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婆婆__這樣媳婦!
2015/07/28 19:01:29瀏覽799|回應3|推薦22

 太太在安養院_四男女,只有最不給她面子的大兒、媳,每個月出三萬元院費,也只有他倆常去看看阿母。

小兒子長的英俊,憑這長相,走社會的沈太太,感覺自己有面子。

長子長的猴子臉,做土水工,沒出息。沈太太朋友歡聚,絕不談大兒子__只炫耀小兒子‧

大兒子相親時候,出息的英俊的小兒子_偷偷私下約相親的哥哥的準新娘去玩。

沈太太不怪小兒子_都是大兒子不爭氣,長得醜又不會讀書。

大兒子一天帶一個女朋友回家,徵求阿母同意他倆結婚_沈太太看未來媳婦的半邊臉有綠色胎記_俗稱『陰陽臉』。

她說話:『我不想辦桌請客,免得丟臉…』。

『阿母妳不能這樣說話呀~~』大兒子怪阿母這樣說人家不禮貌__但沒有說出口__因為未婚妻拉拉他,意思不請客沒有要緊,我臉實在難看…。

英俊的小兒子開計程車,把車子去當舖當掉_沈太太去贖回來。面子嘛。

後來開遊覽車,常常車上音響被偷去_沈太太不怪兒子,怪台灣治安不好,小偷太多。怎麼別人車音響不偷?沈太太說兒子歹運,要改運。小兒子一句話:『不賠音響,就沒有頭路(工作)。』沈太太就會拿錢給小兒子_保持有工作。

一次電話裡聽到小兒子的聲音_他被綁架!啊?救命要緊,把丈夫遺留一棟房子去地下錢莊借錢贖回兒子。

她的兒子與綁匪(朋友)共享阿母的贖金,吃喝玩樂...

沈太太把大孩子夫婦趕出去,理由是:『都是妳帶衰~~走遠遠~~不要讓我看到……』。因為媳婦進門後,小兒子常常被偷,被綁架‧

大孩子要說話_妻子說:『不要惹阿母受氣~~』_分租一小房,她找尋兩個嬰兒來照顧,賺每月生活費就夠了,丈夫賺的錢,存郵局。十年後,害婆婆無法申請貧戶_因為媳婦郵局有四百萬存款。

大孩子買一間竹圍地方房子,請阿母去同住_阿母愛面子,她同二兒子住老家。

後來地下錢莊逼債,房子賣了。兩女兒與小兒子分了錢_把阿母帶去安養院住就不見他們了。

大兒子大媳婦每一次帶東西來,沈太太自己都感覺害羞死了,吃的掉眼淚。

『阿母啊回家一起住吧!我會照顧妳……』。小媳婦誠意的求幾次,都不肯回大兒子家住‧

妳辛苦買的房子,我那有臉去住啊?沈太太後悔的心裡犯嘀咕‧

『阿母不回家~~』。大兒子抓抓頭髮在想__如何才能使阿母回家‧

『來!』二媳婦叫丈夫:『抓阿母回去~~』。沈太太也是愛面子,孩子媳婦沒用什麼力氣啊,她呀半推半就,就被連拉帶抱的上了車,開走了~~~

安養院許多公公,婆婆站門口送,坐輪椅在門口送,揮手,袖子抹拭淚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734348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2:48
在現實社會裡常聽到和看到這種事,謝謝您將之化為文字分享有緣人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8-04 11:48 回覆:
傅驛涵好:

"在現實社會裡常聽到和看到這種事,謝謝您將之化為文字分享有緣人"===

傅驛涵是心裡有積極面~光明面__看的見"善"的一面‧

真的很多~因為媒體不報好__沒賣座~都報壞的一面~24小時重播一件兇殺案~各台都一再反覆播~好像社會上都壞事多__不是這樣的:傅驛涵對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23:44
緣投囝仔小漢子欠教示,川做攏是背天理。
拐嫂偷腥,騙母敗家,歸尾擱將序大人放拺惦養老院內底。
大漢子生卡歹,娶的某門面又有床母痣,但兩尪某肯打拼,買厝另外嘛存錢。
您看覓:天無照甲子、人無照天理,過程就親像佇搬戲,看著實在使人氣,強買抓狂起呸面。
好佳哉天頂疼憨人,結局曷算是幸…做母仔受教訓有夠見笑代,反悔家己過去大毋對,卻喙仔開開、目屎潺潺滴,其實心內暗暗歡喜,隨哉怹扛
返厝去奉伺。
哈哈!故事講甲遮,更生伯勸大家做人著愛照起工,善惡是非甲己心內知,毋通逆天理遮正確蛤,有聽著否?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7-29 11:18 回覆:

敬佩老仔兄弟:
錦上添花__旁白更精髓~
沈太太不姓沈__老哥改姓~
老伴好朋友~經常要借錢~說小兒子停車場遊覽車上音響又被偷~都是被兒騙再三~寵再三~大兒子真是乖巧孩子~猴子臉又何其辱祖先什麼?
大媳婦陰陽臉__你講的正確"床木痣"~小倆口相親相愛當歡喜才對~何其輕視?
她髖骨跌碎__是我老三開刀打釘接上__住院只有大兒媳輪流顧__其他三兒女不來:怕出錢吧?
真氣人:"妳借錢不還~一直借給兒子..."~
"以後會還你拉~~"~~
無言問蒼天如此母親_________________~~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8 21:39

這樣的母親是外貌協會的,偏心。

還好大兒子大媳婦孝順,否則真的要終老養老院了。

植物園荷花 (ctingjing) 於 2015-07-28 22:37 回覆:

這樣的母親是外貌協會的,偏心。

還好大兒子大媳婦孝順,否則真的要終老養老院了。=======

讀了慕白幾篇詩篇~對詩老更生是白癡~
寫出情寫出愛~詩本難觸摸感情深處~使讀者與花一般"感時花濺淚"~但你寫到如此境界~感觸深深__玩味極品~
詩情畫意~鳥語花香~富感性的年輕人‧
詩外~藝術框框~閃閃爍爍點綴~美~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