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出版品~子不語新編〔原書名「不孝有理」〕: 脫褲子拜堂
2009/01/28 20:00:42瀏覽549|回應1|推薦8

《老頭過年過壞身子_早晨頭一次打球打出「牛轉乾坤」_大睡一覺好多了_

怕又被夢師看到_半夜三庚天為我打扮忙_趕在夢師前面_弄個框框框拙作_

只是不知有否損及師譽_銼列等ㄟ》

這篇「脫褲子拜堂」,在那60年代是超俗超得不得了。

看官你現在看起來還罵我一句「老古板」,連這樣小黃你都著書立說「刀光劍影」亂砍亂殺?

非老頭我腐朽也是時也。

那時候黃花閨女只有「未婚夫」沒有「男朋友」這名詞,即使是「夫級」但還「未婚」,都不敢走在一塊,牽手走?門都沒有。

像我老友其子與未婚妻「珠胎暗結」,其母一看準媳婦「偷做人」,十萬火急去對方說親,其父母還推三阻四時,老弟妹一句「只好打掉嬰兒」,就這樣無條件娶一送一入洞房,白白抱個金孫,有說詞:「早產兩個月...」大家心知肚明嘻嘻哈哈:「妳真會掰啊...」

現在先生下來再來宴客,丫丫學語的孩兒拉著新娘群襬鬧,新娘的媽說:「你乖乖喔,媽正忙著招呼客人啊...」老頭看到摀嘴偷笑:「妳會偷吃不會拭嘴巴」。

「老頭你偷吃喔?」

誰在說話?老頭我...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59871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年
2009/01/28 21:55

更生兄吉祥

來拜個晚年   應不算晚

看此文  真是時空變異

回到我那同年的歲月   寫的極好 說的亦是

只是那個年代   太多事  是不能啟齒的

新年愉悅  恭喜發財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09-01-29 22:07 回覆:

有勞居士兄大駕

罪過了

豈敢言遲

你讀者眾多應付忙得不可開交

能特地賜教不甚榮焉

尚懇請指教一二是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