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7)
2011/05/01 14:00:14瀏覽482|回應3|推薦32

 

問世間「情歸何處」  (7)

火化爐後面有個小洞,像公車亭售票口,阿明對洞口,他想看「火燒人」,他想看最後阿琴身體,那是從今不再見的一眼,再見一眼‧

那火舌由腳到頭的兩側有幾個噴嘴口,對著阿琴噴火柱,紅紅火雲亂闖,阿明心裡一樣在焚燒‧工作人員趕不走他,很堅決的淚眼,熄不了火焰火猛獸,瘋狂的撕碎阿琴的軀體,很矛盾的心在喊逃啊阿琴,那是自己幫忙推入火爐的啊‧
阿琴慢慢坐起來__滿臉火花,頭髮著火在燒,身體、臉上,爐灶噴嘴孔自動噴油,一陣激烈火焰,阿琴被吞噬了她又慢慢的,慢慢的躺臥下去,右手掌舉起來,好像向阿明揮手告別手背的皮好白,一直腫飽起來?像饅頭一樣一直膨脹起來,膨脹到崩裂,手背白皮裂痕條條,皮是白白的,裂縫條是血線條,裂痕脹裂開,可看到有血的肥肉,眨眼間,火霞淹沒她,淹沒阿明心靈

 

阿明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在醫院病床‧
「陳叔叔~~你醒過來啦?...

阿明想到明明我送阿琴進焚化爐,怎麼「她」能活著似的對我耳朵說話呢?

「公~~」又聽到阿琴__狐狸精說,「我命不該絕的,閻王老爺說,叫我去陽間找剛剛死的屍體,借屍還魂

阿明有一點懷疑自己真的得了幻想症,阿琴火化了,人不可能死裡逃生,他不信又希望真能復活‧

「公~~我三十一歲時候,你帶我去蘭嶼島玩,坐十一個人蜻蜓飛機,又驚又愛又怕蘭嶼『番仔』(以前都這樣稱呼)穿丁字褲,女子乳房大大的裸著工作,...那一夜,我們到離住宿不遠的冰仔店吃清冰有三個蘭嶼男人坐草篷亭地上,裸上身穿丁字褲,一腳彎豎起來,手肘部擱在膝蓋上,喝酒,狀甚愉快我們爬上半人高的堤防牆,仰臥著,像牆頭草,你的頭髮__我的頭髮觸著天好低好墨綠,星星就在我們的上面,很低,低到可伸手摘它‧那顆特別大,特別閃亮的星星,我告訴你,摘到嘍我摘到最亮麗的你,我真的這樣感覺‧公,我當然是你的啊那嘩嘩的海浪聲音,有節奏的拍打海岸,深夜聽濤聲,好像我們在陽明山情話綿綿我還魂後你再帶我去玩一次喔

半夜有點涼意,雖然是夏天我們經過草亭,看那三個『番仔』還端著碗公在喝酒,不喝,在說什麼不知道,他們有什麼話能說幾個鐘頭呢?

導遊告訴我們,他們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知足快樂人台東縣政府運花生種籽去蘭嶼島,每戶分給兩公斤,教他們種花生,改善生活官員走了,他們與朋友親人喝酒,把花生吃了

近一年後,官員來看花生園區,花生呢?他們指著肚子,『在這裡』官員再給花生種籽,看著他們種花生‧官員臨走前以『看你怎麼拿去配酒喝?』的眼神看他們

半年多又來看看花生長的好不好‧花生怎麼不長出來呢?他們又指著肚子,『在裡面』,吃了,趁官員走了,挖起來配酒吃啦‧..還問:『什麼時候再送花生過來?...
............
」‧

阿明想,不是阿琴,不可能是阿琴,這是過去同她去玩的時候記憶,潛意識裡的回憶

 

問世間「情歸何處」  (7)===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140621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1/05/03 04:12

老哥寫出親身經歷,

真是老江湖,

有影才敢講!!!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一間房的"屋子"(ctingjing) 於 2011-05-03 13:06 回覆:
真的啊?
信嗎
一格友說現在讀者吃重鹹
要不來一段休息床戲?
哈哈~~
會被罵老不修喔


七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神爺
2011/05/02 09:41
財神爺啦~~~~~   非狐狸精是也~~~~~
一間房的"屋子"(ctingjing) 於 2011-05-02 22:40 回覆:
Qing543妳以為狐狸精是糗人喔?
他都這樣暱稱她狐狸精
她也歡喜的Hi 一聲
財神爺?阿明寧窮都不要她下十八層去啊
現在已經是未見面的情侶
妳看見面__不認識阿琴本尊身軀
與之舊情綿綿呢?
還是"保持距離"呢?
妹子點子豐富
出一咧主意啊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收驚去
2011/05/01 23:09
老獅描寫焚化的過程太生動了,看得弟毛骨悚然,腦海一隻膨脹招搖的手揮之不去,這聲慘囉!看來明天得到行天宮收驚去。
一間房的"屋子"(ctingjing) 於 2011-05-02 22:44 回覆:
老仔邁矇老頭啦
你ㄟ驚?
不信
那是火化還沒有改電氣的時候
看我好友一幕
不然
他在的話
我倆象棋旗鼓相當
邊下邊鬥嘴
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