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弟反對我訂婚___初農時!
2008/10/21 19:29:14瀏覽529|回應0|推薦4

我讀初農時瞞著父親偷偷訂婚。如同我的連體嬰的林啟東同學,反對話很在理:「恩是不能忘,」啟東有學者風範,有教授內涵,說話非常有說服力:「不能犧牲前途來報恩,你我都有很好的前景,宏大的目標。不是阿婆女兒不好,是你這麼早就被婚姻捆綁,太可惜啊。可以任何方式報阿婆的恩!絕對不可娶素貞做報恩!」林啟東的話多麼在情在理,句句出之肺腑,擲地有聲啊。

我請假回台北市,家境仍然窮困。我不敢說訂婚,只把西螺阿婆、素貞背景為人,向媽報告:「只要給一枚小戒指就算訂婚,以後家境轉好再補一次正式訂婚,媽妳不要為我操心,不會增加負擔

「總要給爸爸商量

「以後再告訴爸爸!」

「這麼簡單人家肯嗎?」媽媽說:「媽給你一點錢,喜餅總要給人家吃,這枚戒指拿去

素貞在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條通」彭淑媛婦產科幫堂嫂忙。穿著護士裝,才半年時間不見,醜母雞變鳳凰,這一身打扮啊,清秀高貴,脫胎換骨,真的漂亮多了。

「我怕伯父、林啟東都會大力阻止你!」

「這什麼?」我掏出媽給的戒指:「 這是爸給媽的訂婚戒指,自己捨不得戴,送妳戴。暫時不告訴爸爸,等啟東吃了喜餅,妳這阿嫂他還是要叫的。」

「這戒指是紅寶石鑲金,很貴,伯母那有錢買?」

媽把中國五千年女人藏私房錢的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無中生有。」

「不懂!」

「買菜拿回扣、放高利」素貞愣愣的越聽越糊塗。

「買五兩肉報半斤,油米醬菜,凡經媽手的,都以少報多,集少成多,碰到爸缺錢,借爸,利息二分

「媽說是向陳太太林太太啊借的,爸在外面賺錢,媽在家賺錢,兩個人賺錢,以後錢卡多。」

「騙我!我這錢給你買喜餅,能省就盡量省。」

我把錢轉交阿婆,喜餅買不多,與大舅子騎腳踏車去送親友。阿英姊還問:「妹妹和誰人訂婚?」

大舅子指著我:「他

阿英姊向我道歉:「失禮啦,我怕妹妹和你走得那麼親近,如果沒結果,莊腳人會笑話

「阿解妳為素貞好才反對,疼妹妹是好阿姊啊。」

「這阿山孩子擱真mar道理。」

回憶往事真的很甜美,一晃兩人都年逾古稀,林啟東由日歸鄉,珍惜好同學。往事並不如煙,74歲的貞如果沒病的話,與77翁夫我「比翼雙飛」走天涯,早就規劃好了的退休後趁「夕陽餘暉」遊山玩水趴趴走。人算不如天算啊,美夢因貞病而破碎,老夫我祇好呆在家裡玩部落格、打打網球,不敢(不好意思)單獨遠遊久遊,雖然兒女僱用管家照顧,但如果單飛的話,我心裡會覺得很愧疚深深。

很多親友問我:

「你們家那麼美滿詹老師怎麼會得這種病?」

「你孩子媳婦都是醫生

「你倆夫妻都常做伙遊玩

是啊,我也問蒼天:「為什麼?」

蒼天云:「人之會老、病、死因有情;我啊無情故不老不病不死….

聽天由命吧!

不然又如何?我敢嗆天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1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