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竿濱岸一釣客
2008/10/17 17:09:25瀏覽386|回應1|推薦1
        
      獨醉淡江夕暉鱸


海水無邊船自浮

暮色映街人潮處。

孤竿濱岸一釣客,

獨醉淡江夕暉鱸。

 

詩意:

淡江夕陽餘暉,與寧靜的片片海波萌發,天上海面金碧輝煌的夕照織錦,安逸的船身如仰泳一般,享受海波柔情似水的輕拍,按摩,樂不思蜀。

暮色餘暉映照淡水鎮、街頭巷尾的人潮,美豔閃爍景觀萬千,海到無邊天為岸,真是天上人間啊__淡水暮靄夕暉景觀。

這位紅衣釣客,偶爾揮一下釣竿,幽閒的把再上餌的鉤線,丟拋遠遠的,很久才會從海裡拉起來換魚餌,再丟拋一次,又一次………….

不急,有魚沒魚不重要,釣客之意不在魚,陶醉淡江暮色的夕陽餘暉,釣得是心靈的豐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306151

 回應文章

呆呆๑摘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感謝更生兄 對我讚美有加 ♡ ~^^
2008/10/17 18:15

淡水餘暉真的很迷人唷

附送上..


夕陽閃爍照天邊

遠眺洋面暮靄沈

孤人佇海一甩竿
  
美人一旁喜相望

垂釣歸得美人心

        ~ (笑