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淚別流_口莫言____吳媽學會了!
2009/04/12 15:19:21瀏覽466|回應3|推薦9

往事最難追
吳媽媽拿起飯碗添飯

剛掀開電鍋蓋

飯匙挖一撇飯_放入飯碗

大媳婦大聲叫她丈夫__吳媽媽的大孩子

這個月是小月

今天初一啦__初一十五都要燒香禮佛

你去燒香拜拜啊

吳媽媽聽懂意思了

今天該輪到二兒子那邊吃住一個月了

她忘記這個月只有二十九天

把碗裡的半碗飯倒進電鍋裡

心臟被電擊一下

不要感覺_她學會了感覺會加深傷痕累累的回憶

會心酸

沒用的心酸_叫自己心別酸

這樣好過日子_老人要學適應媳婦的心意

去房間拎一包小包包

這是她每個月換一次家的_行李

出門_回頭把門關好:媳婦說要隨手關門

賊仔很多_有時她感覺老來不死好像也是媳婦的賊

活這麼老幹嘛_不死也沒辦法

走了

回頭看這是自己給錢買給孩子的房屋

過去的事_不想

找二兒子去吧

再回頭_看窗戶

兒子會在窗戶裡偷偷搖愧疚的手

點點頭_媽看到了

孩子

別揮手啦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84054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4/12 21:29

老哥哥吉祥

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這樣的事   到處有  我看的多

聽的多   無奈啊

父母像沙魚般  搬來又搬去

一字形容  慘啊 悲啊

只好認命了

祝如意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09-04-13 11:20 回覆:

老查哥哥您好:

很幸運

你、我都有尊嚴的晚年

大概_怎麼講呢

算我們與類似我們的人好運吧

小老弟我下層社會接觸多

寫的也許太偏黑暗面吧

珍惜自己之餘

憑我們一介小人物

能撼這人性巨人一根汗毛嘛您說是吧


夢女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慶幸
2009/04/12 17:48

還好我只有一個兒子.不會當月遷的孤母.只不過他如果來個棄養.那就害囉.不但被棄養還會變棄母.

養兒防老兒卻不孝.這現象在我們身邊屢見不鮮.連親情都要如此論斤稱兩.有時難免感嘆.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09-04-12 19:14 回覆:
 

還好我只有一個兒子.不會當月遷的孤母.只不過他如果來個棄養.那就害囉.不但被棄養還會變棄母.___妳狼牙棒幹什麼的?去擺在公嬷龕_先來個棒下出孝子,那不是光柿子挑軟的吃用的  嘻嘻....安啦_沒聽說一個和尚挑水喝_兩個和尚槓水喝_三個和尚沒水喝嗎?

養兒防老兒卻不孝.這現象在我們身邊屢見不鮮.連親情都要如此論斤稱兩.有時難免感嘆.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___別罵老生喔_那裡出問題_女人出問題啊_自古以來都是女人與女人的戰爭_婆媳戰啊_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趣_婆婆怎不能看媳婦看出趣來?媳婦看婆婆怎麼也不能看出趣來?夫子說: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_我害啊_網友女才子佔四分三的天_她們找妳貴生時_妳可要拿起狼牙棒一師擋關萬女莫敵的氣慨啊_打狗不看主人面_...這句把自己比喻做狗_媽媽夫夫啦_打我就是羞辱妳知道麼?

意思就是屆時拔刀相助啦.....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社會是怎麼呢?
2009/04/12 16:41
這個社會是怎麼呢?  應該是小說裏面稀有的故事, 可是卻真實的常常在我們周遭碰上. 讀來真是令人心酸 !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09-04-12 17:52 回覆:

這個社會是怎麼呢?  應該是小說裏面稀有的故事, 可是卻真實的常常在我們周遭碰上. 讀來真是令人心酸 ! _____知識勞工你我都知道_遍佈各個角落的被時光淘汰的老人_不少_老頭我不是愛寫黑暗面的人性醜陋_而是提醒一些為人子人媳的年輕人_你們也會老啊_這樣會使你自己活得怕老怕將來...很傷心靈的啊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