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__郵輪遊記
2015/11/26 22:28:14瀏覽325|回應2|推薦20

這一次__郵輪遊記

1.
我的老三,女兒,旅途中,成了我的『父親、母親』_上機,上廁所,上、下電扶梯…扶持我,包包都拿去拿,經常指不平的地上:小心喔。我倒熱開水,也聽到小心喔!別燙傷喔!…

我的護照被保管,怕我弄丟了。我由萬能父親,眨眼間變不被放心的「孩子」‧
吃東西不用自己動筷子…還有一起玩的臉書好友__電視健美講師:名營養師哲立妹等顧釣釣。我享受總統級隨扈禮遇。

這些話__交代這,交代那,都是我,都是他倆的娘,曾經說的,曾經作的事啊。
眨眨眼,我成了兒女不放心的『孩子』囉?受『爸爸、媽媽』兒女照顧的『兒女』了_八四歲的『孩子』,怪歲月無情。
上電梯一位認識我的小姐誇獎:『北北你真會生,兒女都有本事,女兒~』_老頭歹勢,那是貞姑娘生的,貞姑娘功勞。
23:48分了,那孩子『父親』在催促「兒子」:『爸~你該睡覺咯~』_這也是我曾經,很久前曾經說的話啊!
來去睏,乖一點,以後孩子『父親』,『母親』_才會再帶來玩。

2.
看餐廳窗外的海浪,想起這首歌:『…人生好像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頗多感觸,看浪起,看浪落_看無中高起的小山丘,看瞬息萬變落,瞬間化為烏有,又…。
一片汪洋,寫盡古今,人生多少悲歡離合,我停餐,我想人生,看人生,望著海洋…。
『張伯伯…你點西餐?還是台餐…』老三託他朋友_蔡小姐當我臨時褓姆,由十一樓,帶需要照顧的「孩子」_我,乘電梯到三樓餐廳__老三在十四樓排隊,坐北極星玩。
『稀飯…』我說。麻煩人,我很不好意思。我告訴她:『早上睡八點醒來,守安不在床上…我想,餐廳有幾家,不知道那一家,挨一下餓,中午吃…謝謝妳喔…』。我告訴她,以前在兒女眼中,是萬能的父親,拉他手,照顧他;現在伯伯需要兒女拉手,帶路,照顧…。
『人生嘛~~』。她很穩重,雍容華貴,輕聲低語說。
吃罷,帶我回十一樓,我說,謝謝妳‧
走過去,我知道…。」我說‧
她看我走對走廊,就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十四萬噸郵輪很大,十四樓高,裡面百貨公司、秀場、賭場、...我經常找不到房樓房間‧

船開動不知道,餐廳有中、西、混合...多家...

我愛把比做一個西門町大的鬧熱市區...以下是秀場幾張秀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6909299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5 22:50
感受到您的幸福指數,有兒女如此貼心真是令人感動又羨慕。我也和珍珠一樣,現在出門反倒是孩子們擔心老媽走丟記不住路名,到點來接還囑咐不可亂跑,餐館也選我愛吃的菜式,感嘆歲月飛逝同時也挺享受這份被關愛照顧的親情。

有兒女真好!返老還童其實也蠻好的!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12-13 15:59 回覆:
Quilter's world :"感受到您的幸福指數,有兒女如此貼心真是令人感動又羨慕。我也和珍珠一樣,現在出門反倒是孩子們擔心老媽走丟記不住路名,到點來接還囑咐不可亂跑,餐館也選我愛吃的菜式,感嘆歲月飛逝同時也挺享受這份被關愛照顧的親情。

有兒女真好!返老還童其實也蠻好的!"‧===

Quilter's world  此文,甚慰‧妳充滿積極思維,安享晚年溫馨:好‧
老來要有此安於現狀的知足心~就能享受到"幸福"~
幸福就在人心的想法~心外無幸福!
有人在福中還嘆福何處?那他們就真的不幸__妳、我都知道這樣懷著感心~就天天有幸福伺候我們:對吧?
(失禮:遲到今天才讀到文章~才回妳~祝福妳:健康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7 06:56

幸福啊!

我女兒才 23 已經把自己當成媽媽的媽了。

她擔心我已經有失憶症狀,她說我們應該考慮搬家住在火車站附近。我說為什麼,她說經常送我有點負擔。我說,再買一部車不就好了。她說,我開車,她擔心。

我的天,我說她以為我八十了!

更生先生八十多了,可以開心享受被照顧的幸福。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11-27 16:13 回覆:

幸福啊!

我女兒才 23 已經把自己當成媽媽的媽了。

她擔心我已經有失憶症狀,她說我們應該考慮搬家住在火車站附近。我說為什麼,她說經常送我有點負擔。我說,再買一部車不就好了。她說,我開車,她擔心。

我的天,我說她以為我八十了!

更生先生八十多了,可以開心享受被照顧的幸福。=======

珍珠大妹子好:
23歲女兒就懂如此體貼,幸福啊妳?
女兒比男孩貼心:在各方面比粗枝大葉男孩"細心"~
早前台灣重男輕女:一生女兒,即說"了錢貨(虧本貨)"~所以名字都號"罔腰(不得已養)"啦~"罔卻"啦~"嗯遞(不要)啦...
女兒當然想自己送往接來,怕萬一__更生78歲被懷疑肝癌~就被兒女逼退,更遑論車子?
其實心裡滿溫馨的,只是老伴老人症候群鬧夜常常,更生雖顧傭人照顧,但會把我吵醒__我累病了,所以有朋友勸我不能只報喜不報憂,讓兒女分攤照顧...兒女要把老伴寄放"安養院"一週,好讓我休閒活動去玩__我告訴他們"不可能~爸做不到~..."~我頓時感覺老伴鬧夜不那麼吵吵鬧鬧__因為我不再單打獨鬥的感覺~這感覺讓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