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不歸餐館__張老闆 (1)
2015/07/12 11:47:01瀏覽432|回應3|推薦15

 胡不歸餐館__張老闆   (1)  (待出版中的小小說-散文...)



老張在華西街開餐館,這是風化區_寶斗里。一次流氓吃罷抹抹嘴巴走了。店員向他要餐費。
『記帳!』他說。
我們不認識你啊~
『記了就認識了嘛!』他不耐煩推店員一把。
老張正在掌廚,從小窗口中看到,手裡還抓著鏟子,由廚房出來,客氣的說,小本生意不好做,請你幫忙,
『怎麼?』他瞪眼吼叫:『拿鏟要打人哪?』
『那敢~~正做菜~沒放下~你不方便~沒關係~以後還嘛』。
他正要翻桌子,小閣樓下來的人說:『幹什麼啊你?身分證拿來看看』。
他正拔步要逃,老張把領子抓住,還提高懸起。老張人高力大,這人矮瘦,像提貓似的,雙腳在離地幾寸打空‧
『嘿~』樓梯下來的人說:『林木森?這不是通緝犯嗎?』向樓上說:『我先帶回分局啊~~』。

老張放太快,林木森沒拿心,頓跌,差一點坐摔地下‧嚇的林木森驚嚇的眼睛瞄一眼,心裡叫聲媽啊這功夫了得‧

二分局刑警隊__張瑞豹刑警逮通緝犯回分局,一查,林木森
是慣竊張瑞豹刑警罵他:"年輕輕~進進出出監獄~賊頭賊腦~丟不丟臉?"
"老兄啊~"
"少來~沒人與賊做己的~~"‧
"沒有我們~~你一個月兩個賊,那裡抓啊?"
"我還要感謝你喔~~"‧張刑警邊開抽屜準備做筆錄,邊唸:"沒你~我養不起家喔?"
是啊,都太平盛世,養警察幹什麼?
老張也不與他囉嗦,自己剛由穿制服的警員調升穿便衣的刑警隊,很多刑事案件不熟悉,規定刑警每個月至少要逮兩個竊賊以上,幾個月來,賊蹤何處?尋不著賊騎腳踏車勤勤巡邏,眼睛處處注意,看到賊頭賊腦面貌的路人__他有點情緒,要衝過去問人家:”你是通緝犯嗎?
有這樣問人家的喔?
人家張刑警用眼睛問,沒說出口‧眼睛怎麼問?你不懂,瞪眼看嫌疑人,有的對你瞪眼__這就不是壞人;看的他拔腿跑的話,魚入網__瞎貓遇上死老鼠,逮個正著‧

刑警同事間,都互相"借賊",你不知道吧?像銀行借貸一樣,同事間有借有還這個月你小月逮不足兩賊,對上面不好交代是吧?沒關係,找大月的同事借一賊或兩賊上報__以後你運氣大發,逮多了,再還他知道吧?不計利息的

張刑警今天真的是瞎貓碰到死老鼠,開市嘍,坐辦公室桌子,叫林木森站旁邊回話,他要做筆錄
"
就這樣站著問啊?"林木森問他
"
怎麼?我站著問?你坐著回答?"張刑警問他‧
林木森嘿嘿說:"你剛上來當刑警咧吧?沒入行規..."‧
"
什麼行規?"張刑警問他:"還要請你抽煙?喝酒?叫你大ㄟ?"
"
叫大ㄟ就不用~~”‧林木森說:”有煙~酒嘛~辦案比較順利..."‧
張瑞豹揮起手,又放下,打不得啊__這什麼賊啊他?這樣囂張?說:"你自己搬椅子坐吧..."‧
抓賊抓贓__林木森贓物銷售到新竹市__帶賊下新竹,經過城隍廟菜市場,林木森要看看買贓物的人,與生意人問問聊聊,搖頭走嘍__手上多拎一袋米粉包
"
你偷人家的齁?"張刑警問他‧
"
人家送我嘛~~"‧林木森說:"你看到我偷啊?"
被人家看到,你又多一條罪…”‧張刑警好心提醒他‧
老兄啊~~”‧林木森說:”我連拎一包米粉都會被發現的話,做賊做假的喔?”__說著,他去碰一下路邊機車,告訴張刑警:”我們騎這輛機車~省的走路~~”‧
"這是人家的機車啊你..."‧
你真是外行,在我們賊眼中,看的見的,說句你不氣的話__沒有是別人的,都是我們的…”
張刑警說:”人家都鎖上,你…”
開了__剛才一碰就開了__張刑警去看看,機車頭果然活動的‧幾秒鐘也能開?心裡佩服,公事要緊,吧~~別想~~‧”
林木森帶到經國路,一家三合院宅第,他向屋內大聲叫:"阿呆啊~阿呆~~"‧雙手一攤,忽然拍一下頭,記起來嘍:"他老爸在基隆~~"‧

基隆回來,張瑞豹知道了,這煙酒不給抽喝啊,贓物就到處找__我那有那麼多時間耗啊?

請吧這一餐吃出贓物沒有?賊窩何處?__看倌您稍安勿燥~老頭抽一袋煙再講給您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5802155

 回應文章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5 00:50
問小弟如何「見好就收」是吧!嘜嘜,有失汝做老大哥的尊嚴,袂輸孔明請教劉備,巧的扶大憨豬。按呢啦!實際上汝嘛所知,人活到此階段算著遇一个坎站,彼叫做有氣無力啦!器官已經失去功能袂使連線滴囉!譬如例來講:目睭看著幼綿綿白拋拋的金肢玉體時袸,卡早是規身軀攏會振動,表示經路猶原曷活絡順暢,今仔揑?哇苦!卻目睭金金人傷重,只會當「見好就收」,講夠遮這句話汝應該看有矣啦齁?意思是暗暗愛蹅擋仔,擱想買進一步恐驚會大大漏氣囉!嗚嗚…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7-15 12:28 回覆:
目睭看著幼綿綿白拋拋的金肢玉體時袸,卡早是規身軀攏會振動,表示經路猶原曷活絡順暢,今仔揑?哇苦!卻目睭金金人傷重,只會當「見好就收」,講夠遮這句話汝應該看有矣啦齁?意思是暗暗愛蹅擋仔,擱想買進一步恐驚會大大漏氣囉!嗚嗚…====

你阿嫂講的__就是貞姑娘老哥閒妻講的啦~
如果還是像少年時一尾活跳跳龍__天下查某人死了了~知道麼?
吳念真導演作家寫在書裡話有道理:"當兵時代~我們荷爾蒙滿到喉嚨上來~吐在地上~蟑螂爬過去~都會懷孕..."~滿貼切吧?
老哥在砲本部__台灣到馬祖勞軍的小姐絕夭壽ㄟ~住我們連上~我們看她們曬奶罩~三腳褲__都會頭暈目眩~有時候半夜"自了"__知道吧?
咱兄弟說說可以ㄟ~你別嚷嚷啊?嘿~嘿~~~~~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0:02

看來無論白道、黑道都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心機與規矩。

新警碰到老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否則還真要吃些苦頭呢!

更生兄見多識廣,也讓我長了不少知識與見聞,謝謝囉!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7-13 20:00 回覆:

看來無論白道、黑道都有很多眉眉角角的心機與規矩。

新警碰到老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否則還真要吃些苦頭呢!

更生兄見多識廣,也讓我長了不少知識與見聞,謝謝囉!=====

旭日初昇兄說的是~
我侄兒刑警__由賊教他逮賊法寶__不要去馬路逮賊~
在妓院~在賭場~...多走幾趟__他們客人怎敢上門?
自會連絡暗樁~通風報信__什麼案都順利破獲......
但寫作嘛得添油加醋一點~
有時候誇張一點........吾兄切莫笑更生胡作才好~~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1:34
大家緊來喔!更生伯又講古,聽的人耳孔闔闔,看時拵叫做目睭金金,因為有影擱有當事人,絕對毋是空喙甲哺舌,教汝做人有真道理,人佇做天嘛佇看,愛會記得蛤:「舉頭三尺有神明,毋是袂報,是時候未到。」
傾家蕩產救己一命(ctingjing) 於 2015-07-13 19:53 回覆:

大家緊來喔!更生伯又講古,聽的人耳孔闔闔,看時拵叫做目睭金金,因為有影擱有當事人,絕對毋是空喙甲哺舌,教汝做人有真道理,人佇做天嘛佇看,愛會記得蛤:「舉頭三尺有神明,毋是袂報,是時候未到。」===

老仔兄弟啊你敲鑼打鼓嘶叫~
不怕老哥被宰割啊?
警察~妓院~人情義理__他們可盜亦有道喔~
寫我所知道的點點滴滴~再添油加醋~
就與你哈啦哈啦~人生過日子嘛~
說不準走就走~活的輕鬆一點~像你老弟:就非我老哥所能望項背囉~
還可以吧?稍言語言語於老哥__怎麼見好就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