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呼吸_靜坐_放鬆_運動是健身法寶!
2009/05/04 21:19:12瀏覽2112|回應0|推薦16

你看老頭我這樣沒啥了不起是吧?再仔細看我雙手是否糢糊?這是我瞬間發功的威力,對方胸部挨到拳頭的話,會蹲下去敷胸哀痛,當然我不會那麼猛烈與人這樣玩弄。

我的領帶也因為我全身震盪而歪七扭八,嘴巴的德性看到沒?發功時這一先聲奪人的哈!助長內力之銳氣。寒冬時在自家走三套,額頭肯定冒汗,走完套渾身舒暢。

:28年前植物園博愛亭,二、三十位師兄弟互打,現在剩下不到一半,望亭思人,酸甜苦辣在心頭啊。

上:右邊那個就是老頭我,雨積球場照打,雖78春秋但手腳還蠻行的,看同年老者舉步維艱啊,我心深深感老天的大恩,大概還能打幾天吧哈.......

 

也談深呼吸_運動的好處 

 

打坐、坐禪、深呼吸、運動,我的確發覺它的好處,今早來講,我血壓140/80,打完球回家量的時候,是95/57,如果沒有運動而降這麼低的話,人會無力感不舒服,但打球或打拳等動到流汗的運動引起的低血壓,與120心跳都非常舒適,平常心跳80跳的話,我會覺得心悸悶悶,所以我一週都去打五天的球,不是為長壽,是因為身體心臟舒坦。深呼吸、打坐能放鬆肌肉,肌肉鬆的話,能消除疲倦與容易入眠

當運動時決不會憂心忡忡,因為心在專注於動,沒有心可憂慮,我們只有一顆心,一心不能兩用。除非你太閒,心才會胡思想。

美國有一名醫,叫憂鬱症的患者先去繞他的診所外面跑十圈再看診,果然很多患者跑完十圈後不看診了,因為沒有憂鬱引起不舒服的感覺了。

「應用心理學」權威叢書,尤金.華克著作裡說:「一旦鬆弛法能夠長期規律的演練,緊張焦慮即可顯著的下降,鬆弛演練能夠加強我們承受心理壓力的能力,使我們能泰然自若、信心十足地面對生活的壓力,而減少各種病痛。」

所以國外名醫莎克魯說:「人們只使用十分之一的潛能,如果能使用一半的潛在的能力,住院的病患,百分之六七十都不必住院。」

深呼吸、打坐、放鬆、坐禪就是能發揮自己潛能,減少耗損氧氣,吸收氧氣供應紅血球,而能使你多「半個心臟」功能的舒張、收縮,送氧氣營養經絡器官,充沛細胞活力,回收新陳代謝後的廢氣,排出身外,一增一減,一送一回,有病治病,無病更能健康益壽。

美國心理醫師用科技儀器驗證,當人焦慮、緊張、動怒……時,可從儀器上看出來他的心跳、血壓、體溫、腦波都隨之變動。這告訴我們,靜坐、深呼…因能放鬆能能增強你免疫系統抗病的能力,也能發揮你的潛能而應用於治病、至於不病。這潛能人人具有,只要每天兩三次短暫時間的做到,皆可受用無窮。

打坐、放鬆肌肉、深呼吸、即可除雜念,身心愉快。根據現代醫學記述,人體的血液,三分之一在心臟、三分之一在肝脾、三分之一在肌肉。深呼吸能放鬆肌肉、排除雜念、腹部(小腹部,即丹田)均勻緩慢細長呼吸。尤其是腹部呼吸,能把儲存在肝、脾的近半血液調輸到心臟(能調多少血液到心臟,就要看你平常練功的專心與恆心多少而定),心臟是負責輸送含氧的血液到全身細胞,來營養細胞,加強體內器官運作,帶動免疫系統活躍,諸多病媒因而受遏制,自然健康。

因為靜坐、深呼吸幾分鐘,使心臟含氧血液增多,你等於多「半顆」心臟在運輸血氧,增強全身各器官細胞的營養,說它能治病真實不虛啊。

古來之修道者,皆以靜坐淨心,多仙風道骨,看起來弱不禁風,卻步履輕快,都少病而享南山之壽。

好了,知道「深呼吸、打坐、運動...」不是玄之又玄而又不費工夫的「好處」,就開始為自己身心花一點時間疼自己吧。

老頭我78算老人吧?從年輕始即喜歡「四肢發達」;所以「頭腦簡單」,雖貧賤夫妻但百事「愛」。回首來時路,那麼坎坷不堪行,我回味起來很自傲自慰,所以以之分享年輕的我的格友們,花時間在自己的身心的投資,太值得喔。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91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