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__給貞帶來快樂!
2010/11/29 19:36:23瀏覽464|回應5|推薦38

上:貞坐著坐著,常常就這樣睡了,阿英怕她冷,給她添蓋薄被單
,穿襪子‧
=================

二弟媳阿美對貞說:"阿嫂__妳吃飽沒?"
貞笑微微的看她,臉上以笑容回答阿美,我知道貞沒有聽懂阿美的話,所以說:"阿美啊,阿嫂重聽,妳愛卡大聲講..."‧
阿美說:"哥__不會呢,我那一天大聲對她說話,阿嫂說 : "我不是臭耳聾,免那麼大聲..."‧
阿美又說:"我扶她走進房間,她不讓我扶喔,說她還沒有那麼老...嘻嘻...阿嫂真趣味ㄟ人..."‧是啊,貞真的是很趣味的人啊‧
"阿姨耳朵只會聽我的話,我的音波適合阿姨的耳朵頻道..."‧阿英自誇的說‧不過阿英的音波像打雷那麼大聲,驚死人的大聲‧我有時候太專心打稿,都會被嚇一跳:"阿英__妳嚇著阿叔啦!"只是"哭伯"叫叫而已,我膽子沒那麼小啦‧
阿英說:"阿叔__拍勢啦,愛修驚麼?...叫阿姨修驚..."‧
阿英學很多台灣話,她有時候以半調子台灣話告訴貞很多故事__當看電視解說員,我一看貞睜著眼睛愣愣的笑,就知道貞沒聽懂什麼話意‧但我為鼓勵阿英說台灣話,不能說:"妳那個湖南腔的台灣話,連我都聽不懂..."‧這樣的話,阿英會見笑不想學台灣話‧所以我會拐一個彎說:"阿英啊,國語和台灣話一起用,阿姨她聽得卡清楚..."‧
老大曾教阿英不用那麼大聲,臉頰貼貞的左耳頰說話__貞左耳比較聽得到話意‧靠著顴骨震顫,就可以聽得清楚明白‧這方法好,不管靈不靈,起碼貞會覺得很溫馨的親暱感覺,這感覺很重要,不能讓貞不被重視的感覺很重要‧我從貞的笑臉得到很多錢買不到的欣慰‧
所以我們常常與貞貼臉頰,偶爾被樓上弟弟、弟媳撞上:"阿嫂絕福氣ㄟ..."‧我會"拍勢死你甘災?"常常捏捏貞的鼻頭,拉拉貞的耳朵,學老一輩對不聽話的孩子訓話:"你有耳沒耳?"貞會學老娘的口氣__我覺得‧她說"有耳..."‧哈哈聲響起,這兩尊不知死之將至的"老公嬷",晚年就是這樣過的,一天一天在笑聲中歲月的溜冰場滑溜‧
貞如果笑起來,臉頰開花的文文啦笑,這表示貞懂我們關心逗趣她,但不見得懂我們問什麼‧我也不在乎她懂不懂,只是不讓貞感覺很久,超過一小時__一年那麼久沒人理她就好‧不能讓貞寂寞感很重要,這是免花一毛錢的付出,在貞的心中卻是很貴重的禮物__我想‧
"病"使貞感覺台北市是一個安靜祥和的都市‧台灣很溫馨,有她認識幾十年的好朋友__楊麗花唱歌仔戲給她聽‧她很佩服楊麗花,都不會老,她不管這是錄影帶的歌仔戲裡的楊麗花,貞認定不是三、四十年前的楊麗花,是現在的楊麗花,所以老友相處帶給貞很多快樂,她很準時的定時與楊麗花相見歡__每一天的下午四點鐘,她會定定打開電視"十一頻道",一直定定看到六、七點,偶爾會說:"那個壞人真壞,抬死啊(殺死啦)..."‧壞人死掉是貞的快樂;好人得到好報是貞的快樂‧因為歌仔戲裡的好人都會有好報,壞人都會"抬掉",所以貞是快樂的戲迷‧
我與阿英經常同時往貞的房間跑,往衛生間跑,往"灶腳"跑...當我們聽到比較大的碰撞聲音的時候,是救火災式的奔跑尋找‧一次的聲音是貞開房間的抽屜而掉落地上的聲音,衝進房間,看貞對著掉在地下的抽屜"睛睛看"的時候,我趕緊安撫貞:"沒要緊...妳歇睏,叫阿英做知道嗎?..."‧
貞上衛生間,是我們提升警戒等級的時候,她曾滑倒過‧我聽到貞的腳步聲,一邊專心打稿,嘴巴同時候大聲叫:"阿英啊__阿姨到衛生間去啦..."‧這聲音半公里範圍內都聽得到的音量‧阿英就會遠遠的傳過來更大的聲音:"嗨__知道啦..."‧這好像黃山上這邊山的遊客對那邊山的遊客,彼此呼嘯聲音,帶著迴響嚨嚨‧
阿英要倒垃圾會告訴我:"阿叔__我倒垃圾喔..."‧這意思是屋裡的"響聲"交給我聽,把貞交還我保管‧這方面我與阿英有默契,合作無間‧貞不能跌倒,貞不能"欠角",那會使我感覺自己沒有保護好貞的"失職",這不能一鞠躬下台而去得了的,那是心靈的失職啊‧
貞常常會給我們笑臉,很"嬰兒"可愛的笑臉,我們也會給貞回個笑臉,我們的笑臉特別多特別溫馨,但有時候也要帶一點"戰略"型的"人工"笑,貞看人不看人,她看臉,笑臉是她需要的,貞能從笑臉上讀出我們的關心,感覺我們的善意‧這是貞的病帶給自己的意外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646680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真無憂的快樂!!!
2010/11/30 18:55

更生老哥每天都給貞嫂送很貴重的禮物,

真是有愛意又盡責,

不枉貞嫂年輕就愛上老哥,

又為張家生了那麼多的好子女,

貞嫂是模範母親,更生老哥是模範先生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12-01 08:29 回覆:
陸戰隊兄你說對
不過給我生那麼多孩子__沒給壞人帶壞的孩子
老哥的拼命"功不可沒"啊
為生養孩子
是甘苦的代誌啊__哈哈
你有甘苦經驗吧?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享晚年
2010/11/30 14:01

貞姊  現在最幸福  安享著您們給她的一切快樂和幸福 同時也是您們回饋孝敬的時候

我常常告訴長青班的菩薩

生病很正常  身體機械用了那麼久 當然會故障 您的心不故障  不自怨自艾增加病情就好  

平時好好的時候都是您們操心兒女 您這樣生病 兒女才有機會付出近一點孝心呀

家人照顧病人是應該的  如果家人都只顧賺錢生活 那這重兒女也不過是 如此如此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12-01 08:24 回覆:
是啊
所以我曾語好友
不會讀書的孩子是好孩子
會讀書的孩子遠在天邊
連出殯都沒回來
貞幸運
病得好
但還好供得起她__錢啊
還有我的老身還健康
不然
不敢想落去囉
人真的有時候萬般皆由人一點不由己啊
妳說是吧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就是一種修行吧
2010/11/30 11:04

大哥的修行讓人佩服、啟發

祝福大家

泥土敬白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12-01 08:18 回覆:
泥土吉祥
有時候
付出比收入更快樂
不是故意的
自然的
很好過晚年__我覺得
祝如意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臉迎人的愛心﹗
2010/11/30 08:00
感人至深﹗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11-30 08:10 回覆:
妳這樣講
的確是這樣的病帶來貞的快樂
人啊
有時候糊塗一點
倒活得自由自在
快樂得很
妳說是吧
不過像妳
以自己的才華牧人心靈
這是大家的福份啊
真的是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摯愛一生
2010/11/30 00:39
牽手摯愛一生,溫馨真情,貞此生無憾矣!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11-30 08:03 回覆:
牽手摯愛一生,溫馨真情,貞此生無憾矣!====老頭閒妻剛病的時候,坐立不安到處問神拜佛,後來一位心理醫生告訴我夫婦與女兒三人:"你們三人,兩個有病"‧他說我與女兒有病,他說貞活的多快樂,我與女兒愁眉苦臉‧後來就覺悟了,好生顧她不憂心忡忡過日子‧感謝你的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