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歡樂廈廈叫」__感觸深深!
2009/04/27 13:46:03瀏覽496|回應0|推薦5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歡樂夏夏叫」,這逗笑開心的節目吧

。這節目捉弄人的噱頭有的實在太離譜,在東方人的我們

很多不會被叫做什麼就那麼聽話去做什麼,如果謎底未掀

開前,我們一定很臭臉甚至翻臉,可是美國人很天真,人

家拜託他們看一下狗啦,推老人輪椅啦,狗被偷換掉,老

人自己跑掉,主人問他要狗要人,被捉弄的路客雙手一攤

,做個訝異的表情,沒翻臉,他的反應非常幽默,實在可

愛。

看一兩年來,偶爾有過一兩人翻臉外,其他被捉弄的路眾

,大都雙手一攤或眼睛睜得大大的疑惑表情或其受驚嚇後

的巴掌安胸襟,自我安慰狀,真的使我感覺,美國一般民

眾的素養,好習慣,寬容心,輕鬆心情都勝東方人一等啊。

近半年來我忙於「部落格」樂趣,電視新聞與其他娛樂節

目很少看,所以很多消息都是好友告訴我的。

我二十幾年前二度遊美時,常常在拍風景照時,路人都會

微笑的在旁等著看我們拍,如果已闖入視線禁區才發現我

們在拍照的話,他們會趕步伐跑過去,都是很有禮貌的對

待拍照人。我看了甚為敬佩讚揚這樣的人生習慣性太美啦。

住飯店時,早晨在走廊遇到陌生的「美人」,都會給我們

一聲問候:「摸奶」(台語音),去餐廳排隊進門時,「美男

」的後面是女人的話,不管幾位他都會手按著門,讓女子

進門,我們講禮義廉恥之邦的人,嘴巴講講,沒有付之行

動,沒這套習性俗規,台男大辣辣的絡繹進門,那按門的

「美男」看我們的台男不接棒按門,就會很奇怪的微笑,

還是替我們繼續按著門讓我們進去。導遊很不像話,事前

不講美規,事後還說美男笑我們不懂規矩,看不起我們。

什麼導遊啊這樣事後消費我們?

有一次飛機門故障,修理幾個小時,「美人」都若無其事

的聊天等候,沒人吼叫什麼的,很安詳的等著,畢竟生命

比什麼都要緊。飛到機場,飛機落地,機艙內掌聲想起,

怎麼啦?導遊說乘客讚賞機師下降平穩,以掌聲鼓勵機師

,感謝機師。我們感恩是叫別人感我的恩,這點美國人實

在堪稱高級人啊。

遊覽車開過鄉野,視野非常清楚,而且十字路口沒有車,

很遠橫直都沒有車,司機員還是慢下來,幾乎停下來,左

看右看,才慢慢的開過去,笨啊老美,笨嗎?還有什麼比

人的生命安全更重要的嗎?

還有沒紅綠燈的鄉野,十字路口車子橫直都多的話,他們

會橫的過三輛車,然後讓直的過三輛車,再讓橫的過...實

在好習性啊。

開轎車的男人必先下車開車門,請女性下車,那女性也大

辣辣的坐著等,駕駛男友或親人開車門,沒什麼抱歉的意

思,禮義廉恥之邦的我們看得實在不慣習,那有這麼懶惰

的女人開一下門都不開?不行,這是享受女人被男人尊重

的規矩,妳破規的話別的女人會看妳不懂規矩,沒有家教。

由「歡樂夏夏叫」觸我神經,談起往事,值得我們學習的

「美人」素養、禮俗與安全第一的習性啊,真的,人玩樂

玩掉命實在很慘痛的事啊,不值啊,這幾天大陸觀光客客

死異鄉或我們去大陸玩樂卻只剩下骨灰一甕抱回台灣,死

亡之旅雖由天不由人,但人為還是佔一大部份啊你說是吧?

 

上兩張:

這兩位位美男,被捉弄後,臉上很久沒動靜,睜開眼不見

一人,捉弄的人都躲起來囉,他老兄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

像人,生氣翻臉嗎?沒有。還是奇怪為什麼這樣的眼神再

找人。

下兩張:

這位小姐臨時被拜託代看一隻大狗捉弄好幾個與她交談另

一人趁機把狗換小狗,都跑了主人回來她還愣愣的奇怪狗

怎麼縮水囉。

下兩張:

這兩位小姐被路邊臨時化妝師請做臉,也是一樣捉弄人的

人,都跑光,還把桌椅都搬走,她們等很久,睜眼看到的

都是圍觀人在看她。那表情啊真是好看啊。

 

下:

下面照片:求婚男拜託路人錄影留念,結果醜態百出,搞

笑好笑,攝影人也驚訝也愛笑,反正大家歡喜就好。

 

上:

這是被蛋糕藏人面嚇壞的小姐,表情也是絕無僅有的好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88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