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__你不懂我的心
2009/07/30 21:44:59瀏覽1086|回應6|推薦18

很多初戀情侶拉手走路已是"古董"過去式的模式囉,我那年代,一對情侶在公車上,只是抱著意思一下,一位阿婆怒氣沖沖罵他倆妨害"善良風俗",人家當她狗吠火車,聽而不聞視若無睹,氣得阿婆受不了,提早邊罵邊下車.現在會常常在大街小巷或車廂內,熱戀中的情侶身貼身抱給你看,吻給你看,阿公阿婆也視若無睹的連瞄一眼都不給,這都是互相不懂"我的心".別看他們愛得天塌下來都臉不改色,很多度過這高潮期的情人變仇人,互怨對方"不懂我的心".

好啦,話歸正傳,誰不懂你的心,都沒有你自己不懂自己的"心"要緊.我的妻妹夫壯碩如牛,應酬回家坐沙發椅無疾而終,我定期的理髮店,理髮師傅早上不起床,同睡一起的師傅去叫床,還對其他同事說:"阿西像死人一樣叫不醒",阿西死了,人家還以為他在睡覺....很多壯年人"好死"是"好死",死碎父母心妻兒心,這樣"好死"的病大都是"忍者"突擊斃命的,這"忍者"就是"狹心症".隱忍人身伺機而擊,多半一擊斃命.當"狹心忍者"對人身採取攻擊時,如電擊之瞬間奪命,往往措手不及.

心臟病有多種,唯有"狹心症"是突擊性的來得迅雷不及掩耳,幾乎死者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而死了.我之所以提"狹心症"來談,因為它"老中青通吃"以外又是"猝不及防"的無預警的"突擊".也許你不熟悉狹心症,但你熟悉"心絞痛"吧?就是它.

所謂心絞痛,似痛非痛,在胸部中央隱隱作痛,很快就不痛了,使人誤認為是胸骨神經痛而讓它不定時的告訴人:"我不滿意你不關心我啊" ,當它是耳邊風,狗吠火車的狗,不關心久而久之,它就左手_左肩_左背_左頸...短暫的隱隱作痛,這種"肢體語言"你還聽不懂的話,你就會"因聾失命".所以當我們伏身拾物_刮鬍子_穿脫衣服_...突然感覺胸骨部_左手_左肩_左背左頸...隱隱約約很不舒服的另類痛感時,這就是"忍者"來襲前"肢體"警告我們的求救訊號,當我們停止動作時,"忍者"又隱起來,與我們玩"躲貓貓".我們之所以會與它躲貓貓,因為很多胃痛_純胸骨痛_膽石痛...醫生治療好這些病後,假性狹心症引起的隱隱作痛也不藥而癒了,所以狹心症診斷連醫生都會忽略掉.

狹心症討厭的是,連X光都照不出來,醫生聽筒聽不出來,抽血驗不出來.即使檢查狹心症唯一的工具"心電圖"也不能百分百的準確.要準確的話,要做動態心電圖檢查 ,叫準病人跑樓梯一兩分鐘後再做心電圖檢查.這是要小心的,這種病人做激烈運動,有時會:"死給醫生"看,死倒好死,只是醫生可就"凶吉難卜"啊,遇到善良家屬罵你幾句算你祖宗積下陰得庇蔭,否則官司"吃"飽飽,法院醫院兩頭奔波,累死人啦.

我隔壁"歐吉桑"身上都帶著治療狹心症"特效藥"=硝酸甘油錠=(Nitroglycerin).稍有症狀的話,他就拿一錠放舌頭下,可謂"藥到病除",所以此藥不但可治療狹心症,也用來檢查是否患狹心症用,就是當我們胸部...隱隱作痛時,口含一錠硝酸甘油錠,立竿見影神效,所有痛都逃之夭夭.假使是因胃痛_胸痛...含此藥還是照痛,只有一含此藥就不痛的話,肯定是狹心症了.

狹心症原來是這麼容易檢查得出來,有這麼"仙丹妙藥"可治療,老頭我說的那麼嚴重難查,嚇唬人 ,如果這樣怪我的話,錯怪啦,有此病在身,它是會突擊的"藏鏡人",有時讓我們睡夢中"走"了,都不知道啊.所以治病不如防病,煙是此病的"忍者"之一,要命的話就戒掉,酒倒是可以當硝酸甘油錠不在身時的"後援者",因為酒會鬆弛血管.此病隨身者別動輒怒髮衝冠,會衝掉自己的命,另外是"君子不重則不威"是吧?我們要"命"的話,當"小人"吧(減輕體重_別威啦),"肚大居財王_頭大面四方"是吧?命要緊啊,沒命什麼都不是我們的啊.

有硝酸甘油錠"特效藥"就不怕是吧?不對,如果我們不把該刪減的刪減掉,藥吃久了,發病吃藥還是痛的話,命在旦夕囉,台北市醫院多,"救亡圖存"機會大,鄉村山區的話,那得"看命"活的意志如何堅強而定了.1957年美國艾森豪總統於白宮昏倒,即是此類心臟病,我們不是總統命,沒有御醫隨侍在側,自己"保命"吧.前中央研究院院長胡適先生,民國四十幾年,我正收聽中廣現場轉播他演講時,突然胡先生沒聲音囉,嘈雜聲中有人說:"台下有醫生嗎?"胡先生被我"聽死",迄今我還耿耿於懷的歉疚著.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180952

 回應文章

Did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10/09/12 03:09

它就左手_左肩_左背_左頸...短暫的隱隱作痛....

最怕看這類文章

看了就以為自已...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10-09-13 09:06 回覆:
痛心?
更生不敢問
不敢惹妳滴滴淚
很傷心的往事
但願我沒有想對
滴滴不想ㄟ
我們都快快樂樂的一日過一日ㄟ

^^
請問
2010/01/29 16:11

想請問..狹心症只會好發在老年人嗎?

30歲有可能嗎?因為我曾經有過一陣子都胸痛(正中央)

痛到不能站直.睡覺也會突然痛起來.躺著也痛

不過現在又沒了..

不知道是不是..檢驗有健保嗎?還是要自費?很貴嗎?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思路清晰細緻到這地步,就連年輕人也難及唷!
2009/07/31 17:53

您此文雖然撈過界了(痔科醫師談心臟內科),但是還是非常欽佩您的睿智和廣學

狭心症有遺傳基因,我父親在我現在年齡多加幾歲的時候,也因此病說走就走

我已有心理準備,還好孩子也都大了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09-07-31 21:07 回覆:
 

您此文雖然撈過界了(痔科醫師談心臟內科)__我本來就看內科,46年前得一"土醫"教授,因我中西都有因緣,所以古法治痔被我以中醫為體西醫為用,改變治法,效果好得門庭若市,放棄內科,伎仔魚沒有吃過河啦.

狭心症有遺傳基因,我父親在我現在年齡多加幾歲的時候,也因此病說走就走___我不是說嘛,好死是好死,卻碎了妻兒心啊.妳那時候,母親可是撐著扶妳成長,苦過來的ㄟ.

我已有心理準備,還好孩子也都大了__傻話,誰說有遺傳?狹心症事因為冠狀動脈硬化_狹窄...就沒有辦法供應心臟的氧氣,心臟肥大的話,它需要的氧氣就多,冠狀動脈自身難保,加上心臟是很老實的器官,不會A經過它輸送全身的血液裡的氧氣,只靠冠狀動脈供應,所以缺氧,...長話短說好了,控制體重,不要貧血,多動動,妳就關關難過關關過了.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1 17:23
嗯,是宗教的。
發病到不藥而癒的事,那時半個術數界朋友都知道的。
因為那時蠻嚴重,我老不去看醫生,後來...可能衪們看不下去了吧。

因為見著大哥你也寫著左邊...真的巧。
但在城邦,說這個會被視為無稽之談的。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09-07-31 20:36 回覆:

我答覆文寫三四百字,當機重開時消聲匿跡囉,可惜真的.

嗯,是宗教的。
發病到不藥而癒的事,那時半個術數界朋友都知道的。
因為那時蠻嚴重,我老不去看醫生,後來...可能衪們看不下去了吧。

因為見著大哥你也寫著左邊...真的巧。
但在城邦,說這個會被視為無稽之談的。___很多病人醫生宣佈沒救,結果卻去"宮廟_教堂","玄癒"了,虔誠信仰的話,真的出現奇蹟,所以親身經歷過的人很多,只要病會好,心靈安祥,妳就這樣信,"信就得著"不是嗎? 祝福妳健康快樂.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1 15:56

是我,2006年初發生,持續3個多月。

那時一開始是心悸,大概是幾個小時一次,後來時間越來越短,常眼前發黑。
二個月之間,老覺得心臟走不動,很慢地運作,然後產生心痛。
中間有二次痛到暈眩。

這樣又過了一個月,因為發生一件很玄的事,就突然好了,除了那時偶而還會覺得心臟走不動,但現在好像完全好了。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09-07-31 17:00 回覆:
是我,2006年初發生,持續3個多月__吉人天相,三年前的事,為妳幸運高興.

那時一開始是心悸,大概是幾個小時一次,後來時間越來越短,常眼前發黑__貧血心臟缺氧都會,好,過去了不再追根究底尋煩ㄟ.
二個月之間,老覺得心臟走不動,很慢地運作,然後產生心痛。中間有二次痛到暈眩。__醫生怎麼說呢?

這樣又過了一個月,因為發生一件很玄的事,就突然好了,除了那時偶而還會覺得心臟走不動,但現在好像完全好了___就是好啦,別想往事,心情放鬆,沒事啦,很"玄"的事,是指宗教方面?很多心因性的似病非病都是很"玄"後不藥而癒的喔.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31 11:35

嗯,請問更生大哥:
這症狀一發病時是否類似心悸,初時半小時一次,之後越密集連睡覺都會產生心悸,直至心絞痛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

君王輪流做__南洋遊點點滴滴(ctingjing) 於 2009-07-31 15:44 回覆:

嗯,請問更生大哥:
這症狀一發病時是否類似心悸,初時半小時一次,之後越密集連睡覺都會產生心悸,直至心絞痛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__飛天_是妳家屬長者嗎?
心悸原因多,大部份是心律不整引起(即心跳會忽快忽慢),心跳每分鐘都跳多少?是否跳跳忽然停幾下又再跳?自己摸手腕脈搏來數數看幾下.但妳說直至心絞痛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來,這應該看心臟科醫生,不可忽略它.相信也看過醫生,醫生怎麼說?心悸本身不是病,是其他因素引起的,有人心情淤鬱結也會這樣.但不會心絞痛到呼吸困難,甚至喘不過氣呀.

妳可以告訴我以上問題嗎?等妳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