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對__冤家
2009/09/18 19:12:02瀏覽530|回應5|推薦20

 

 


 

蔣吉利與廖美麗又半個月"無言"冷戰.每一次夫妻都把自己當勇士似的不能輸:決不先開口說話.
 大兒子腳踏車跌傷,在學校醫護室,老師打電話來,阿吉接的. 阿麗看他臉頰皺成一團像踩扁的橘子,話到嘴巴想問時,又想起阿吉會對她說:"是妳先說話喔." 閉緊嘴巴,怕話不自禁的蹦出來,就輸囉,這次要贏:不說.叫小女兒說: "阿妹妳去問爸爸...".
 "問爸爸要不要洗衣服嗎?" 阿麗輕打小孩的頭,不要亂說.
小孩不懂"洗衣服"怎麼會是壞話呢?妳不是常常叫我傳這句話給爸爸嗎? 爸爸有時候生氣說:"不要_一兩件衣服自己用手洗洗嗎?".
 阿吉開門要去學校看看孩子. 
"你去那裡?". 
"孩子摔死啦_去收屍". 
"什麼?"阿麗聽得眼前發黑昏昏欲倒. 阿吉迅速抱住妻子, 喃喃自語:"沒膽_一句話就嚇昏倒...". 
阿麗慢慢回魂過來,心想阿吉說話的口氣很輕鬆樣子,孩子是他的寶貝,孩子應該沒事,既然沒事,我就昏迷不醒吧,醒過來就沒得抱啦.你就抱著吧.好久沒有被妳這樣抱了,那是盤古開天前的的事,擁抱:嗯_這感覺很舒筋活血啊. "爸爸_哥哥死啦?" 
"沒有啦_騙媽媽的...". 
阿麗心想要騙就來鬥騙吧,會輸你喔?嘴巴蓄口水,打滾舌頭,慢慢破唇滲出人造白沫.
 "阿麗_妳怎麼啦...妳別嚇我啊..."
阿吉輕輕拍阿麗臉頰,要打醒她:"阿麗_是我錯啦,以後我們不要冷戰啦...我會...".
 "我醒什麼醒?這樣關心的話,你很少說,聽起來像追求我當時的甜言蜜語,後來我討你甜話聽,你還說惡心死了,今天不惡心了嘛?
 阿吉抱阿麗進臥房,叫小女兒倒一杯熱茶來. "爸爸我可以進房間嗎?"么女端著茶在房門外問.因為爸爸媽媽的臥房不能不徵求同意就進去的,這是爸爸媽媽說的家教_規矩. 記得一次爸爸與媽媽在房間很大聲的"吵架",兄妹倆衝進去還被罵不懂規矩,看著爸爸媽媽抓棉被遮身體,很奇怪,她想大人很奇怪.
 阿麗憋不住笑,噴口水噴得阿吉一臉,糊了眼睛.急得他袖子一拭抓電話打119.阿麗一想,這救護車"哎喔哎喔"開來豈不丟臉丟到家?伸手把電話搶過來又放回. 
阿吉一想:妳裝昏啊?正想狠狠丟在床上時,阿麗說:"再抱一下嘛". 
"妳喔_又騙我,打妳...". 
小女兒有經驗,知道規矩:別管"房事".爸爸媽媽"吵架"聲很快就會"關掉",不能敲門勸架的,那是沒家教不懂"規矩"的壞孩子. 
==================
阿吉"走"了19年了,阿麗找到西門町一家西點店工作,每次出門上班都點三柱香拜阿吉:"我走了_去上班了..今天有加班,會晚一點回來....",唸唸有詞說著,手上的"筊杯"同時丟地下,又是"笑杯",阿麗罵亡夫:"你做鬼輕鬆啦,留我受苦做粗工,來不及上班啦...".阿麗再擲一筊,是"聖杯",她就又罵一句:"你喔愛我罵就就歡喜...". 
下班回家會帶阿吉愛吃的甜甜圈麻花...回來,照例要燒香禱告:"阿吉_我回來啦,這是你愛吃的,..."說著擲杯:"笑杯?_不要啊?要吃什麼?".接下來一定擲第二杯,阿吉怕罵,大部份都是會"聖杯"_同意的意思.還是被罵:"每次都這樣?你死啊還找麻煩喔你..."‧
"你不知道工作不好找_要趕快上班,已經擲五杯啦,你要我給老闆辭
頭路喔?". 
"聖杯"__阿麗把杯收神桌:"走啦...". 
女兒與女婿買一個筊杯,這是特製的筊杯,重量偏一邊,十次擲杯八次會是"聖杯__好杯.
 阿麗下班回家,邊擲杯邊喃喃自語:"老闆要裁員啦,以後就在家陪你啦...". 孩子媳婦好久才回來一下,像沾醬油,就走了...女婿請她到他家住.好照顧.阿麗還是舊思維的人,不能住女兒家,怕人家婆家會說話,女兒不好做人. 媳婦信基督教...神主牌沒處放‧
"我能丟下你不管嗎?是你沒良心丟棄我..."‧
阿麗說著說著,嚎啕大哭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324391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9 11:53
呵,大哥的電腦真不乖。

字體大小沒改變,字色還是白色好看。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20 07:40 回覆:
現見推薦_回應_我要留言__了
改白字清楚嗎?

昨晚老大回家替電腦大掃除__又連那個留言等都刪除?
真不乖_我這主子.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9 11:07

大哥先問你一下,文章是否先是打在word,然後再貼到格裡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字體有時候是不會理會word轉過來的,仍是不會改變大小。

大哥,記得從word檔打好時,在word處設定為12,細明體(不要新細明體),
再轉貼到格裡試試。

這個底色還可以,但因你是用透明的,所以移動文章時,仍會與背景的圖檔重疊,
至於大哥說改成3號,飛天這兒看,是沒變化的,仍是4號的大小。

所以得先知道大哥的整個寫,貼,放,的過程是如何的。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11:28 回覆:

大哥先問你一下,文章是否先是打在word,然後再貼到格裡的?___現在都是在格裡写的.

大哥,記得從word檔打好時,在word處設定為12,細明體(不要新細明體),
再轉貼到格裡試試__好_去試看:妳說的一定對啊.

這個底色還可以,但因你是用透明的,所以移動文章時,仍會與背景的圖檔重疊___改藍色的會重疊嗎?
至於大哥說改成3號,飛天這兒看,是沒變化的,仍是4號的大小。__現在這字是4號字_這是三號很小嗎?
真多謝飛天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11:34 回覆:
下文字是細明體__12號字體:妳看會順眼嗎?

屋漏偏逢連夜雨屋漏偏逢連夜雨

屋漏偏逢連夜雨屋漏偏逢連夜雨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早
2009/09/19 10:00

大哥

其實,我最喜歡讀的版面是,底色不要有花紋,單純的底色會讓人容易一目了然。
而且底色最好選擇不是白色就是深色系列,不要搶眼的,讀一篇文下來眼都發酸。

字體,像飛天的格裡是2號。

你的是4號,在公司裡看,螢幕較大來看是尚可,但家裡二部nb都是小螢幕的,
這時4號字體就完全重疊了。

相信很多格友,大部分都是用nb的電腦。
所以,大哥也許可以試試3號的看看。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10:55 回覆:
飛天妳好:
剛剛改的這個版面看得刺不刺眼睛?
這是3號字_原來有人說尚可有人說重疊是各人電腦不同而異喔?
妳這垃圾場回收的大哥_笨不加蛋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9/18 23:14

老哥吉祥

是的  沒錯

你的文章  字經常是重疊

無法閱讀   你得想辦法改進

會頭昏眼花哦

祝如意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09:16 回覆:
老哥吉祥
心蓮指出:我的字太大
所以改小看看__可是它自己瞞著我變變
捉它不易:以我的能耐
感謝老哥指點迷津
版面今天將由夢女孩改_她教我很多方法
受用
謝謝老哥
祝康樂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09:36 回覆:
還真的重疊呢__
5號字體不會吧?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8 20:27

怎麼這字又打架了呢

真是冤家呀!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8 20:49 回覆:

怎麼這字又打架了呢___皆非妳是說字排亂了嗎?我自己是好好的

很傷腦筋.

真是冤家呀!__是真人真事_好友夫妻

都走了_十幾歲認識的好友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9-19 09:23 回覆:
有道是:夫妻是冤家___不是結冤_就是解冤_無冤不配
我老頭與之無冤卻來結冤_這是那門子的配套啊?
心蓮說我字太大才會亂套_應該是
以後改4號字體_由天吧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