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打荷花__非我豔福!
2015/06/21 22:20:36瀏覽319|回應2|推薦21

雷打荷花__非我豔福!  (2015-6-21)
我今天__21日到植物園拍荷花,天上烏雲層層密布,雷公閃電,轟轟隆爆炸砲聲,嚇的遊園女子雙手抱住耳朵,只要不聽到爆炸聲就好,唉唷~~唉唷~~邊喊叫邊跳上「博愛亭」躲雨躲雷。
這雨是傾盆倒洒,嘩啦嘩啦,池塘水面萬點泡泡,我身旁小姐說,這麼猛灌雨水,不會下很久_久了就淹大水,池塘滿了。我邊打手機字,邊回答:「也是,急雨不久天啊!」
一砲彈落在博愛亭,還火花四射,嚇的擁擠躲雨人擠成一團,好像團結能抗雷打似的互相緊依著。
老頭看這猛烈雨勢,綠油油樹枝葉片,只是雷公您別亂丟天雷炸彈好嗎?
博愛亭成了ㄧ把大雨傘,傘下越來越擠,人與人貼成一團,我的四周圍是膽小小姐,每響起一聲雷聲,她們就哇哇大叫,我都不敢動,怕人家小姐以為老頭趁危雷,吃她們便宜啊!
我安慰她們說,雷打不孝子__叫她們不要怕‧這話說壞了,她們大概不怎麼孝順,把我當避雷針,幾乎擠的我都不好意思,告訴她們: 「不要怕,聽到雷的聲音,表示妳們安全啦 !」我的意思是,光的速度比聲音快,看到閃電沒被打死,才能聽到聲音__聲音雖然嚇人,卻告訴妳們安啦知道嗎?
 
不知道,她們還是依賴著避雷針,臉頰靠緊我身上,不敢看閃電光炸,不想聽雷公吼叫聲,才有安全感‧
雷雨少了,我一邊撐傘挾右肩膀遮小雨,一邊又開始去尋尋覓覓,看看荷花以外的奇花異草,連鳥兒,攝照人都不讓做漏網之魚,卡嚓卡嚓__被我卡了幾十張__自我感覺良好:看官您呢?

 















































































_________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478645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1:39

盛暑多雷雨,

雨後荷露如珍珠,別有一番風姿。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6-23 13:15 回覆:
旭日兄好:

你"盛暑多雷雨,

雨後荷露如珍珠,別有一番風姿。"____一語道盡天~地~人見之情境~
荷花雖少~卻荷露珍珠~粒粒皆清楚~美~
是~別有一番風姿~雨中霧裡看花__更體切~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2 12:33

”雷打荷花非我艷福”

雷公覓茶點
打賞更生臉
荷池雨狂癲
花容變愁顏
非關帝王宴
我心慼慼焉
艷遇夾餅乾
福氣非我願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ctingjing) 於 2015-06-22 20:46 回覆:

”雷打荷花非我艷福”

雷公覓茶點
打賞更生臉
荷池雨狂癲
花容變愁顏
非關帝王宴
我心慼慼焉
艷遇夾餅乾
福氣非我願=======

嘿嘿~老仔兄弟妳安呢也可以"詩"出蓮花綻開~
看你旅遊照片__可知吾兄品味高人一等~
老哥我嘛走馬看花~你嘛走入歷史古蹟景觀文物中:置身塵外~心淨情雅~
又有新遊記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