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飽食終日不覺一米_走遍天下不踏一土
2009/02/27 12:13:42瀏覽685|回應1|推薦7

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壽、無量光。

也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的名號。

我們常唸其名號得生彼岸。

我們常聽出家師父說:阿彌陀佛,

意思是這樣:

你布施財物時,師父說阿彌陀佛的

意思是:謝謝你。

如果與師父別離時的阿彌陀佛,意思

是「再見」。

如果見到師父說阿彌陀佛,意思是您

好。

如果師父探病患時說阿彌陀佛的意思

是祝你康痊癒。

如果與路人碰撞時說阿彌陀佛的意思

是:對不起。

如果臨劫數如戲上看到歹徒火燒寺院

時,無法護院時,「住持」雙眼一閉

一聲阿彌陀佛,然後靜坐待斃,這一

聲阿彌陀佛的意思是承受因果由佛做

主,心無恨意。

我們也常聽「南無」(南牟)阿彌陀佛

的「南無」意思是歸命、敬禮、歸禮

、救我、度我。都是眾生至心向佛歸

依信順的意思。

阿彌陀佛與基督教「阿門」意思很類

似。

信徒遇難唸一聲阿彌陀佛是求佛

「救我」。

化險為夷」一聲阿彌陀佛是感恩。

.........

後學如有錯釋尚請前輩指正是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91607

 回應文章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飽食終日不覺一米_走遍天下不踏一土
2009/02/28 01:43

這故事充滿機智和禪意

類似有名的日本一休和尚的故事

多謝分享~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2-28 06:37 回覆:

綠荷慧眼_老頭我寫的正是一休和尚禪理

不過畫龍點睛_點得有點白內障_被妳識破

添油加醋意在使看官眼感舒坦

編織成半故事

妳認為適妥否_妳教教老糊塗不客溺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