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濕地酸水是別淚
2009/12/27 21:45:19瀏覽529|回應4|推薦24

 

    



     園,

     遠。

     花,

     眠,

    綿 


     前,

   綿 綿。

      夢,

      天,

      歸,

      醉。

      時,

      淚。

詩意:

我的故里離台灣很近,就在海峽彼岸‧百來公里距離,
說遠不遠,說近不近‧最近沒辦法再返鄉,欲返還休的心思,請求春水秋花流靠彼岸,飄落伊人家園時,代我轉語相思綿綿意‧
我日思夜夢,常常繾綣纏綿,醒來卻是一場空,還想閉眼尋蹤續夢,奈何卻睡不著了,想妳說:
"我知道_你很疼我,再老我也要..."‧
妳又說:"我每次簡訊你都要回哦,不然我會亂想你身體怎麼囉..."‧
妳最近一次短訊:"...你為什麼都不和我連系?我等著你來福建看我,都不來看我了對嗎?"‧
"親愛的,過年回來嗎?我想和你一起過年..."‧
妳對我的情真意深,我何曾不想妳,漂亮活潑,逗趣,可是妳還年輕,我愛在心裡口難開啊,之所以對妳若即若離,怕害妳陷入不會開花結果的泥淖裡啊‧這就是我的愛妳與妳的純真愛我不一樣鴻溝啊‧
最難過的是每次見面就又得離面,看妳在登機海關門前呆若木雞的揮手道別,此情此景真碎我心弦斷腸片片,一直到看不見妳_看不見我‧還是難忘妳聲聲殷切下次再圓美夢‧我想妳送別後會如何的心灰意冷回去,孤獨的又癡癡閉門拭淚,我也想妳:妳也會想我怎麼想妳對我的鍾情‧
我80分鐘就到海峽中浮橋似的台灣上,但感覺我的魂魄還沒隨我回來喔,在妳身邊嗎?好喜歡我倆碰杯響起來:乾!
最是酸心的是我揮手別妳卻語還休,懼妳失落的心靈超重不堪荷啊‧
福州機場,我倆短站語別處,地上濕淋淋,那是我倆臨別所流的辛酸淚啊‧
回到家,我的手機響起,是妳的簡訊:"你是雨中的傘,有你我心安‧你是雪中的炭,有你再冷不覺寒‧你是被中的棉,有你才溫暖‧...相聚忘了多語,別離卻是日日思你‧我要是有你的一半文才就好了‧要常常想我哦!"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627197

 回應文章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跨越地中海
2009/12/31 21:55

有解析真好  ..  放空腦袋把您的文字注進去就成囉 ~

來您這  就是窩心窩     把兩三句送給您   您一定能變出一大盤名堂 

我說  .. 這簡訊讓人無所適從                難怪乎  酸水一地潑

您說  .. 洪溝讓人無膽提腳                  跨與不跨間   梗著多慮

三言兩語把腦袋掏空   再多點簡訊給我存存檔吧  ...  我需要一把眼淚一把涕的愛情事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0-01-12 09:43 回覆:
先向嘟嘟眉眉鞠躬禮說聲派勢
老頭我還不知道:對以前發表文件怎麼能知道他們的回應__就像妳這篇回應
都十二天啦才看到妳的回應__很大的失禮啊
還好嘟嘟愛狗愛寵物的心不會罵老頭的是吧?

有解析真好  ..  放空腦袋把您的文字注進去就成囉 ~__俏皮的嘟嘟別拿帽子戴我ㄟ,純純的創作喔,別扯上我是文章的主角什麼的ㄟ‧妳腦袋別裝入這些咚咚啦,裝珍品‧

來您這  就是窩心窩     把兩三句送給您   您一定能變出一大盤名堂__我變成魔術師啦?不過妳這樣隱藏似的窩囉,雖然不好意思,可是很有意思ㄟ. 

我說  .. 這簡訊讓人無所適從                難怪乎  酸水一地潑

您說  .. 洪溝讓人無膽提腳                  跨與不跨間   梗著多慮

三言兩語把腦袋掏空   再多點簡訊給我存存檔吧  ...  我需要一把眼淚一把涕的愛情事___妳喔真俏皮,逗人喜愛,好啊,這人間多幾個妳就嘻嘻哈哈好過日子囉‧
妳想一把鼻涕一把淚嗎?我託人問歌仔戲戲班需要"哭旦"角色麼?讓妳哭淚淹金山寺,失疑,幹嘛禍延修到院呢?
我擬寫一篇新管家__被我拆散鴛鴦對的故事,妳有淚要輕彈喔,這樣我才有成就敢呗‧
快樂別說__多餘因為妳有太多的快樂
祝福妳水水永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8 20:01

老哥吉祥

這詩  寫的好

有情有意 有深度

寫成短篇文藝 小說

一定很精彩

天冷  多加衣褲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09-12-29 19:43 回覆:
老哥吉祥
你苦過來的人上人
三姐功不可滅
有姐如此
你說才有你今天的你
姐弟情深
非常感人
老頭與你有幾個緣份
國語日報_國術_知恩心報恩情_一餐南尋
妳羨慕鷺鷥垂嘴食悠閒__自己處境之感觸
不才鄭看到台北的天空___我擬寫讀後感中
只是恐怕寫壞大作精緻面
先請老哥恕罪
祝急吉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28 15:43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09-12-28 19:53 回覆:

`拍勢__互虎卻畫成犬老頭祝你新年與每一日都快樂健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9/12/28 03:04

dear 更生北北

冒昧問你: 這是你ㄉ婚外情嗎? 還是青梅竹馬難忘ㄉ初戀?

沒有結果ㄉ愛, 總是特別刻骨銘心!

最後ㄉ那則簡訊, 很動人!

然而這樣ㄉ愛, 還會有續集嗎?

蝶心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09-12-28 07:20 回覆:

蝶心早安:

北北冒昧的問妳:凌晨三點還在外面啦啦瑣,妳不怕人家偷心

乎?

冒昧問你: 這是你ㄉ婚外情嗎? ___我不冒昧的答妳,以79翁的老態龍鍾還昏昏欲睡於"外"乎?在西螺讀初農時,四五位村姑愛欣賞我這"外省仔"稀有動物,逗趣我還問我:"你家鄉的豬有耳朵麼?"
獨有一位十四歲的村姑視我如無物,後來我失身於她,很過份喔,吃我夠夠ㄟ,一人吃我花我錢還不足,還帶四個男女來"鬥吃"喔‧我一次問她,這麼多"頭嘴"養不起啊我‧她兇我喔:"我一個女人能自己生嗎?"60多年來的邏輯是:"男人身上有錢ㄟ狗怪...",沒有徵求我意見喔,我"嘆錢"她收錢管錢‧我要"昏外"得成嗎?她給我打了疫苗,迄今好友都知道我的"氣管炎"嚴重,可憐我偷偷的免費招待去"花"一下天,酒一下地,僅此而已‧

還是青梅竹馬難忘ㄉ初戀
?___妳問起,我倒記起,二十年前返鄉探親時,想起十六歲離鄉來台前,我的乾舅媽女兒:表姊表妹,長得好漂亮喔,我們常常去捉蟬踢毽子,不會戀愛,只是喜歡與之同樂‧趁探親時,去找瓜山上打聽尋找,鄉人語我:"...這裡彎過去在彎過來幾個彎,..."我問一位抱孩童的老太太:"我是台灣回來,找表妹..."
她眼睛瞪我喔,好像我是"國特"喔,說:"你是表哥啊?"
啊?這麼老啦?

沒有結果ㄉ愛, 總是特別刻骨銘心!

最後ㄉ那則簡訊, 很動人!

然而這樣ㄉ愛, 還會有續集嗎?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09-12-28 07:41 回覆:

(二)送禮聊天,然後問表姊嫁那裡?表妹大聲叫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婆婆:"依英啊__他就是台灣的表哥..."那次"氣管嚴"__閒妻一看,放心啦:"你說的白白水水的表姊表妹喔,真的漂亮..."‧還損我真是的‧這一切都寫在七年前出版的"戲說人生"一書裡,20萬字,秀威公司出版,360元太貴,管不著,賣給他了‧

沒有結果ㄉ愛, 總是特別刻骨銘心!___純屬創作耳,不抬北北喔‧

最後ㄉ那則簡訊, 很動人!___蝶心慧眼,有人戲北北喔,寫的好像真的,會不會網頁上"山寨"版妳說呢?
然而這樣ㄉ愛, 還會有續集嗎?___落幕囉,答完囉,還有一篇還沒答妳,我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