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寡婦__幾個亡夫真的是她剋死?
2009/11/01 16:18:08瀏覽486|回應1|推薦8




許寡婦之所以那麼有錢,都是他好幾個"前夫"遺給她的‧這樣說法傳開後,徐娘半老的許寡婦有一年之久是過著寡婦單身日子‧
至於有人說她這一年連打游擊式的" 野食"都打死一夜夫好幾個後,許多男子漢只敢望色興嘆,暗戀,敢真刀真槍上陣者不多‧許寡婦很寂寞,她不要男子的錢,為什麼男子會怕她?這是她不瞭解又想瞭解的原因‧
許寡婦一天去找鐵口直斷的劉半仙算八字‧劉半仙看著八字直搖頭:"硬!妳命硬,剋星轉世,與妳有過肌膚之親的男人不死也要掉半條命..."‧
"拜託半仙改改運...錢多少你開口我就給..."‧
"咳____我難開口啊..."‧
"你說__..."‧
"我的命跟妳一樣硬..."‧妳懂這句話的意思吧?
"你也剋死很多女人?"
"剋死我妻子以後,我就不敢再娶妻子啦..."‧
劉半仙的命硬不過許寡婦,後來成了"劉半身"‧早晨抓著四腳鋁合金椅杖一拐一拐的在龍山寺公園散步的就是他,一夜"夫"的代價‧

一天許寡婦帶著孩子似的男子過植物園到博愛路去,有人偷偷跑去想救那男孩子,跟男孩子身邊,邊跟邊走邊低聲唸唸有詞:"小弟啊她會弄死你啊..."‧
許寡婦瞇眼一勾,勸人的人卻被勾去,半夜一喔一喔救護車從許寡婦家把這男子送醫,後來生死不明‧
她常對那些"妖鬼假細利"的男人說:"不用轉彎拐角的,喜歡我就直說..."‧這時候你的命還剩半條,有幸半路遇著閒妻拉耳朵走掉的,這是你好狗運,能全身而退‧否則不死也中風‧
"沒高血壓總不會中風吧?"
"東區那家頂頂有名的百貨公司不是破產囉嗎?老闆只是把她放在金屋藏幾天,就這樣股票跌入全額交隔股,銀行抽銀根,債主臨門叫囂,終於宣佈破產,雖沒中風也差不多慘啊‧
一個曾經與許寡婦"夫"過的,走起路一拐一拐的半身不遂的男人說:"她啊人辣,我不信邪,一離開她家,就在路上被車子撞成這樣啦..."

許寡婦寂寞無聊,偌大的豪華住宅,九間清幽的房間,空曠得可怕,一人住,怕有人躲在房裡,她把每一間房子都鎖住,這樣比較安心‧
她常常雙肘靠窗戶,雙掌貼著雙頰,鳥瞰窗外車水馬龍的大街,尤其那雙雙對對擁抱的情侶,既羨慕又覺得他們對不起自己,你們炫耀什麼嘛這樣?幾個這樣待她的"前夫" 都走了‧她想到劉半仙說她是剋星轉世,想到才四十來歲,想到錢那麼多幹嘛,她想到那一本宗教書:"窮得只剩下錢",自己就是這種女人啊,除了錢什麼都沒有啊,怎麼會變成人見人怕呢?
 
她把前夫一瓶"約翰走路"的洋酒,咕嚕咕嚕喝囉,把一堆鈔票從窗戶往樓下丟,看到很多人搶著撿鈔票,她想到被瘋狂的歡迎是一種溫馨的,她想到變成鈔票,一躍跳下去,她不能像鈔票一樣飄飄然飛翔而下,墜在一大堆人群中,沒死倒壓傷幾個搶鈔票的人群‧
 
她搬宜蘭去,那邊沒有認識她的人,不想男人,害死很多人啦,罪孽重重疊疊,死心囉‧家裡讓孤苦伶仃的老人與孤兒住‧許寡婦豁然開朗,她覺得付出的愛心得到更多的尊敬,值得,太值得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56164

 回應文章

芳芳
許寡婦被妖魔化
2009/11/22 15:45

許寡婦被汙衊被妖魔化
當今社會充滿迷信
誤導無辜者命運
很多事是偶然的湊巧
人們愛一犬吠影百犬吠聲
作者主題在反映社會生態一層面
至於對與否
那不是作者寫作的動機
應由讀者自己感受
作者的責任只是反映一部分人的想法看法做法
人的命運大部分決定權在自己
除大環境__如戰亂時劫
大部分自己可以掌握人生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