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比人氣死人__小屋比大屋__歡喜在心內
2008/12/22 00:54:54瀏覽367|回應0|推薦6

 女、婿小倆口買「驚倒我」的貴宅;我就翻出四十年前「好宅」與之比歷史價值。人家是「頂天離地」e丈夫;我啊是「頂簷立地」的「泰山老丈人」。這木板小築很貴喔,我這女兒啊還是在這漳州街24號生的ㄟ。

還沒老頭的我三十歲前拼死拼活的賺錢!賺錢!閒妻拼命的生孩子!生孩子!要累死我啊她,我唸她兩句她瞪「你還敢講?」的眼睛看我,實在歹勢死。

現在「豬寮」都比這「好宅」好,可是我閒著就拿一大包黑白相片欣賞,還欣出慰來ㄟ,人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你說是吧?

寶貝女兒與紐約大學研究所楊同學開花結果,只記得

老爸老媽甘苦過,栽培之恩不能忘。

告訴楊同學:「我要回台照顧爸爸媽媽,你要嘛我們回

台灣結婚...」十幾年來,女婿任教大學,女兒有其母

的衝刺勁,搞出半片天。這狗兒是她倆的寶,分走不

少我的父女情。曾與好友計謀「做掉牠」,好友勸我

「戒急用忍」小不忍會斷了父女情啊。老頭我掐指一

算,衡量利害得失真的做不得,就大發慈悲心,留牠

「狗命」這畜牲倒也懂得禮數:叫我「阿公」(女兒說

牠都這樣叫我)。我這不是變畜牲老頭囉嘛?麥計較

her足啦。

名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小姐,還請外勞顧愛狗呢,蹓狗

不是拉著鏈子走,而是愛狗坐輪椅,外勞推輪椅去公

園蹓。以前死掉一隻愛狗,還辦喪事,名作家李敖先

生曾去弔唁過呢,羨煞多少孤老者,發誓下輩子要投

狗母肚子,當狗不當人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9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