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州街景煥然一新__沒留下可憶往痕跡
2009/02/20 12:52:21瀏覽991|回應0|推薦2

這是中亭街接近大橋的老舊房屋重建,美輪美奐一

面,接看下面這張是我近兩百年雕樑畫棟的老宅院。

堂嫂與侄媳陪我在這傷心地傷心憶往並留影,往事並

不如煙,只是顏面改,十八戶大宅院戲台搭在屋內

演,廷宅村人民公社食堂也在我家,酒席可辦八十桌

還綽綽有餘,一把無情火燒得面目全非,可惜啊燒掉

我童年往事憑藉,我已無法藉拂摸門檻走廊...以與古

親做另類的觸媒感應。

這是鄉下南通街,我村買菜的地方,要走20分鐘。以

前都是木造屋,現在也脫胎換骨的換上洋樓,我坐雨

平甥女婿拍幾張鄉村房與路,與我童年大異其趣,田

埂小路不復見。

這村橋是我與童伴赤身裸體跳水再游泳的樂橋,摸蛤

蜊抓魚蝦其樂無比,現在改建得硬生生的,失去石板

鋪的原味。

我妹妹生三女一男,德平外甥還開車來福州途中。福

州西湖雖比杭州西湖小,但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帶你看看一部分,證明老頭我沒矇你喔。

這是福州舊街新貌一段夜景,都是木板房啊以前。

還是木板房脫胎換骨的再生景象,福州變得沒有我記

憶中一切了。看著換裝過的老街也有喜新思舊的感

觸。

這條由福州回南通的橋,才通車不久。以前回鄉村要

乘坐小帆船,竹竿撐船過渡。現在很快就到南通了,

卻少了舊地重遊趣味感。

閩江飯店是我二十幾年前與先父及貞住過的飯店,很

多在台灣久不見面的朋友,卻常在這飯店電梯間相

見。

這次住七夜一千四百元人民幣,由我雅容外甥女先繳

了。一句舅舅這麼老了,我們也好過了,你只要人回

來,我們孝敬你,我想她嫁女兒給一部轎車當嫁妝,

也就不與計較。

這次我只花兩千元人民幣,來回機票寶貝女兒出的。

三弟說大哥你盡量去玩啊,下面一句沒出口:來日不多

啦。

雨平甥婿當大公司經理,煮菜有一手。上次連絡時告訴我她在新疆,正開回福州途中,開車?那麼遠。「很快,開五天四夜就到了...」

「小心啊...」

「沒事,連董事長五個人輪流開,寶馬車開起來不

累...」

大陸真大,動不動就是坐幾天火車不覺遠,在台灣的

舅舅我啊沒聽過開幾天的路程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65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