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世間「情歸何處?」(2)
2011/04/21 20:12:02瀏覽618|回應5|推薦40
 

幾年後,他們吵架吵到我家來,當著我的面,那叫阿愛的婦人,罵阿男推打阿男__我的丈夫一向不會打人罵人的憨厚人,"馬善被人騎_人善被人欺",我好像是"小三"被她逮到一樣的躲房間去,不是怕,是我不願意看這種"戰鬥"‧我是這種"槍林彈雨"過來人,我學會了會避開,眼不見為淨‧

你帶我到碧潭划船,那是我第一次划船,朦朧的月光下,有人坐遊舟跳水自殺‧我聽到船夫邊救人邊罵:"...妳會害死我啊...我有妻兒要吃飯啊..."‧水裡的女子邊抓住船夫的長竹竿,邊罵船夫:"你救我做什麼啊?"__那她幹嘛抓竹竿呢?你緊張的划近去幫忙救她,我們的小船卻翻覆‧我不會游泳,我被水嗆鼻子,沉下去,瞬間只覺得頭髮被提抓起來,是你游過來救我,你叫我抓你背部衣服,拖游到岸邊,你卻昏過去,你死了怎麼辦?我看船夫一巴掌一巴掌的打那女子嘴巴,我也學他打你的嘴巴,把你打醒了,妳問我身上有沒有巧克力糖?因為你虛脫無力,我那有啊,一輩子沒吃過啊‧

"打死她...到這裡跳水..."‧幾個船夫,邊罵邊打那自殺的女子‧
"大家都到這裡跳水自殺...誰敢來遊潭啊?我們吃西北風啊?..."‧
我才明白,碧潭的船夫們很氣人來這裡跳水,他們碧潭風景區吃飯的,跳水自殺,會嚇走遊客,所以他們救人上岸以後,都會狠狠的掌打他們‧

幾年來你常逗我,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你何只是我救命恩人,我家欠你太多太多還不完的恩啊‧
我們第二次到新店空軍公墓,沒有下車,你坐駕駛座,我坐你的右座‧你有一點試探的眼神瞧我,偶爾還還搭我肩膀,你太沒膽或太君子,不知道,我身體輕微一動你就收回手臂‧
第三次到公墓,好像你只知道公墓一樣,仍然這樣坐車上,我們話說的比較多一點,我發現你讀很多書的書呆,你竟然問我:"我可以瞧瞧嗎?"你輕輕的小心的抓蒼蠅似的拉我下巴衣領,我是女性,怎麼不躲一下呢?這樣嚇的你趕緊說:"開玩笑啦..."‧

第四次夜會還是墓園,我們與墓園很有緣份‧這一次你膽子大一點,你沒那麼在意我的身體動擺,似乎你看出來,我有一點"半推半就"樣子,你手拉鬆我下巴衣領,伸手往裡面爬蟲似的爬行,你賴皮囉,我雙手交叉壓制你往胸膛探勘的手,這關我把住,我知道會把不住的但先把住吧‧你賴皮喔,"瞧瞧嘛..."‧眼珠子快掉入胸罩,你開始不會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是怎麼的會讓你一次進一寸‧

"得寸進尺"是在第五次的"墓聚",你手指在我左腿皮上騷癢,爬行的蟲蟲一般近到"京畿"要地‧沒有辦法吧,我的牛仔褲裹大腿,厚厚緊緊的裹著‧但它並沒有使你"鳴金收兵"‧你欺身半擁著我,靜靜的,沒有言語,彼此取暖__另一種情的暖吧‧我們很早回家__丟棄昨夜翻過午夜線,凌晨回家‧

半個月吧,你帶我到碧潭五洲賓館,進入房間,幾道菜不久就由服務生端進來,擱置小桌面上‧我頭一次進賓館當貴賓,這也是你後來譏笑我傻的笑話‧你喝半瓶啤酒,我不敢喝酒,吃菜‧突然間我被你抱起來,擱置彈簧床上,你快壓身的時候,我聲音太大的喊叫:"你幹什麼啊!"嚇得你愣住囉,直到我又回桌子坐下吃菜的時候,你的臉色才由蒼白回復正常‧很久的後來,你告訴我,你真怕我房門一開衝出門去,你有地位,怕上報紙新聞,沒面子‧

關鍵的一次,你問我我們去飯店好嗎?吃飯?肚子有點餓,我就跟你進飯店‧這飯店與我所知道的不一樣,各人一進去都開門進包廂__有床舖的房間‧你沒有叫菜,你到浴室放好水,叫我洗澡,我進裡面關上門,那鑰匙我不懂關,被你輕推就半開了,我說:"不能看..."‧
你很聽話哈一聲關上‧我在想,你大概"要"我囉‧我已經沒有免疫力了,無法太拒絕你,我好像已經接受你了‧你不再是財大氣粗的玩女人的男人‧我洗澡完,像被單大的浴巾裹身體走出來,你再進去洗澡‧白天洗澡?很怪的感覺,但怎麼會聽你的話呢?你怎麼說就怎麼做呢?不知道‧

我躺上床,我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了‧所以你一出浴室,我叫你把燈都關掉‧
我們都躺在一塊床囉還問:"可以嗎?"我怎麼答覆啊?黑漆漆的,我們做了"壞"事‧那是三十二年前__我二十二歲的事‧

醫生坦白告訴我:"就是我得這種病...我也沒辦法治療...",我患腎腺癌‧我將不久人世的人,不用動腦筋,下手成書,因為我們有太多的過去,那是很美的過去,在我腦海漂蕩,並沒有"過"去啊‧我走了,不放心你啊,我這會剋死父親的剋星,會剋死丈夫阿男的女性__他死在阿愛的家,才五十一歲‧你幫我做喪事,可能還要一次,白髮的你,我不忍心給你送我啊,最好別送,你做不到,但聽我的最後一次話好嗎?不要為我傷了身體,你也是孤單的老人啦,好好的活著,乖,我親愛的寶貝‧
這幾個月,你一定恨我,希望你沒有恨我__我不願你看我天天折磨,瘦骨嶙峋,醫生說我有三個月"活命",等你看到這遺書,你會恨自己"錯恨"我另結新歡避隱起來啊‧
你曾經說你死後,希望我挑一個老實笨一點的男人,老來有個老伴,你知道我對婚姻__男人,怕啊,世上沒有你這樣的男人了啊,有,我也不要,我的脾氣...我們不再見..了...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5115341

 回應文章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1/04/22 17:25

這是篇至情至性感人的大作.

能者無所不能,小說,散文,遊記

篇篇佳構.做為您的讀者有福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2 20:53 回覆:
笑笑兄謬讚了
更生與吾兄一比
比下樓下地下室去囉
你能浪費時間看
更生有福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已變 小三越來越多
2011/04/22 12:51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2 21:00 回覆:
何兄晚安:
已經到"小九"囉
小三入冷宮啦
哈~~~
吾兄還來一段唱
好歌劇

別找那孩子學校喔拜託!!!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恨無怨尤!!!!
2011/04/22 07:12

老哥這個故事很有以前茶室和北投的粉味,

菜子命的女人,自己覺得有情有義心中才踏實,才活得下去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2 07:36 回覆:
陸戰隊兄早安:
菜子仔命?
說的我記起來了
認命  那年代台灣養女都被凌虐
或被賣到寶斗裡當妓女
蔣夫人領導的婦聯會
解救很多苦命的養女__只要被虐待及解除養母女關係
她們自己命苦
懂的"恩"人情義幫忙
這是人性另一面的光明面
有這一個人  很故事的女人
養母等親人雖然凌虐她  可是養母臨死
她到處借貸救治養母
有人勸她花前沒用
她說不擇手段也要醫治養母
"難道你去賺啊~~"
她現在每一年必定掃墓  做祭...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文章
2011/04/22 05:47
不是蓋的.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2 07:37 回覆:
behappy早安:
其實我寫的不及百分之一

養母病的時候
到處借貸醫治
充滿悲劇苦養女的故事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你出氣
2011/04/21 22:34
上留言板知您受猴死囝仔之氣實也義憤填膺,但就當是窩囊乳臭未乾的羶腥味咱掩鼻迴避吧!理他自己倒也變了王八。一古腦老仔幫您搬出一堆駡人話吧,且消消氣:死囝仔沒人教飼。乳牙未掉,合ㄟ兩齒吱吱喳喳不知駡三小。無釆爸母辛辛苦苦卻教甲這子嘸正樣…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1-04-22 10:36 回覆:
老仔兄
已向我道歉
國三生
恕我把所有罵文刪除包括你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