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貞回魂了!?
2010/09/15 09:37:05瀏覽824|回應6|推薦46

.

俄驚一覺十一夢

麗花歌籟旁人聾

最是驚吃下廚餚

漏藥還貞做家東



 詩意:

隔一天了,解詩:首句看貞如此精醒,驚訝好像昨天的事,貞這一覺一睡就睡了十一年之久啊,時間過得真閃電般的閃過啊,看清楚電閃已經是往事今天啦__今天是十一年的惡夢半醒啊‧
第二句是:貞重聽,本來看電視大小聲都是無聲__她覺得電視本來就是無聲,台北市本來就是無聲噪音的都市‧幾十年來都是楊麗花的歌仔戲迷,現在看過去的錄影帶歌仔戲,精醒啦,要大聲,大到近旁的我,耳鼓都要被震破,我高興她大聲,貞看得快樂就好,我把耳朵塞起來‧
第三句是:貞得病第一年沒有請管家,煮飯菜啊不是半生不熟就是太鹹太淡,一聽貞叫吃飯,我心裡就怕:又吃飯?現在煮菜煮得原味回來,我吃的好驚訝,貞怎麼能煮這麼好吃的菜餚?
後一句:是:漏吃一種藥,貞精醒到半正常人,十來年由管家做煮,現在還貞後宮的主,但願貞能再減其他藥,做個完美的舊主婦‧可是王瑜隸昨天見文,警告更生使不得啊,她的熟人曾經停藥致使病情一發不可收拾,真感謝ㄚ頭,更生不敢造次,會好生側身照顧貞,不會讓貞缺一丁點角‧
.
貞於十一年前七月十三日__她六十五歲時候,拉我坐沙發椅,摸摸我身體,好似我要出遠門,一位母親不安的手觸摸我__這是我的感覺‧貞啊我沒有要離開家啊,妳今天怎麼啦?
貞的話使我皺眉頭,她說:"我不在家的時候,你要自己照顧自己,..."‧
講什麼?我聽錯吧,再想問清楚,貞邊撫摸我頭髮,肩膀撫下手掌,捏我掌心翻陰翻陽,仔細的端詳,右手掌輕拍我的掌背,狀甚悠然卻又依依不放,好似以後摸不到的惋惜,臉蕩漾著波波慈祥微笑,這種笑使我毛毛的瞪她,"為什麼?"的眼神,貞看得明白‧
"我要走了,你不會煮飯,到孩子家住,不要再做醫生,歇睏...我走的才會安心...."‧我聽不懂啊妳說什麼啊貞?我眼睛霧濛濛,淚的瀑布裡看貞,貞的身體在幻鏡中,扭曲彎斜‧說什麼話呢?話有很多,我如牙牙學語的孩兒,只有嘴唇抖顫,心在翻跟斗‧
貞在開門,要出門‧我拉住她,妳不要嚇我啊貞‧
"外面神仙在等我...八音鑼鼓...你沒聽到?...不要拉,會來不及坐轎子..."‧
我瘋狂的猛力拖貞回坐,抓起電話對孩子哭說:"妳媽媽瘋啦...啊..."‧
兒女都趕回家,這是淚的團圓,那一夜,我們一家十幾口,都在洗三溫暖,用淚洗啊‧
女兒跪在貞的膝蓋部哭號:"媽媽__妳是好人...妳免驚..."‧說免驚她自己卻驚慌失措的哭泣抽搐不已‧
_________
十一年過去了,都吃長庚醫院憂鬱藥,吃得人昏昏欲睡,什麼都不知道,沒煩惱,不懂世間有煩惱?活在自己的桃源仙界,貞沒有憂鬱啊,貞只是愛與我看不見的好友聊天,倘著聊得笑微微,貞交際多應酬多,一天要開門好幾次,都是好朋友請她吃飯,或她要去看探朋友的病,或她要拿錢給朋友...‧
"你為什麼要鎖門?把我關在厝內?"
"驚妳卜倒啊...我也和妳一樣關在厝內啊..."‧
一個月前,阿英說阿姨一種藥少七天,我一看是少治療恐慌症的藥,貞根本沒有怕什麼啊,就等七天後去長庚看診拿藥,七天中,對阿英說:"妳__我,這七天要不離阿姨身旁,注意阿姨有什麼變化,..."‧
七天都沒事,藥拿回來,我把那一種藥停吃__已一個月沒吃,暗中察言觀色,貞精醒好多,會問孩子怎麼都沒回家?孩子差一點"走"了,還好妳這半年是病人,幸福的病人,如果妳不病,孩子死裡逃生驚濤駭浪之劫難 會把妳嚇死啊‧

現狀:

阿英告訴我
阿叔  阿姨知道挑剔啦
阿英哈哈的口吻說的
她倆情同母女
怎麼啦?
她說我的洗臉缸盆沒洗乾淨
要買泡棉布洗
蛤蜊要趁熱水滾滾時候
下鍋就撈上來
才不會縮小沒肉
現在廚房她當家做主
我在旁當學徒
很多事她都懂ㄟ
還問她很多衣服那裡去囉
.........
我也發現
貞愛看歌仔戲   
楊麗花倒少年  她還沒知道這是以前的錄影帶重播  就讓貞活回去吧
那時候的貞  是快樂的"先生娘"
貞重聽  本來無聲有影子看得睡去  
現在不是  戴眼鏡  太師轎椅搬近電視前  要看字幕  聽楊麗花對她唱歌
斜坐著看  不需要阿英講解  貞講戲給阿英聽
聽得阿英嘖嘖稱奇  嘻嘻哈哈
最怕電視廣告  聲音突然響徹雲霄  
我不知道廣告聲   都那麼震耳欲聾響幹嘛   我專心打鍵盤
都會被突如其來巨響嚇一跳  只要貞歡喜  我就歡喜  她好的話
帶她遊山玩水去  趁夕陽餘暉照路  繼續走我倆"情深路"的餘程
廣告時  我慌忙找遙控器  按小聲  貞說安怎沒聲音  
堆著笑臉對她說  廣告過以後再大聲給妳聽歌仔戲歌  
貞就定定自由自在的斜躺著等  像王爺坐轎子  
歌仔戲來啊  貞叫我按大聲  她愛聽麗花聲  
麗花是她往事記憶  
精彩的時域
賢相公我就把聽音樂的耳機堵耳朵  防巨響震破耳鼓膜
貞走路穩多囉  我暗中觀察一個月  阿英拿回來的這一種藥沒再給貞吃
一個月以來  越來越醒  
之所以昏昏欲睡  治憂鬱的藥就是讓病人變傻瓜   
三種藥都是這樣  壓抑腦神經活動
曾經停過藥  功敗垂成  就不敢停藥
這一次是少這種藥七天份  結果因禍得福?   
哈哈
我愛笑,逗阿英:"我們個,已後沒有好日子過囉"‧
"哈哈__阿叔__你不能趴趴走啦..."‧
照樣趴趴走  貞知道  她告訴阿英  外甥女來台  阿叔帶去玩啦
我警告阿英  別讓女兒知道
她會罵我的   阿叔我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女兒  那三個男孩子  怕我
一物剋一物  真的有影  母雞怕蛇__蛇怕蜈蚣__蜈蚣怕母雞  
不過猴仔會怕豬   奇哉不?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411371

 回應文章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不吃藥最好喔
2010/09/16 14:02

看過很多例子,不能說藥不好,醫師在講座上說,用藥期間是靠多元化來治療,不能單一靠藥物;但斷藥也得慢慢斷,有程序的,鄰居就有一位二十年來歲的,因為車禍也是導致他幻聽幻覺的,聽到經文更是紊亂,習慣經文了,就突然醒了一樣說一定要好起來,好好孝順父母,感人!

斷藥時也是漸進式的,藥物有沉積性。

這些知識,是以前做基金會志工代為聽打講座得知的。

謝謝更生叔!丫頭心裡明白!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09-18 21:51 回覆:
更生叔糊塗
茫然不知此篇回覆妳
不怪喔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主幫忙
2010/09/16 12:35

大哥

要不要考慮帶貞姐去教會呀?

由上帝親自來醫治她

更讓更多教友能來關心她

反正 您就當待她出去散心走走的 來教會看看 好嗎?

我們歡迎您ㄛ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09-18 21:56 回覆:
你的關懷  更生感激
教會是父的殿堂
那是牧人
牧心的聖院
我22歲曾是受洗的長老會兒女
有家庭因素
未能得救
罪人一老頭
謝謝你喔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您
2010/09/16 08:02

有您為伴

貞福幸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09-18 21:58 回覆:
真幸福__貞幸福
好個貞幸福啊
謝謝你ㄟ
祝你如意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跟您說...
2010/09/15 23:03

我想傳簡訊給您啊,通報有人在你後面捕螳螂說

更生叔太入迷了,來不及咩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事找
2010/09/15 17:46
別忘了打電話給丫頭喔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09-15 22:41 回覆:
感謝ㄚ頭電話關心貞
那時候
我趁去台大__三個月去一次
之便去萬國八樓戲院看  父後七天  電影
那是好友推薦我的
真的值得看的好戲喔
很本土的
媲美海角七號
我拍幾張照片準備推荐
相機卻被十樓下來的張經理沒收
看完去要回來
以為我去盜錄  老頭有竊盜前科  他怎麼知道
妳說的喔?
哈哈........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天恩師德
2010/09/15 11:47

恭喜貞姊恢復清心純真

我希望找一天去拜訪貞姊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0-09-15 22:47 回覆:
歡迎秋姐光臨
可是妳忙得不可開交
礙著道場牧眾生心務
更生惶恐啊    戲上當臣子的都這樣對皇上說
妳比皇上慈悲  伴君如伴虎
伴秋姐  可是幸福喔
我欠妳一本書  記在心
擇吉擇期  雙手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