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 (5)
2011/04/27 07:40:15瀏覽424|回應1|推薦19



養母的乾兒子__林信雄,常常要邀
我去看電影...說什麼每個月給我錢,...我厭惡錢錢掛在嘴巴的人,養母常常到他家打紙牌,我不去的話,養母不高興‧
偏偏阿男這個人,只把我當妹妹看,沒把我當妻子啊,那麼老實,信雄常常來家裡當阿男的面對我說,他要娶的妻子,就要娶我這樣沒有脾氣的女子,我曾經說,"妳是我的哥哥__不好這樣說我..."‧他還當先生__阿男的面,說"阿男也是哥哥啊..."‧
我曾罵阿男:"信雄這樣輕薄我,你一句話都不說?"‧你知道的,他向來回答人的話,都是笑而不答__包括我‧我又不敢得罪信雄他,養母會不高興,她不高興,會任意的打罵我啊‧
後來電器行送來一台十六寸的電視機,還附有一封信,"...我想很久,還是不要走下去,妳要原諒我的..."‧你真的不要我啦‧我命底帶煞,也好,免得你被我煞死‧
但我想,也好幾年了,要分手也要見你一次面,好聚好散‧正想如何去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的時候,聽到與以往一樣響一聲喇叭聲音,我就知道你來啦‧我就避過信雄的家繞小巷,一上車,我說:"我以為你不會來啦..."‧
"這三千塊錢妳先拿去郵局開戶,以後每一個月會定時把錢存入妳的存摺,我有事,要趕回去..."‧

你給我錢,叫我這樣做,這表示你真的不要我囉,你一心只想要照顧我‧我不需要你照顧,我工廠做工,也可以活命‧我曾偷拿二十塊錢,買"金甘仔糖"吃,但剩下的十八塊錢,找菜市場邊乞丐,他們一排坐地上,手裡拿著破碗,向路人乞討,我一個一塊的給,來回走四次才把手上的錢幣給完,給人家錢很快樂的感覺‧我不是沒有哭,哭在心裡,一向沒淚的我,竟然一粒一粒珠淚滴不停,假如你不要給錢,不要照顧我,我倒很安心的接受這算完美的落幕,因為認識你這幾年,我想都不敢想的餐廳吃過,我想都不敢想的坐轎車玩...我已經滿足了,你為什麼這樣的照顧我?使我捨不得離開你啊‧
車子開動了,我顧著傷心拭淚拭鼻涕‧過大漢橋到新莊的田野邊,車子停路邊,你自己開車門走了,頭也不回的走,你不會連車子都不要吧?我不會開車,你不回來的話,車子怎麼辦,留在這裡,我自己尋路回去嗎?我一直擔心‧

我感覺幾小時那麼久的十幾分鐘,你回來,手裡拎著一罐可樂飲料給我‧你瞪著"不要哭"的眼睛看我,罐頭還拿在手裡,我沒有吃過易開罐罐頭飲料,不會開‧你拿過手,拉開,汽水噴射水花,濺得你滿臉,我的頭髮都濕淋淋‧你嚇著我,突然間把剩餘的汽水舉高高的淋自己的臉頰‧你有什麼事情困擾著呢?啊?你怎麼哭起來?喃喃自語,聲音很小,我好像聽到"不要離開我"或是"離開我吧"‧
你載我到西門町,頭一次拉我的手,拉進一家銀樓店,你挑一條一兩多重的項鍊,掛上我的脖頸,老闆拿正鏡子給我照,"妳掛起來好好看"‧好看不是我關心的事,我這一掛,剛剛才瞭解你就失去你,是多麼痛苦的事啊‧項鍊是我可想不可得的夢啊,但掛上卻沒有什麼感覺‧
回到家,我拿下來藏起來,養女命不能太炫耀‧
一天,小玉向我借__那年代戒指、項鍊...吃喜酒宴會時候,親友們都借來借去,買不起啊‧她的好友要訂婚,借她做面子‧
小玉第一次在我家看到你的時候,她遞一支煙給你,你說不會抽煙‧小玉調侃你"乖寶寶喔",以她的年紀,第一次見面,敢對你說這樣的話,很敢很不得體啊‧
你回家前,曾告訴我"她風塵味太重__妳盡量不要和她走的太近"‧你的意思我懂,說她很爛情的女子,怕我受污染‧你小看我了,我的周邊都是淤泥,我不會受污染的‧
小玉的丈夫從宜蘭趕到台北找小玉,一見面就說"妳趕緊搬家"__他的媽媽聽說小玉與人同居,來抓姦‧小玉的丈夫是好丈夫,太孝順母親,搞得小兩口各奔東西‧
一天,中和警察分局通知我去保人,竟然是小玉關在拘留所裡,她竟然當妓女‧我保出她的時候,警察看著我說"妳不要讓我抓到啊",我又沒有做壞事抓什麼嘛?是你告訴我,警察當我與小玉一夥的‧

我好生懇求小玉,項鍊是我的紀念品,妳拿去那麼久,到底妳的朋友還妳沒有?她醉醺醺的指著抽屜,項鍊放抽屜?抽開抽屜,一張當票,我很高興的拿當票‧我不敢告訴你,搭一個互助會,標來贖回項鍊‧
小玉笑我笨,有你這個有錢的色鬼,不會多撈一點錢‧我正臉對小玉說,"妳什麼人都可以說,就是不能說阿明..."‧
一次,我倆、
老蔡,要到烏來玩,我想小玉心情不好,問你可以順便帶她去散散心?你好吧答應了‧老蔡開自己的車,小玉竟然去坐老蔡的車子‧烏來有靈牛表演,他們兩人並肩靠著看,狀甚親密,好像認識很久的情侶‧牛會聽人話,會看懂黑板上寫的數字,會加、減、乘、除‧數字五的話,牛會點五下頭‧你讚不絕口‧
再乘纜車上雲仙樂園‧老蔡與小玉一路拉著手走,我看不慣,想偷偷暗示小玉,你手指捏捏我的肘部,意思是不要管‧我們變跟班,就像以前我跟在你後面一樣‧
半年後,老蔡打電話找你去"尚好大飯店",說被小玉的丈夫抓到‧我們趕到土城尚好大飯店501號房,竟然是養母的乾兒信雄,帶人抓老蔡‧一定是小玉搞的鬼‧我正要開口罵他們,你對我耳朵小聲說,"了錢消災__沒要緊"‧
小玉、信雄都因為此事,不敢與我聯絡‧
公ㄟ__我愛你,我要保護你,這事發生在老蔡身上,如果是你的話,我會以毒藥矇騙他們去把酒同歡,也與之"同歸於盡"‧

問世間「情歸何處?」  (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134039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花一剎那!!!
2011/04/29 06:35

草根愛情,

搭到哪個綁哪個,

以前較少會得病,

現在危險了,

年輕人真的都不怕,

實在擔心喔!!!!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9 09:36 回覆:
陸戰隊兄別擔心
咱們沒有惹糾紛就好
飲食男女  情關難過啊
前美軍事顧問團一位上校顧問
在大使館舉槍自殺__你應該看到報導
遺書說
他不幸遇到兩個好女人__難捨啊
所以兩頭愛兩頭歉疚
太陽穴一洞  了了年輕輕的命
人性
複雜  尤其是男女情結
你說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