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我是高級外省人」___談「台灣」這個「歹命子」命運!
2009/03/26 20:32:19瀏覽579|回應0|推薦9

稱呼他是一個,還是一隻人呢?會說話喔:「我是高級的外省人」,這是人話嗎?這像高級人嗎?

我們還不能說他不是人,不是人的人怎麼會當上官呢?沒看過動物當官的啊,如果不是人也能當官,那會連想到政治馬戲團裡不都是動物了嗎?茲事體大,暫時當他是「準是人」的動物官,可是他又長得像人那副人模人樣的德性,是人非人,非人是人,真是「是非人」啊。

有道是人不可貌相,以為官大學問大,學歷高品行一定高,當今官場高官的言行證明我們的想法太天真了,君不見好好的白面書生跨上馬背,坐得搖搖晃晃,唸唸有詞不知所云其妙?當投票前「主人」正吃「民主大餐」醉意猶存時,突然間「主人」發現自己的奴僕笨手笨腳甚至口齒不清話都說的哩哩落落,嚇醒之餘嘆口大氣「下次不用他了」,主人很守承諾,不想也無能換掉愚蠢的「奴僕」。

以為由博士、教授群「掌舵」必然「一帆風順」,「短期主人」還在試乘期,怎麼橫著舟近橋呢?眼睜睜剉呢等,才慶幸險闖橋墩過關,又看到滾滾大浪翻天覆地的沖過來,掌舵揮竹竿的僕人問主人:「你們會游泳嗎?」問得主人目瞪口呆。這團馬戲團皆是「高級」演員多,應該演得精彩絕倫才是啊,怎麼觀眾開汽水的此起彼落?喝倒采起來呢?台上還在「歹戲拖棚」呢?生氣的主人又無法「退票」,撂下氣話:「不買票」啦下次!

藍、綠嗆嗆滾的對這隻會說話的「動物」,口誅筆伐,刀光劍影,馬「上」的人只學阿扁趴趴走而不見不聞?一粒老鼠屎已弄髒一鍋粥了,高高坐馬上的官大人「高級惜高級嗎」?高高舉起輕輕放下,還不壯士斷腕拉去垃圾場丟掉?「因小失大」的算盤都不會打?很不幸的是莊國榮辱罵怕會一語成真啊。(附註:改稿此時「高級外省人」已被「殺頭」啦,我這低級的福州人高呼一聲好!)。

老頭憂國憂民,眼光如鼠而自不量力的一心一意老想對抗彼岸的民進黨,給人的印象是「草蜢弄雞公」,既知拼文拼武拼不過人家,他偏有「汽水吃一點氣」不怕死憨勇,可是台灣大多數的善良人民怕啊,「家」給它當啊怕會家破人亡啊。聲聲以「正港」台灣人自居的、出口不離愛台灣的民進黨,怎麼不知道民心愛平安過日子的呢?

沒有有服人眾的反對黨,真的也是台灣的不幸啊,看樣子民進黨內傷很重,還得在「加護病房」插管急救一段時日,至於能否醒過來成為有力的「監視黨」,有待「阿婆生子」。不要笑喔,現在醫術千變萬化喔,或會「分身」的神童對「阿婆」唸唸咒語什麼的,「阿婆」就大肚子給你看:「什麼時候生啊?老娘我什麼時候高興就什麼時候生....麼你麥安怎?」

中華民國不是獨立的國嗎?「論輩」份我們還是「阿兄ㄟ」,換個招牌惹來人多勢眾的彼岸「小弟們」轟招牌划得來嗎?

國民黨出一顆亮晶晶的明星,現在發現他是「流星」,亮閃閃瞬間暗淡無光。一個掌家的人連對心心念念想由彼岸「新家」撈點銀子來的人,連「新家」當家主人是誰都會說錯,還好「小弟」認為「阿兄」老糊塗了,裝著沒聽到。不然的話不准兒女們回「老家」花錢,還在「加護病房」抽氧氣的病人還會選擇性的「醒來」罵兩句:「沒人來了吧!」。

阿扁春節送紅包送的「嘴笑目笑」,收、送皆大歡喜。馬總統送紅包愁眉苦臉,邊快給紅包,邊快拉人走的「趕工」,甚至送一半溜走去「趕場」,惹得「後段班」人不爽,你這不是「送丟」人心了嗎?人家聰明會定點定時定量,過時不候,送完即圓滿收盤。你呢憑勇腳馬趴趴走,「走百里半九十」,拿到的不覺你給的溫馨,沒拿到的口出....你想想就知道啦。

人不是不壞金鋼啊,不堪如此緊迫奔波得累了身,連腦袋瓜都不靈了,說那不會笑的笑話,拉斷兩次繩ㄟ,照本宣科還把圓寂的師父說錯名號,這都是沒必要的路跑太累啦所至啊。還在拉票競選?國、民皆是「政客多」而「能者少」台灣啊你的名真的叫「歹命子」。

現在非常多支持馬政府的「難民」氣得賭咒不投票。投給民進黨嘛,「高咖死」。盼第三黨嘛「寡婦死獨子」無望。

怎麼辦啊?連講話都不會講的高級官那麼多,能怎麼辦?去大甲拜託媽祖婆婆吧!只好。(草稿於3/24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77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