不贊成娶阿珠__好友告訴阿明,娶回來,我們這一代為什麼這樣衰?我異婚姻是父母說了算,現在還要聽兒女說了算呀?阿明沒聽好友的話,他重視父子情空盪盪的房屋一個人住,偶爾也有點後悔,不該那麼早把房屋過戶給兒女, 得到財產的兒女都「忙」的不見啦,自己更孤單無聊還好都是阿琴三不五時伴他,安慰他自從阿琴死亡以後,更是孤魂野鬼般,三餐不定時,隨便買什麼吃吃當一餐
婚禮定下個月....

欲知阿琴魂_阿珠體「洞房花燭夜發生什麼代誌」__請看下篇分解

問世間「情歸何處?」 (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191488

 回應文章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更生哥也是說鬼故事的高手ㄋ
2011/05/11 22:54

別忘星期五之約喔

晚安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2 07:35 回覆:

不會

明天見!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來越精彩
2011/05/11 12:49
511~~~~~~~~~~~~騙~~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1 12:59 回覆:

莫佬兄真幽默__打出明牌啦

511===騙~~~也是鬼扯

今天王"老"師不知道怎麼說詞

那麼多糊塗人的貨櫃屋怎麼辦

哈~~~世間憨人何其多?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鬼吸精大法!!!
2011/05/11 12:27

恭賀榮登鬼話故事迷人獎冠軍,

下一篇要更豔遇些ㄏㄏㄏ.....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1 12:55 回覆:

陸戰隊兄

這阿明洞房花燭夜__睡的可不是阿琴喔

是人家的美女身喔__阿琴只是魂ㄟ

洞房花燭夜怎麼洞?

你老兄稍教授教授

這阿琴鬼  離開阿珠__她即無命

阿明如果是你__她比阿琴年輕貌美喔

你睡呀不睡她呢?__換一說法

她睡你__你是半推半就呢

還是沒推就就呢__哈哈~~

鬼話連篇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鬼扯嘛
2011/05/11 09:44
弟不得不佩服您「更生」這筆名取得好,連講鬼古都能賦與鬼魂新的生命力,讓讀者領略不一樣的精神食糧的領域。———爽就好,反正大家都知道:扯鬼事,鬼扯嘛!哈哈!期待更精彩。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1 12:32 回覆:

老仔說的好

鬼話連篇  扯談鬼魂

鬼有知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找更生去陰府打官司?

樓下medov醫生送一真人真事"借屍還魂"片子

女主人翁將近九十高齡__她死後三天還魂

本不識字  還魂後寫字工整

這倒是神啊

我扯下去喔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屍還魂
2011/05/11 09:03
借屍還魂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1 12:45 回覆:

medov菩薩  佛安
好好玩喔
更生鬼扯  人家老太太還在

金門朱秀華找雲林縣的林罔腰__罔腰的意思是隨便養她

有叫嗯迪__不要的

有叫罔飼__隨便養養

皆不重視她的意思__另一說法是號這名字比較好養

這鬼比更生鬼趣味

看片子不禁愛笑

菩薩靈機一動__錦上添花

更生欣喜若狂   好


吳錡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1 02:11
更生叔:難怪!這幾年司馬中原爺爺都沒出來說鬼了,因為您還比他老人家更會說鬼。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1 07:33 回覆:

錡亮早安

你一向偏愛更生叔

論詩詞  你高不可測

更生叔胡鬧雜文__度晚年爾

司馬前輩那是頂尖鬼話大作家

豈可望其項背?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10 21:01

老哥哥吉祥

這個好哦

借屍還魂

那可精彩  有得寫了

會越來越精彩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0 22:04 回覆:

老哥吉祥

你要指點呀

玩鬼  被鬼玩就不好玩啊

更生意思是把鬼來諷刺人間百態__如半仙訓人 自己也金屋藏嬌

騙人__511地震

也有人如此的癡迷  驚慌

.......祝如意順心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看下回分解...吊人胃口唷!
2011/05/10 20:18

更生兄長吉祥:前2次 和您的聚會,無比歡樂。
等下一次吧!
我一定會和親愛的亞莎崎狐狸妹妹一起出現嚇你喔!
你也和老查大哥一樣喔!吊人胃口唷!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5-10 20:53 回覆:

依萍晚安

更生無狀

電腦抱去手術

筆電不慣__沒有多往請益

依萍恕老更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