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些你所不知道的「一貫道」與那年代的悲情(上)
2010/05/16 21:23:01瀏覽3463|回應3|推薦11

5/16日照原文掃上,有一貫道前輩打電話建議我寫事實即可,把負面

字眼去掉‧

我那時候年輕氣盛,現在看起來也覺不是探討歷史往事,火氣味太重‧

想想是對的,我把原貌呈現即可,讓格友知道時代與人心在進步,摘要

寫事實‧




上面是取自秋玲道親姐"親德堂"禮佛與研究聖賢經典課堂一景 

 

找到三十年前寫的一冊「曾參殺人否?」那時候我根據中央研究院歷史學者宋光宇先生寫的「天道鈎沉」一書寫成此書‧

曾是台灣一貫道理事會理事長的先天道院主持「前人」張培成前輩勸阻,所以沒有出版‧

不過現在看以前警備總部,對一貫道喊殺喊打之理由,非常好笑,是歷史啟示錄‧我準備摘取部分給看官大人看看,修道修成被列入罪大惡極,與共匪私通款曲,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一)

  

(續上)   3.一貫道對信徒控制甚嚴,賭咒為誓,造成恐怖控制

我知道一貫道非常重視品修與禮貌,佛堂輕聲細語,讀的是四書、老子道德經、莊子、金剛經問信徒看看那個受控制?那個感覺恐怖?沒有的‧

4.一貫道干預政治,利用傳道拉票,操縱選舉

拉票怎麼也算罪一條?選舉時段君見過道親奔走拉票嗎?

5.一貫道反戰,攻訐政府

好笑吧那年代取締之罪?現在攻訐政府幾乎是不用理由,只要不爽,舉牌上街敲鑼打鼓的罵,還推擠治安員警‧那時候誰敢喔‧

(一)__待續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4038758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也神通喔
2010/05/17 15:57

哇 您是上天的兒女  心性亨通  祖德流芳  恭喜前輩您以前對一貫道的仗義執言又寫書 

過去一貫道道親自己都不敢說自己是一貫道 噤若寒蟬 唯恐被羅織罪名  被人一批評就退道的很多

天不言 地不語 人代表道 為的是代天宣化 替師佈德 一貫道已遍布世界87個國家 為弘法利世而努力了

哈哈 您神通喔  還能取出我的照片  這技術是我的不會   哈哈 那兩位前賢正在接待道親  白頭髮那位就是張兄  此人是直心直受真福 不會巧技巧來禍因  

他那麼好 我要送他去上海博覽會展覽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ctingjing) 於 2010-05-17 16:44 回覆:
秋玲道親姐邁安呢貢
更生雖然臉皮厚
但也ㄟ紅啊
道場都是如此寧靜清幽
禮貌是九十度
同伯八十歲時
出一十五我陪他禮佛
一叩就是一兩百叩喔
我們的叩首是要立起來再跪拜的叩首
不是跪著擣蒜式的叩首
我累
同伯卻很悠閒自在
97歸空
毫無掛礙
是我惋惜與失落感無依
領航掌心靈的前輩__永遠活在我心中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輩致敬!!!!!
2010/05/17 13:48

更生老哥老經驗,老醫生,

也沒世俗目的,

用勇氣說真話,

就事論事,

宗教是勸人為善,

補教育社會制度法律之不足,

只要不是邪教,騙財騙色,

個人因緣不同,

跟隨了認真修身養性就是好事,

總比去跟隨無天無地無神無德的金光黨,

好都了!!!!!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ctingjing) 於 2010-05-17 16:31 回覆:
陸戰隊兄別當我是前輩
咱是兄弟__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是吧?
你說的甚對
不騙人
幫人心靈舒坦
即是純淨宗教
教養教導.....
皆是解脫法門
不穿袈裟嫌事多
一穿袈裟事更多就好
指的是心靈非事情多
指的是穿上袈裟心還貪嗔癡
得向你看齊
見賢思齊
不敢超越喔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不同的宗教的人也能做朋友
2010/05/16 22:39

十年前我上網寫文貼文,對任何宗教讚歎欽佩不批評,可惜到處聽到對一貫道無中生有的罵聲;其實那時我的道齡很淺,對這樣的罵我採取不理采,不亢不卑視若無睹,這些言詞已無動於衷!

我以為會有罵聲是對方自信心不夠、產生分別心、見不得別人的好,可惡之人也有可憐之處;罵是別人的事,我不去反擊,我仍然展現理性的文采!

其實我感謝那些批評激勵身心,如果沒有過去的胡說,又怎能有現在的道務宏展?如果以前沒有被無賴被關,又哪裡有平反甚至提升的衝勁? 

精采的過去式,好像參雜著滄桑無奈,其實這些都是上天借人借事定奪功果的方式而已,所以我選擇「謠言止於智,我跟不同的宗教的人也能做朋友!

感謝上天慈悲,那些過去反對我走入一貫道的人,最後也主動的靠攏了!



蜂蜜啤酒,小倆口喝將起來 (ctingjing) 於 2010-05-16 23:01 回覆:
妳所言甚是

我不是罵佛教界

我要把歷史呈現出來

讓佛教界敗類寒顏

什麼聯合基督教回教圍剿一貫道

現在佛教界才知道那些所謂大和尚

是他們的老鼠屎__壞了佛教界逼郭粥

我是道親

是佛教信仰者

我也看聖經  荒漠甘泉

取其髓華以自修

實在丟臉啊那幾個穿袈裟的低僧

那一種莫須有的話也說的出來

還有孔孟學會充當打手

一貫道是最尊崇孔孟

好幼稚啊他們這些垃圾人渣

罵個痛快

以後不罵

道親姐恕過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